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麼是商性,什麼是商業性質啊?

時間 2021-06-18 06: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商性是指一種注重交換利益的思維方式或者思維習慣,是具有特定屬性的思維。

人類因為有分工而有交換的需求,商字的意義便是在秋季進行的人類最早的農產品和狩獵產品間的交換行為。

商性思維是以現實環境中存在的人(事物與現象)作為交換物件,以贏得更多交換利益,實現更大的交換價值為目的的創造性思維。

人類因社會分工而產生需求和利益交換,因需求和利益的交換而產生商務活動;從交換的角度出發,人類的幾乎所有行為都具有利益性和比較性,也因此產生了“好壞”、“優劣”、“長短”、“勝負”等等。

人類因生存需求和資源有限而產生競爭,為謀求競爭優勢而進行策劃,競爭就是現實存在的各個思維主體——人之間的現實客觀價值的比較。現實環境中所謂競爭的勝者,就是比其他競爭物件實現了更多的現實的客觀價值,也就是比其他競爭物件獲得了更多的社會交換價值。

例如:不同的兩個人的同樣的一小時時間勞動,卻獲取(交換)了可能相差數倍數十倍甚至上萬倍的交換價值差,就象一個普通農民和比爾•蓋茨;

例如:分屬於不同兩個人的同樣一件物品,卻同樣產生了可能相差數倍數十倍甚至上萬倍的交換價值差,就象被普通人和某某大名人用過的一隻碗。

因而,商性更多地表現為——在市場經濟(商品經濟)環境下,一種注重交換價值的思維傾向和創新習慣,它也是商務策劃的思維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的個性,商人的個性,或者某個地域的商業個性、商人個性,統言之“商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人性注入商業,是美國著名財經刊物《福布斯》的創刊理念。在關注商業,關注財富,關注商人的同時,將眼光投向深刻的人性,不斷開掘商業和商人背後閃光的人性。

商業的個性,商人的個性,或者某個地域的商業個性、商人個性,

“商性”是人性、個性在商業舞臺上的自然的、烙印式的展示,並會浸淫上濃郁的地方文化色彩。

什麼是商業性質啊?

4樓:依然未央

商業性質可以理解為從事的經營範圍,比如餐館或者是房地產。有營利性,運營目標中有以賺錢為目的.

論壇(forum),簡單理解為發帖回帖討論的平臺。是internet上的一種電子資訊服務系統。它提供一塊公共電子白板,每個使用者都可以在上面書寫,可釋出資訊或提出看法。

什麼是商業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opy宣傳會導致人們購買或bai者可能產

生購買du

6樓:不廣裘依雲

proposition):即公司通過其產品和服務所能向消費者提供的價值。價值主張確認公司對消費者的實用意義。

消費者目標群體(target

customer

segments):即公司所瞄準的消費者群體。這些群體具有某些共性,從而使公司能夠(針對這些共性)創造價值。定義消費者群體的過程也被稱為市場劃分(market

egmentation)。

分銷渠道(distribution

channels):即公司用來接觸消費者的各種途徑。這裡闡述了公司如何開拓市場。它涉及到公司的市場和分銷策略。

客戶關係(customer

relationships):即公司同其消費者群體之間所建立的聯絡。我們所說的客戶系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與此相關。

價值配置(value

configurations):即資源和活動的配置。

核心能力(core

capabilities):即公司執行其商業模式所需的能力和資格。

合作伙伴網路(partner

network):即公司同其他公司之間為有效地提供價值並實現其商業化而形成合作關係網路。這也描述了公司的商業聯盟(business

alliances)範圍。

成本結構(cost

structure):即所使用的工具和方法的貨幣描述。

收入模型(revenue

model):即公司通過各種收入流(revenue

flow)來創造財富的途徑。

這個就是商業

請問什麼是商業性和非商業性?

7樓:

**有商抄業性的和非商業之分。商業性的bai**指那些為了

du銷量和利潤而做的zhi

,所有的內容都會刻意地迎合大部dao分消費者的興趣,而不在乎藝術,如王菲的**。非商業性**只追求藝術,所以不能為大眾所接受,當然也就不能達到大的銷量了,如崔健。電影、平面設計和歌劇等都類似。

8樓:潘陣多騫

就是盈利性與非盈利性,說白了就是有沒有利益的關係.但這並不僅僅是有沒有錢,物交易,如果組織者在活動中得到了利益,但組織者不是直接受益者的話(例如組織者把錢捐了出去),這也算是非商業性活動.

請問什麼是商業性和非商業性?

9樓:唐建根

以營利為目的的活動,就是商業性的。

區別於營利為目的的活動,稱為非商業性,比如慈善活動,宣傳展覽等。

10樓:百度使用者

簡單的說,商業性就是把金錢利益放到第一.

商業就是賺錢嘛.

電影的商業性和藝術性,什麼是電影的商

11樓:中知議仁

我個人認為:

第一、我不是影視行業的從業人員,僅憑我瞭解的常識為您提供答覆,未必準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第二、電影的商業性。可能主要突出拍攝電影的目的是為了盈利。因而,在電影的選材上、拍攝手法上、發行方式上都考慮商業規律的要求。比如,在影片中安插軟廣告等就是對其商業價值的考慮。

第三、電影的藝術性。可能主要突出拍攝電影的目的是通過電影形式展現藝術魅力。因而,在電影的劇本編寫中、拍攝的角度、放映途徑等更多從實現藝術價值的角度考慮。

有時候,側重藝術性,可能會對商業性有損失。

第四、大多數情況下,電影是商業性和藝術性的統一,其中以藝術性為主、商業性為輔。越是好的電影,越能體現二者的無縫銜接。

第五、綜上,我的答覆是:一是電影本身承載著商業性和藝術性等特質;二是優秀電影是商業性和藝術性等特質的完美結合,這是觀眾的期待,也是導演們的努力方向。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什麼是商業性性滅絕,什麼是功能性滅絕?

耽n腐 以營利為目的的活動,就是商業性的。區別於營利為目的的活動,稱為非商業性,比如慈善活動,宣傳展覽等。功能性滅絕是指該物種因其生存環境被破壞,數量非常稀少,以致在自然狀態下基本喪失了維持繁殖的能力,甚至喪失了維持生存的能力。功能性滅絕 是對生物生存狀況的一個客觀準確描述,主要包含兩個層面的意思,...

什麼是商業性專業銀行?及主要種類及主要業務是什麼?急用謝謝

雲大滇池學院的學生吧?我是你們老師,故意刁難你們的 銀行種類的區別 抗壓吧務隊團 分類1 銀行 如,中國人民銀行 the people s bank of china,pbc 美聯儲 英格蘭銀行。2 監管機構 如,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 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

漂白性是指的什麼性質?什麼是漂白性?

漂白性 用水加化學藥品 氧化劑或還原劑 使東西退去顏色或變白。是破壞 抑制食品的髮色因素,使其退色或使食品免於褐變的性質,一些化學物品,透過氧化反應以達至漂白物品的功用,而把一些物品漂白即把它的顏色去除或變淡。常用的使漂白性發揮作用的化學漂白劑通常分為兩類 氯漂白劑及氧漂白劑。晚上好,所謂 漂白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