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商業電影,什麼是商業電影

時間 2021-09-16 12:02:38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非裝

b的電影

什麼是商業電影

3樓:好好活著

以追求商業效益、追求愉悅受眾為目的商業操作的電影,以票房為目回的.

商業電影就是答追求一些外延的東西,比如說大製作、大場面、強烈的音響和色彩,張藝謀的《十面埋伏》、《英雄》等大片,都是符合現代人的欣賞心理。

4樓:絮風

大概的含義也不過就是以追求商業效益、追求愉悅受眾為目的商業操作的電影,以票房為目的.

5樓:山浩公叔凝雨

商業電影就是要錢才能看的電影

6樓:任量閭杏

比如變形金剛這樣就是,電影出了這些玩具都很火賺錢。

7樓:戢璐桑寄柔

為營利而製作的影片

這些電影主要考慮票房

和藝術電影相對

商業電影的概念是什麼?

什麼叫商業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娛樂片~

包括ooxx電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讓你掏錢看的電影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商業片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片是相對藝術片和紀實片而言的。指的是以票房收益為最高目的、迎合大眾口味和欣賞水準的影片。

商業片集合了多種商業元素,比如說當紅明星、知名度高的導演、複雜的特效、大的投資、大規模的宣傳、什麼全國甚至全球同步上映等。

通常來說,源自美國、現在很風行的所謂暑期檔和聖誕檔的電影都是商業片,中國的賀歲片,也是有代表性的商業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商業片商業片以盈利為目的,必須尊重大多數觀眾的需求,所以大多強調視覺上的衝擊.

主要是集合了多種商業元素的電影.比如:當紅明星,大導演,大投資,大宣傳,大規模上映,複雜的特效,熱鬧的故事情節等等.

13樓:楊偉光

商業片是相對於藝術片和紀實片而言的。指的是以票房收益(盈利)為最高目的、迎合大眾口味和欣賞水準的影片。而藝術片更注重作者自己的感受和表現。

商業片的一般性特徵:

1.商業片集合了多種商業元素,例如當紅明星、知名導演、複雜的特效、大投資、大規模宣傳、全國或全球同步上映等。

2.商業片,特別是美國商業片投資巨大,票房回報更大,但並不是每部商業電影都是成功的。

3.商業片的主要作用是娛樂和休閒。商業片的成功與否,主要是看票房!

也不是每部商業片都具有所有的商業元素,但必具備其中一二。

商業片標準是,為了短期內獲取商業利益,從編劇到導演及演員均為此角度考慮,充滿了轟動場面和通俗性笑料,並不考慮深層次內容的影片。

商業片:就是以賺錢為最大目標! 有時贏得了票房卻很難贏得口碑,所以有人覺得商業片就是沒思想的**,娛樂大眾而已!但也有少數可以名利雙收!

另外,娛樂性強的商業電影中為了迎合大眾喜好也會具有一定的社會性與藝術性。

14樓: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商業片就是為了賺錢而拍的**

什麼是商業電影?有哪些基本元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電影專指以獲利為主要或唯一的創作目的的電影型別.電影誕生之初,由於它為觀眾帶來了一種新奇的娛樂方式,因而只被電影商人當作牟利的工具.此後,電影的藝術地位漸漸確立,但電影生產的企業化制度也日趨成熟,因而有相當一部分製片人和投資者,以低成本、短週期的方式來攝製迎合大眾口味的模式化的影片,從而獲取「利市三倍」的商業經營效益.

早期好萊塢生產的大量型別電影均屬此範疇. 商業電影都以營利為主,因此生產的影片大都屬於商業影片。在西方則以美國好萊塢為商業影片的大本營,重娛樂而不重現實。

電影需要大量的觀眾,且觀眾也需要透過商業管道才能看到電影,但是這種商品性與商業電影的本質並非一致的,商業電影並非都是商業電影,而娛樂強的商業電影中具有社會性與藝術性的也不少。因此商業電影與電影的商品性被非一致。http:

htm 這個可以為你提供參考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成本 大製作 個別的廣告比較多 主要目的為了盈利 主旨就是產生觀眾共鳴 吸取票房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商業片,顧名思義就是商業化運作的電影。既然是商業化運作,它本身就離不開幾個主要元件,投資商,導演,演員,製片系統,宣傳機構,炒作團體等分析現下電影商業化的主要因素,成本,一部理想中的電影,導演想要的效果都是基於高科技現代化裝置不斷美化出來的,所以,再好的導演都要走跟投資商合作的路,因此,投資商看好電影的票房利潤,花大本錢,下大力氣支援導演,為了使利益最大化,就在電影中植入廣告,穿插宣傳等手段順便達到宣傳產品的目的,而導演為了得到更多的經濟上的支援,獲得更好的裝置,資源,便大開方便之門。所以就出現了電影中有廣告,廣告中找電影的情況觀眾是應該悲哀呢還是應該慶幸呢

什麼叫商業片

18樓:春秋睡客

就是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而拍的電影,不求口碑只求票房

至於商業片和文藝片之間的差別,基本上就是王晶和王家衛之間的差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賺錢才拍的影片,快餐式文化,看完就忘的那種。但也有很多又叫好又叫座的經典。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簡單的例子

好萊塢的全是

商業電影和文化電影的區別是什麼?

21樓:舞者舞魂

嘿嘿……你這都不懂啊,讓我來接教你吧?

商業電影是以金錢利益為重的,是以某些商品化的做代表的,迎合部分人的商業化頭腦去欣賞。並從中創造出票房的效率,這一般來說都是商業化的電影的特點和模式。

而文化電影,它多辦是以某個國家或者某個地區,或者是某一件事的文化內涵為底蘊發揮弘揚。讓人感覺在文化領域中的深度和廣度。

兩者雖然都是電影,但是前者是以票房的利潤為主導。而後者基本是通過電影傳播而達到發人深省,底蘊莫測,起到教育或喚醒人們的思想並引導人的作用。

明白了吧,快點給採納,給你上了一堂政治課。

商業電影有什麼地位,商業電影有什麼性質?

商業片符合大眾口味,娛樂性是其訴求點。但無論商業片怎麼走套路,套路隨時代都會調整的。之後再研究起商業片,會看到他們的時代印記,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對商業片寬容點,教育水平提高後,大家都會自發地追求藝術性。 為你解答把 商業電影是電影市場發展最有效最穩固的引擎,因為只有商業電影才能獲取更多的票房,才...

什麼是商業化,什麼是商業模式?

超級晨霧的光 商業化即市場化,以營利為第一要義的行為。所謂的商業化是相對藝術化而言的,藝術可以是非常有個性的非常自由的表達個人情感的東西!而商業是有明確目的的表現被設計物件的主體的,不管是藝術化還是商業化,前提是要符合最基本的大眾審美觀 版式,顏色,元素,統一這些美學基礎。只不過藝術化可以有非常獨特...

商業合同的問題,什麼是商業合同?

房主同意轉讓,你的轉讓行為就是合法的,那個人拖延時間不來簽訂合同,屬於違約行為,如果其7月1日還不來簽訂合同,你有權扣留其定金歸你所有,法律依據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一十五條規定 當事人可以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