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國際商務活動的主要形式

時間 2021-06-18 06:44:03

1樓:大大大大倩倩

國際商務活動最主要的形式是國際**。

國際商務是研究國際**的一門學科,指跨越國界的交易活動,包括貨物、服務、資本等形式的國際轉移。研究的是商業性的國際經濟活動,是國家和企業以經濟利益為目標而進行的經濟活動,而不是非商業性的跨國經濟活動。

國際商務與國內商務的主要區別在於不同的法律體系;不同的貨幣,貨幣兌換;文化的差異及不同的政策。具有企業家精神的企業通常會利用國際商務活動建立自己商業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商務學主要研究國際商務活動以及與之緊密聯絡的金融,法律和**等方面的問題.

國際商務學研究的主要是國與國之間的商務活動,這個籠統的定義至少有兩層意思:

(1)國際商務學研究的是超越國界的經濟活動 ;

(2)國際商務學研究的是商業性的國際經濟活動,是國家和企業以經濟利益為目標而進行的經濟活動,而不是非商業性的跨國經濟活動.

國際商務與國內商務的區別(法律體系,貨幣,文化背景,自然條件和經濟條件),

國際商務與國內商務的主要區別在於不同的法律體系;不同的貨幣,貨幣對換;文化的差異及不同的政策。

國際商務的主要形式有:一是**分商品**又稱有形**和服務**也稱無形**;二是投資:分為1、外國直接投資,提供資金。

2、**投資。三是許可與特許。涉及智財權問題。

還有其他形式如管理合同、承包生產、交鑰匙工程、bot等。

3樓:哪的流浪者

國際商務活動的主要形式國際**是與國際投資。

國際**是指世界各國之間貨物和服務的交換活動,是世界各國在國際分工基礎上相處聯絡的主要形式,可分為貨物**和服務**。

國際投資是指一國的投資者將其擁有的資產或生產要素,經跨國界流動與配置形成實物、無形、金融資產,並通過跨國運營以實現價值增值的經濟行為。

為什麼說安全是電子商務活動的前提

凌哥哥愛搞怪 電子商務的發展是基於網路的發展而發展的,這就出現了網路說具有的特點 網路安全。電子商務資訊在儲存和傳輸中被惡意使用者秘密竊取而蒙受重大經濟損失的案例不勝列舉。電子商務在網路交易中是通過資料傳輸進行的,電子商務的交易框架可以表述為3f 2s p,也就是說,電子商務是圍著3f,即資訊流,資...

簡述國際分工理論的主要內容,國際分工理論的主要內容

答 比較優勢理論的代表人物是大衛李嘉圖,是英國產業革命深入發展時期的經濟學家古典政治經濟學的集大成者。比較優勢理論的基本觀點是 在國際 中,起決定作用的不是絕對優勢,而是比較優勢,應本著 兩優相權取其重 兩劣相權取其輕 的原則進行分工和 即各國只有集中生產並出口具有 比較優勢 的產品,進口具有 比較...

簡述國際分工理論的主要內容,國際分工理論的主要內容

企業內訓師 比較優勢理論的代表人物是大衛李嘉圖,是英國產業革命深入發展時期的經濟學家古典政治經濟學的集大成者。比較優勢理論的基本觀點是 在國際 中,起決定作用的不是絕對優勢,而是比較優勢,應本著 兩優相權取其重 兩劣相權取其輕 的原則進行分工和 即各國只有集中生產並出口具有 比較優勢 的產品,進口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