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那要警察來做什麼呢?誰能回答一下啊

時間 2021-05-12 19:52:22

1樓:蝶舞暗香飄

道歉和警察作為解決矛盾的兩種方法,應該分屬於道德和法律兩個範疇。

道德產生於人們長期的社會生活中,依靠人們的信念、習俗和社會**起作用,對全體社會成員有約束作用。在階級社會中,不同階級有不同的道德觀念。但有的道德準則為各階級共同尊奉。

道歉屬於道德的範疇。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的約束力。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國家強制力。

所謂國家強制力,就是指軍隊,警察,法庭,監獄這些國家暴力機構。所以,警察屬於法律範疇。

由於警察和道歉分屬於不同的範疇,它們的使用範圍和解決問題的程度都不同,所以不能相提並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最早出現在石班瑜國語配音版周星馳電影的《百變星君》裡。

3樓:小瑩寶貝兒

對呀 有用的話還用警察?

你殺人了 和死人說句對不起 他也不能活了

然後警察不是照樣來逮捕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社會的治安

沒有他們

你也不會在這裡問這個問題了

5樓:dear啲羊

警察跟道歉沒直接血緣關係……

而且就算道歉有用……警察也有別的要管~

6樓:真是無奈啊

看是什麼問題了 有的可以道歉 有的道歉是沒用的 具體的問題具體的分析

7樓:

哈哈,道明寺所說的呀,聽過

8樓:莉苔

道歉```做了錯事不可原諒的時候``完全沒用

只會遭到冷眼`````````````````````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人殺了人就只道歉了一下就算過去了那他不就可以一直殺人了嗎?這時警察就會有用了,警察抓了他那他就對我們構不成傷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也有老婆啊 老婆作錯了事 警察一樣管 嘿嘿 是吧

11樓:空谷幽若

呵呵!道明寺的口頭禪!

「如果道歉有用,那還要警察幹什麼?」這句話是誰說的

12樓:當家高亦

台版《流星花園》,道明寺的名言之一= =

「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嘛啊!」

如果你把最好的朋友傷了的話,該怎麼道歉

凋零哥 俁 說真的,對於一個對你來說是真正的朋友的話,對她的傷害往往是你在無意間造成的吧!開頭是不是會以為其實也沒什麼,然後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就會覺得是自己不對,傷害了她很抱歉,很想當面跟她說對不起卻又說不出口呢?我想再多的表面功夫都比不上實際的行動,用你的行動來表示對她的抱歉以及表示她對你來說是那麼...

我跟雙魚男道歉,他說,我如果說的話是真的,他就原諒我,我說是真的,第二天他就把我拉黑了,為什麼

麥小粒 管他是雙魚還是天蠍座!總之這個男人不靠譜,不可信。他對你的態度,不屑一顧,沒把你放在心上。這種情況,你可以對他敬而遠之,不理他為好。 智慧型福星 這種男人不要也罷,跟他道歉了,他還要拉黑是吧?什麼說的是真的,他以為你說的是假的,所以把你拉黑了唄,不靠譜。就算是有一點女生錯了哈,男生也會讓著一...

房價以後如果降了的話,那以前買房的人不是虧了

小玲看天下 如果某天房價降了,大家都能買得起房子? 如果他準備賣出了,那就是虧了。 初心家族心睿 房價應該不會跌的,反而會長的 鳳戰神宮 八年前我家買成一萬現在最貴的是5000 妞兒 福建省福州市平潭正榮2018年9月份房價 一平方12900元,2018年5月份一平方15800元,幾個月就 了幾千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