運輸費中的增值稅問題,關於運輸費用增值稅率和處理的問題。17 ,7 ,11 三個稅率有什麼區別分別怎麼用呢?

時間 2021-09-10 19:31:03

1樓:小火柴工作室

1、如果是含稅**要除以1.17;反之不用除以1.17,但這裡均不是運費,而是商品或材料購買價(運費見第2條)

例如,購買a商品,含稅**為2000元

先計算不含稅**=2000/1.17=1709.4

再計算增值稅=1709.4*0.17=290.6

(不含稅**)1709.4+(增值稅)290.6=(含稅**)2000

如果告知是不含稅價,就不用先除以1.17,直接用不含稅價乘以稅率就行了。

例如,購買商品,不含稅價1000

增值稅=1000*0.17=170元

2、運費抵扣就是用運費本身乘以稅率7%,不用計算含稅或不含稅**。

例如,支付運費1000元,

增值稅=1000*7%=70元

什麼時候要除以1-0.07,什麼時候又不用除以1-0.07?

轉出增值稅時運費,要除以1-0.07,如非正常損失、用於非應稅專案,

例如,火災燒燬材料109.3萬元(含運費9.3萬元)

(109.3-9.3)×17%+9.3/(1-7%)×7%=17.7(萬元)

為何這裡要1-0.07?因為當初入成本時已經把7%的進項抵扣了,也就是說入成本的是運費總數的93%,如果轉出要先還原運費,然後後再去乘以7%。

什麼時候又不用除以1-0.07?

除轉出以外,均不用除以1-0.07

3、可以抵扣。但自產貨物用於本企業在建工程的要視同銷售,即要做銷項稅。

借:在建工程

貸: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如果是領用的原材料不能抵扣,需要進項稅轉出。

借:在建工程

貸: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2樓:怪蜀黍福祿娃

1.分清楚含稅價和不含稅價。含稅價在題目中一般有幾種情況:

1價稅合計 2商業企業零售價 3普通發票上註明的銷售額 4價外費用視為含稅收入。你說的運費應該屬於價外費用,所以需要除以1.17。

2.已抵扣進項稅額的運費需要做進項稅額轉出處理的時候會出現除以1-0.07的情況,這時候題目會說明運費成本是多少,抵扣過的運費有7%不能入成本,所有要用成本除以1-0.

07換算出原始運費是多少。

3.資產貨物用於不動產在建工程視同銷售,按照規定計算繳納增值稅,生產貨物的原材料可以抵扣。

3樓:哈幾卡拉嘸

以上**就是你提問1.2.全內容。

3.不可以抵扣,自產產品用於在建工程的,視同銷售處理,按銷售**計徵增值稅,不許進項稅抵扣,如果是裝置類在建工程,進項稅可以抵扣。

關於運輸費用增值稅率和處理的問題。17%,7%,11%三個稅率有什麼區別分別怎麼用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驗的發票+﹤√信﹥; duk283 可在稅務機關認證。..

....

進項稅額不足抵扣的處理

①因當期銷項稅額小於當期進項稅額不足抵扣時,其不足部分可以結轉下期繼續抵扣。

②對納稅人因銷項稅額小於進項稅額而產生期末留抵稅額的,應以期末留抵稅額抵減增值稅欠稅。納稅人發生用進項留抵稅額抵減增值稅欠稅時,應做相應的會計處理。

(二)簡易辦法應納稅額的計算

1.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實行簡易辦法計算應納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按照銷售額和規定的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徵收率為3%。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2.銷售自己使用過的物品和舊貨,實行簡易辦法計算應納稅額

(1)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物品和舊貨,適用按簡易辦法依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政策的,按下列公式確定銷售額和應納稅額: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3%)

應按稅額=銷售額×2%

5樓:輕財經

運費的增值稅稅率11%,應該按照11%抵扣。

《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第十五條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規定外,稅率為6%。

