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哪條江河被稱為黃金水道

時間 2021-09-08 18:45:58

1樓:

長江,古稱江、大江,是亞洲第一長河和世界第三長河,也是世界上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最長河流,全長6397千公尺,發源於青藏高原東部各拉丹冬峰,穿越中國西南、中部、東部,在上海市匯入東海。

長江流經中國五分之一陸地面積,養育了三分之一中國人口。長江文明與黃河文明常被並列為中國歷史、文明、經濟的兩大源泉。

繁榮的長江三角洲經濟佔中華人民共和國gdp20%。長江流域生態型別多樣,水生生物資源豐富,是多種瀕危動物如揚子鱷和達氏鱘的棲息地。

長江,亞洲第一大河,其流域面積、長度、水量都佔亞洲第一位。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的主峰各拉丹冬雪峰。長江支流眾多,長江流域從西到東約3,219公里,由北至南966公里餘。

長江全長6300多千公尺,是世界第三長河,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與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水量也僅次於亞馬遜河以及非洲的剛果河,位居世界第三。

2樓:幸運的饒建琴

我國第一長河,長江。長江幹支流通航里程7萬多千公尺,佔全國內河通航里程的三分之二,並能實現江海聯運。長江流域特別是中下游地區物產豐富,人口稠密,城市眾多,經濟發達,有很大的客運和貨運需求。

長江貨運量約佔全國內河貨運量的三分之二。長江是名副其實的「**水道」

3樓:何年

中國的**水道是長江。

**水道,指貨物流動量位居世界各河首位的交通水道。

萊茵河是德國的「**水道」,

美國**水道是密西西比河,

眉公河為何被人們稱為黃金水道,湄公河為什麼被稱為黃金水道

湄公河mekong river 東南亞最大河流。發源於中國唐古拉山的東北坡,在中國境內叫瀾滄江,流入中南半島始稱湄公河。自北向南流經緬甸 泰國 寮國 柬埔寨和越南,注入南海。總長4180千公尺,流域總面積81.1萬平方千公尺,其中湄公河長2668千公尺,流域面積63萬平方千公尺。主要支流有南塔河 南...

被稱作黃金水道的是哪一條河為什麼稱為黃金水道

水道是長江.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幹流全長6397公里 以沱沱河為源 一般稱6300公里。流域總面積一百八十餘萬平方公里,年平均入海水量約九千六百餘億立方公尺。以幹流長度和入海水量論,長江均居世界第三位。長江水量和水利資源豐富,盛水期,萬噸輪可通武漢,小輪可上溯宜昌。 各國有各國的 水道。中國被稱為 ...

被稱為我國三大火爐的城市是什麼,下列被稱為我國“三大火爐”的城市是( )A 上海 重慶 南京B 武漢 重慶 南京C 九江 重慶 南

與洋蔥無關 在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有一片夏季高溫區,如南京 武漢和重慶,一年中日最高氣溫超過35 的日子達20天以上,而且出現過40 以上的高溫天氣,所以人們也稱這三個城市為 三大火爐 我國的熱極吐魯番盆地,1975年7月13日曾觀測到49.6 的我國現今極端最高氣溫記錄。然而這裡面積小,人口少,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