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成為我國最大港的優越條件有哪些

時間 2021-05-12 09:31:03

1樓:我能不能呀

上海港的優越條件有:

1、地處我國沿海航線的中間位置和長江航線的出海口,並通過京滬、滬杭鐵路聯絡全國的路網。

2、腹地廣闊,腹地內經濟發達,港口的間接經濟腹地主要有浙江北部、江蘇南部、安徽、江西,以及湖北、湖南、四川等省。

3、依託我國最大的城市、商業中心和工業基地

4、自然條件優越。上海港所在地,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受冬、夏季風交替影響,四季變化分明。

全年溫暖多雨。年平均氣溫約 16 度,年降水量約 1148.8 公釐 。

全年以東南風為主,強風向為東北風。颱風多發生在夏秋之季,風力在 10 級以上的強颱風平均兩年一遇。市區全年平均霧日 43.

3 天,長江口 24.2 天。多數情況下,霧的持續時間為 2 至 3 小時,對港內航運、裝卸影響不大。

百年來航道沒有發生冰凍現象。

上海港簡介

上海港位於長江三角洲前緣,居中國18000公里大陸海岸線的中部、扼長江入海口, 世界港口行業很著名,地處長江東西運輸通道與海上南北運輸通道的交匯點,是中國沿海的主要樞紐港,中國對外開放,參與國際經濟大迴圈的重要口岸。

從地理位置分析,上海港成為我國第一大港口的區位優勢是

2樓:匿名使用者

1、位於長三角經濟圈

2、臨黃海,海域寬

3、港寬、水深、避風—海岸線曲折

4、市場廣闊:東臨日本、美國、南臨東南亞、澳大利亞等國家5、交通便利:水運(長江直到西部內陸地區)鐵路(京滬線、滬杭線等)貨源充足

6、經濟發達、技術先進,便於資訊的流通且速度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域面積廣,沿岸水深,利於建港。交通運輸便利。

4樓:白色小袋子

剛剛複習過這個知識,-o-實踐一下。

1.(經濟因素)經濟腹地廣闊,且有大城市上海作為依託。市場廣闊。2.(自然因素)

位於長江入海口處,港寬水深。3.(交通因素)交通便利,方便貨物的運輸。

上海港的區位條件,上海港的區位條件

長江入海口,地勢平坦開闊 上海經濟發達,市場廣闊 經濟腹地廣,包括長江流域 上海科技發達 國家政策支援 築港條件 地形平坦,處於長江出海口,臨海,便於河運與海運。腹地條件 交通發達,輻射範圍大,經濟水平高。城市條件 上海經濟發達。水域條件 水深,泊位多,避風條件好,無封期,泥沙淤積少 一 優越的地理...

上海港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怎麼樣,上海港西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上海港惠資產管理 是2011 11 30在上海市虹口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上海市虹口區逸仙路158號2506室。上海港惠資產管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10109586787022c,企業法人張其務,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上海港惠資產管理 的經營範圍...

上海港口的面積有多大,上海有幾個港口?分別是什麼?

上海金山港口,五代十國前,古金山港位於大 小金山附近。南宋時期,因海岸內坍而廢。明嘉靖以後,漴缺成為海港。清康熙二十四年 1685年 曾在漴缺港設立海關,後因沙灘外漲,遂失去海港條件。半年後,海關遷上海。此後,境內以金衛 朱涇 張堰等內河港口為貨物主要集散地。1985年,金山境內共有大小港口1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