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電信網路詐騙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13 10:00:30

1樓:紫雲沐春

電信網路詐騙案層出不窮,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網路、**等手段進行詐騙,獲取他人的財產。在受害者中,以網路知識缺乏者居多,比如文盲、老年人、未成年人以及一些渴望獲得利益的年輕人。很多電信詐騙製造者就是利用人貪圖財利的心理特點,一步步的引導受害者上鉤,也有的電信詐騙者通過一些渠道獲得受害者自身以及家人的資訊,從而利用這些資訊來製造恐慌事件,讓受害者上當受騙。

為了避免自己遭受損失,所以日常我們需要提高防範意識,不要貪圖牟利,遇到突發事件時要用求實的態度,避免上當。當遇到電信詐騙案時,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首先,就是要保管好自己的財產,不要隨意向他人,特別是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證、手機號、銀號卡賬號、銀號卡密碼、驗證碼等重要資訊。不隨意點開網路上的不明**,手機資訊上的釣魚**也不能點開。遇到陌生人的**和資訊要保持清醒的態度,不要隨意相信陌生人的話。

其次,遇到電信詐騙者想要對自己進行詐騙時,自己除了不要上當之外,還可以將詐騙者的資訊、聊天記錄、**等資料保留下來,通過報警或是簡訊報警平臺提供給**,避免更多的人上當受騙。

2樓:翌晨君

面對電信網路詐騙時,我們首先要保證頭腦清醒,不要給對方匯錢轉賬等行為,以免造成財產損失,然後及時向當地的公安機關報案求助。

3樓:友弘量

我遭遇過,被騙了2萬!不過懂高手追.回來了!你的呢?

電信網路與電信詐騙有什麼關係?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信詐騙和網路詐騙都屬於詐騙活動,兩者區別如下:

1、工具:電信詐騙主要是通過手機簡訊、**、網路方式實施詐騙,網路詐騙利用網際網路實施詐騙。

2、目的:電信詐騙實施詐騙的目的是誘使受害人給詐騙分子匯款或轉賬,網路詐騙以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為目的。

3、方式:電信詐騙通過編造虛假資訊,設定**,對受害人實施遠端、非接觸式詐騙,網路詐騙則採用虛構事實或隱瞞真相的方法實施詐騙。

**教你如何防範電信(網路)詐騙

5樓:易有銀

如何堤防網路電信詐騙?

6樓:新疆網警巡查執法

df071f44aecd0a7f6c6af32a52d5394a

7樓:首都網警

首都網警來科普——電信網路詐騙知識與防範

8樓:匿名使用者

額,方法哩?麼有麼?

遇到很尷尬的場面該怎麼辦,遇到尷尬的時候怎麼辦

使用者名稱用 應付尷尬的十 則 任何人都有可能遇到尷尬的事情?朋友當你遇到時該怎麼辦呢?如果不知道,就請閱讀下面的文章 1.可以臉紅,但是不能心慌 鎮定,再鎮定。當尷尬突然出現的時候,瞬間的臉紅雖然在所難免,但絕對不能心裡慌亂。那樣既無補於事,又容易讓別人覺得懦弱。2.不要輕易辯解,越早承認過失也就...

遇到搶劫的時候該怎麼辦,遇到攔路搶劫應該怎麼辦?

愛攝影的小夜 在我們生活當中,雖然犯罪率有明顯的下降。但是還是有一些不法份子,為了達到目的,選擇了打殺搶劫這種卑劣的手段,使人民群眾財產與人身安全受到極大的傷害,那麼我們應該如何來防範呢?身上不要帶太多貴重的物品 我們不管是出遠門還是就在家裡縣城這些近的地方,身上都不要帶貴重物品。現金也不要放太多,...

當自己遇到尷尬時該怎麼辦,遇到尷尬的時候怎麼辦

職場諮詢師 尷尬可能是絕大多數人都比較忌憚的事情,但是回想起來,每個人的心靈成長在一定程度上是在不斷的丟臉過程中實現的,越怕尷尬就越被尷尬所束縛。當眾放屁 當眾摔倒 當眾結巴,好像都是尷尬之事,在大家看來是抹滅不了的糗事,但反過來看,即使這些糗事成為笑柄,可別人又會惦記多久呢,頂多過不了一個禮拜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