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關於開展防範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的自查報告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榮豔

銀行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活動自查報告

為嚴厲打擊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效遏制違法犯罪活動蔓延,根據《************事項的通知》檔案要求,行領導組織全體員工認真學習檔案精神,要求各網點提高警惕,做好宣傳防範工作,全行人員要深刻認識當前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此次打擊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活動我行從以下四個方面開展:

一、嚴格執行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

1.加強客戶身份識別。加強對個人銀行賬戶開立的審查,識別客戶真實身份,不得為存款人開立假名和匿名賬戶,櫃檯人員利用身份證聯網核查系統認真審核辦理人身份證件是否真實有效,是否為本人辦理,增強客戶身份識別意識。

2.加強**人開戶管理。進一步貫徹落實《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對於16周歲以下客戶開立個人結算賬戶必須由監護人出示有效證件代為辦理;**人代為開立個人結算賬戶必須登記《**開立個人結算賬戶登記簿》。

審核監察部按月對個人結算賬戶開立情況進行檢查。

3.嚴控同一客戶開卡數量。限制為同一客戶(包括統一**人)開立3張以上借記卡。了解情況,徵得客戶同意方可為其辦理銷戶手續。

二、積極配合涉案賬戶查控工作

公安機關需我行配合做涉案賬戶的查詢、緊急止付、快速凍結等查控工作時,要求總行營業部、支行及時通知負責人及分管領導,積極配合公安機關查控工作,切實提高涉案資金查控的合法性、及時性、準確性。

2樓:執迷不悟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台,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銀行打擊治理電信網路詐騙犯罪自查報告

3樓:執迷不悟

對辦理匯款的客戶都進行風險提

示,比如有公安部門的提醒。看見匯

款客戶神色緊張不太正常的客戶友情提示

,告訴客戶不認識的不要進行匯款,只

能做到這些。

大學生如何防範電信網路詐騙作文,防電信詐騙作文600字不知道怎麼寫

摯愛翡冷翠 其實防止詐騙就要輔導員多多下達一些詐騙常見的例子,給各個班幹部,班幹部呢同時一個一個的通知學生,其實最好就是多搞一些活動,讓大家知道詐騙的一些基本模式。 2088善心 大學生如何防範電信詐騙的 嗯,如果你要寫很多字的話,建議你在網上多看一些相關的材料,嗯,事實論證,嗯,先列事例,然後呢,...

家庭電信網路問題,電信電視顯示家庭網路故障

問題分析 同一路由器兩臺電腦,其中一臺網速連線正常且穩定,現在的問題是你自己用的這一臺電腦網路十分的不穩定。測試結果 1 你的電腦無論放在 用只要是在路由器都是網路不穩定!重新設定一下你的網絡卡的速率與雙工模式。操作方法把本地連線屬性開啟,選擇高階頁面中連線速度和雙工模式設為100m全雙工模式確定後...

電信網路電視顯示無訊號是什麼情況

調整連線線,如果還是無訊號無影象的原因為 2.機頂盒沒有開啟,導致電視沒有影象和聲音輸出。解決方法 把機頂盒開啟即可。5.電視機屏的背光板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6.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7.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解決方法 以上5.6.7點需要讓專業的師傅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