(二)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6樓:她們的情感劇

(已經不存在這些稅率了,但在存在時的區別如下)1、營改增以後,運輸企業年營業額在500萬元以上,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對我提供運輸勞務,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按照11%的稅率計算銷項稅額。

2、低於500萬元的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對外提供運輸服務,開具普通發票,按照徵收率3%計算應交增值稅。

實在運輸業營改增以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購進原材料等發生運費,如取得運輸企業開來的專業發票,可以按照7%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現在它已經成為歷史了,這種做法,營改增以後再也不存在了。

7樓:

基本稅率:17%納稅人銷售或進口絕大部分的貨物;一般納稅人提供的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有形動產租賃。

低稅率:11%1.糧食、食用植物油、食用鹽、鮮奶。

2.自來水、暖氣、熱水、冷氣、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

3.圖書、報紙、雜誌。

4.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

5.農產品(動植物初級產品)。

6.音像製品。

7.電子出版物。

8.二甲醚。

【注意】自2023年7月1日起,銷售或者進口這8類貨物,按照11%的增值稅稅率計稅,但是納稅人購進用於生產銷售或委託受託加工17%稅率貨物的農產品維持原扣除力度(13%)不變。

9.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

10.銷售不動產。

11.轉讓土地使用權。

低稅率:6%銷售其他服務(按照規定適用零稅率的除外)。

1.銷售增值電信服務、金融服務、現代服務(租賃服務除外)、生活服務。

2.銷售無形資產**讓土地使用權除外)。

零稅率:納稅人出口貨物和應稅服務。

增值稅稅率

8樓:霧影殘雲

17%是一般貨物增值稅稅率,如果企業***售貨物同時提供運輸的業務,構成混合銷售,這時候的運費也要按17%稅率計算稅額

7%是以前營改增之前,運費計算抵扣增值稅的計算扣除進項稅額的稅率,目前這個政策已經改了,不在使用

11%是營改增之後,一般納稅人運費的增值稅稅率,一般運輸企業開票,以及取得專用發票的人,可以抵扣11%的增值稅進項(專用發票上有稅率和金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運費稅率只有11%

10樓:335018985嘌q笚

一直致力於從以票控稅向資訊管稅管理轉變提供支撐,利用區塊鏈技術破解行業痛點,

11樓:15817481245微

親,您好,關於運輸費,全面營改增之後,只有兩種稅率了,第一種是一般納稅人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9%的稅率,另一種是小規模納稅人開出的增值稅普通發票3%的稅率。

運輸服務包含:陸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航天運輸、管道運輸、無運輸工具承運業務。

運輸費怎麼做賬,運輸費用如何作賬務處理

假如實際支付100元運費,有運費正規發票 借 營業費用 運費 93元 應交稅金 增值稅進項 7元 貸 銀行存款 現金 應付賬款 100元 如果是購材料付的運費,分攤進材料成本,如果是銷售貨物支付的運費,進營業費用 運費 物流公司發生的運輸費如何入賬? 天降神仙 一 你所說的運輸費如果為收入 1 取得...

運輸費和運雜費在稅法中的區別

小肥肥 運輸費和運雜費在稅法中的區別是運費可以抵扣11 的增值稅,運雜費沒有任何增值稅抵扣。運雜費包括運輸費 裝卸費 保險費 包裝費 倉儲費等。運輸費指企業在銷售產品過程中進行運輸活動所支付的費。企業銷售產品,採購原料的運費車 可以按11 計算抵扣進項,但是按規定,其他雜費不能抵扣,例如裝卸費 保險...

你好,個人到稅局代開運輸費發票給一般納稅人能開什麼樣的發票

會計學堂教育服務 如果個人到稅局開了通用機打發票,可以作為有效憑證嗎,對公司有損失嗎?答 通用機打發票屬於普通發票的一種,可以作為有效憑證。2 能不能代開出增值稅普通發票 專票?答 根據 稅務機關代 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第五條 本辦法所稱增值稅納稅人是指已辦理稅務登記的小規模納稅人 包括個體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