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成就有什麼區別(請具體分析)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成功:指達到或實現某種價值尺度的事情或事件,從而獲得預期結果叫做成功。

2、成就:事業上的成績。

二、出處不同

1、成功:出自漢桓寬《鹽鐵論·結和》:「黃帝以戰成功,湯武以伐成孝。」翻譯:黃帝使用戰爭成功,湯武使用討伐稱為孝道。

2、成就:漢袁康《越絕書·外傳本事》:「當此之時,見夫子刪《書》作《春秋》,定王制,賢者嗟嘆,決意覽史記成就其事。

」翻譯:現在這個時間,見到附子刪掉書寫春秋,制定王的故居,賢能的任嘆息,決定看史記把這個事情辦成。

三、語境不同

1、成功:形容人在一段時間內獲得了很好的成績。

2、成就:多用於形容人取得的成績,衡量時間範圍為一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成功是動詞,成就是名稱。

2),成功是完成了或獲得預期的結果。成就是取得的業績。

成功【釋義】(動)獲得預期的結果,著重在完成,重大事業或一般事情都可以用。

成就【基本解釋】

①取得的成績;業績:成就非凡|取得成就。

②完成:倉卒之間,確難成就|非一朝一夕所能成就。

③成全:成就別人|條件所限,實難成就。

④努力的終結和厭倦的開始。

3樓:懆鈃撶

不成熟的認為是成功,成熟的人認為是成就

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請問騾子和馬有什麼區別?

華爾茲中的綻放 同時科學上解釋下 馬驢騾都是進行有性生殖的,騾能否生育,與其細胞內染色體數目有直接關係,由於騾由馬和驢雜交所生,所以騾的細胞內染色體數目由馬和驢的染色體數決定.對馬來說,它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64條,即32對,生殖細胞經減數 形成,其中染色體數目是體細胞的一半,32條 對驢來說,它...

貓和狗有什麼區別,貓和狗有什麼區別!請不要亂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有許多人認為貓和狗的最大區別是狗對主人忠誠依賴,而貓更喜歡孤獨,其實這並不完全正確,貓同樣需要主人給予關愛且絕不會比一隻小狗的要求少。而大量的實驗證明,每天和主人相處時間越長的貓咪,無論身體還是心理的健康程度都比得不到陪伴的貓咪有非常大的提高。1.貓和狗的外形區別 貓的眼睛會隨著時間的不同會有變化,...

說人很油和說人很滑有什麼區別,請詳細分析下10積分送上

我認為沒有太大差別了,油滑是一個詞,是魯迅先生將這個詞語發揚光大的,魯迅將他在歷史 中採用的穿插現代生活細節的寫法,稱之為 油滑 意為 待人接物圓滑 世故 虛偽。故說一個人油或者說很滑,都是油滑之意,沒必要如此糾結。 確是有差別。油有機靈狡猾的意思,比如一件事很難辦,他可以利用多方關係穿插在一起把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