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數字自動轉換大寫金額時,如何再自動加上「元整」

時間 2021-05-09 10:46:32

1樓:秋無痕

在搜狗輸入法下 v+數字+b直接出中文數字大寫,需要「元整」時,輸入數字時把小數點(.00)輸入就可以了

2樓:

你這樣設定是不符合會計要求的金額大寫的,給你乙個公式,這樣就得到大寫金額了(公式中的i65表示小寫數單元格):

="合計: (大寫) "&if(round(i65,2)<0,"無效數值",if(round(i65,2)=0,"零",if(round(i65,2)<1,"",text(int(round(i65,2)),"[dbnum2]")&"元零"),text(int(round(i65,2)*10)-int(round(i65,2))*10,"[dbnum2]")&"角整",text((int(round(i65,2)*100)-int(round(i65,2)*10)*10),"[dbnum2]")&"分")))

3樓:

用這個公式,還挺好用的

=numberstring(int(g9/1)*1,2)&"元整"

其中,g9是你需要加元整的數字,1是劃到個位數,如果是100,1000的都相應的劃到百位數、千位數等,2是固定值。

在excel怎麼自動顯示大寫元整金額

4樓:hellokit水瓶

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為方便講解,在此建立了兩列,如圖2、在b2 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if(mod(a2,1)=0,text(int(a2),"[dbnum2]")&"元"&"整",text(int(a2),"[dbnum2]")&"元角分"))

3、在a2 單元格輸入你需要的任意整數或小數b2單元格隨即顯示您需要的中文大寫金額

5樓:秋無痕

在搜狗輸入法下 v+數字+b直接出中文數字大寫,需要「元整」時,輸入數字時把小數點(.00)輸入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如果都是整數,單元格格式設定即可實現。選定單元格,在其上點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點「數字」標籤——「特殊」,在」型別「中選擇「中文大寫數字」。

2、如果存在小數,即不是萬元的整數,可用以下公式:

=if(isnumber(a1),if(int(a1),text(int(a1),"[dbnum2]")&"元角",if(int(a1)=a1,,if(a1<0.1,,"零分",""),"")

7樓:匿名使用者

=if(trunc(e2)=e2,text(e2,"[dbnum2]")&"元整

",if(trunc(e2*10)=e2*10,text(trunc(e2),"[dbnum2]")&"元角整",text(trunc(e2),"[dbnum2]")&"元零",text(left(right(e2,2)),"[dbnum2]")&"角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a12輸入

bai數字,在dua13輸入zhi以下公式即可dao,

=if(a12<0,"負回元

00"))),"角分答","整")

9樓:晴川客

可以用公式轉,不常用的話還是自己打上去吧。實在是常用非常有必要的話在找我。

10樓:魚魚也想飛蘇州

在搜狗輸入法下 v+數字+b直接出中文數字大寫

Excel中輸入數字如何自動轉換為中文大寫數字

其實excel 強大的自動運算能力,可以輕鬆實現在excel中輸入數字時自動轉換為中文大寫數字。下面。筆者介紹下具體的操作步驟 第一步 開啟excel 工作表,滑鼠右鍵單擊選中需要顯示中文大寫數字的單元格 可以批量拉菜單元格 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第二步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數...

Excel中怎麼自動填充,Excel中怎麼自動編號及序號自動填充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zjp q excel自動填充的技巧 excel自動填充可拖動滑鼠填充 自動填充 等差序列填充 等比序列填充 日期填充 按自定義序列進行填充。excel自動填充功能強大,可靈活應用excel自動填充 在使用excel進行資料處理的過程中,很多excel使用者都對 excel...

在excel表中,如何將數字小寫自動轉換成中文大寫

可選用以下方法 1 如果都是整數,可通過單元格格式設定實現。選定單元格,在其上點滑鼠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點 數字 標籤 特殊 在 型別 中選擇 中文大寫數字 2 如果存在小數,可用以下公式處理 if isnumber a1 if int a1 text int a1 dbnum2 元角 if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