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到期自動變色,如圖,在EXCEL中,如何實現單元格自動變色?

時間 2022-03-12 08:35:07

1樓:了凡商鋪

建議你試一下「條件格式」這個功能。

第一步:在工作表中,選擇需要自動變色的單元格:

第二步:點選開始——樣式——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等於:

第三步: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在左側的文字框內輸入指定的第一條條件要求:=today()+2,在右側的「設定為」選擇「自定義格式」:

第五步:點選確定,可以看到單元格符合「今天+2」的要求,單元格填充為紅色:

第六步:重複第一步到第五步。其中,在重複到第三步時,在左側的文字框內輸入「=today()+1」,在右側的「設定為」選擇「自定義格式」後,在彈出來的對話方塊選擇填充——黃色方框——確定。

設定完畢。當用時變更為「5」時,「結束時間」符合「今天+1」的要求,顯示為黃色:

第七步:如果需要將整列都設定為上述格式,只需在第一步選擇單元格時選中整列,重複第二步到第六步即可:

條件格式作為凸顯符合某種要求的單元格便捷方式,有各種不同的規則、突出方式,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探索。

2樓:雪v歌

可以用「條件格式」解決(excel2007及以上版本)假設**如下圖,將日期小於2023年5月16日的日期變顏色。

第一步:選中所要改變格式的單元格(本例中為a2到a21),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條件格式」

第二步:選擇「條件格式」下拉列表中的「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中的「小於」。

第三步:彈出「小於」對話方塊,在「為小於以下值的單元格設定格式」一欄中輸入規定的日期(本例中輸入「2015/5/16」),「設定為」可選擇具體改變的格式,本例選擇預設的「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點選確定即可。

最終效果如下圖

3樓:

選中c列,設定兩個條件格式,開始--樣式--條件格式,新建規則,用公式:

1、剩兩天,顯示黃色,公式:

=and(today()-c1<=2,today()-c1>1)設定格式:填充黃色;

2、剩一天後,開始顯示為紅色,公式:

=today()-c1<=1

設定格式:填充紅色。

4樓:管理技術愛好者

if sheet1.cells(3, 3).value - date = 1 then

sheet1.cells(3, 3).interior.color = vbred

elseif sheet1.cells(3, 3).value - date = 2 then

sheet1.cells(3, 3).interior.color = vbyellow

else

sheet1.cells(3, 3).interior.color = vbwhite

end if

'將此段**放在thisworkbook的workbook_open事件中,一旦開啟文件自動更換c3單元格背景顏色

excel**中如何讓日期值到期自動變色

5樓:咖咖

1、現在電腦裡面找到需要編輯的excel**,並將excel**雙擊開啟。

2、開啟了之後,在回**裡面選中需

要設答置的單元格。

3、接著點選條件格式下面的新建規則這個選項。

5、進入到格式之後,切換到字型頁面,在顏色一欄裡面選項需要變的顏色,點選確定。

6、然後再次點選此頁面中的確定。

7、點選了確定之後,就可以看到滿足條件公式的單元格就自動變色了。

6樓:alex的生活快與慢

可以用「條件格式」解決(excel2007及以上版本)假設**如下圖,將日期小於2023年5月16日的日期變顏色回。

第一答步:選中所要改變格式的單元格(本例中為a2到a21),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條件格式」

第二步:選擇「條件格式」下拉列表中的「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中的「小於」。

第三步:彈出「小於」對話方塊,在「為小於以下值的單元格設定格式」一欄中輸入規定的日期(本例中輸入「2015/5/16」),「設定為」可選擇具體改變的格式,本例選擇預設的「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點選確定即可。

最終效果如下圖

7樓:

選中資料所bai在區域「

du格式」,「條件格式zhi」條件1(1)選「dao

等於」右專邊輸入「=today()+30」後點「格式」設定屬系統時間離到期日期還有乙個月時要顯示的顏色後確定,點「新增」條件2(2)選「小於」右邊輸入「=today()」後點「格式」設定過期時要顯示的顏色後確定兩次,有問題發訊息吧

8樓:

可以通過bai多條件格式來實du

現,具體操zhi作如下:

1. 選定你要設定自動dao變色的回區域,點選開始欄答-多條件格式-新建規則,開啟對話方塊;

2. 選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單元格值-小於或等於,輸入today();

點選格式,開啟對話方塊,設定你需要的顯示格式,確定-應用。

9樓:若水如煙

你會了嗎?我也設定不好。

excel表裡的終止時間過期乙個月,自動變色

10樓:王蘭斯

用公式: =edate(today(),-1)條件格式是小於。如圖:(目前是8月)

標紅上個月以前的

看描述,是這個意思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選項卡中有"條件格式"功能,裡面選擇使用公式設定單元格格式。跟if函式的意思差不多吧。

在excel**中,怎麼設定日期到期後自動變色例如:我在c1列設定的第乙個日期是20141015,到期自動變紅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在excel**中,怎麼設定日期到期後自動變色的步驟如下:

1.開啟你需要設定的excel電子**,然後滑鼠移到你需要設定的日期欄,然後再選上方的函式fx。

2.設定函式類別為日期時間。

3.輸入年月日,然後把這一欄全部套用格式,或者用格式刷刷一下。

4.選中做好的日期一欄,然後選上方條開始,找到條件格式。在條件格式中,選擇新建規則。

5.在新建格式規則內,選只為包含以下單元格設定格式,然後在下方選擇小於,輸入=today()。

6.接上一步,不能確認,需要在上一步預覽處點選格式,然後設定單元格格式,點選填充,點選你需要的顏色。這樣就解決了在excel**中,怎麼設定日期到期後自動變色例的問題了。

13樓:山口壇斜

c1格新增條件格式:

公式,=if(c1<=today(),true,false)

設定字型顏色,或圖形顏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新建規則--公式 =if(c1=today(),1) 樣式--紅色

15樓:

沒明白你說的到期時間是哪一天

在excel中,如何實現單元格自動變色?

16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首先,我們開啟我們電腦上面的excel,如圖所示;

2、然後我們選中乙個區域,如圖所示;

3、之後我們點選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

4、然後我們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彈出的介面,我們點選大於;

5、然後我們輸入50,之後我們點選確定,也就是說要是大於50的話,那麼該單元格就會變色;

6、然後我們在之前我們選中的單元格區域中的第乙個單元格中輸入乙個大於50的數字,我們可以看到該單元格變色了;

7、我們在下方輸入乙個小於50的數字,我們可以看到該單元格並沒有變色,說明我們設定的條件格式是對的。

17樓:鋒芒年少

excel中單元

格抄自動變色的操作方襲法有兩種,如下:

第一種bai:

1、開啟excel工作表du,選中單元格;

2、依次點選zhi「檢視」——dao「閱讀模式」——「設定閱讀模式顏色」,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最後點選儲存。

第二種:開啟excel工作表,選中單元格,在工作表有右下面點選白色的十字符號的三角符號,然後選擇相應的顏色,並點選儲存即可,如下圖所示:

18樓:

單擊單元格,點"格式"->"條件格式",將條件設為:

"單元格數值""小於或等於""0"

點"格式"->"字型"->"顏色",選中你喜歡的顏色,點兩次"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條件格式可輕鬆實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觀點,我也去試了一下,的確在設計中點選條件格式欄,按照你自己的要求設定就可以了,很方便,我也學到了一招.感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也學到了一招

excel中怎麼實現快到期和過期變色提醒

2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選中需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區域。

2、然後點選頁面上方的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選項。

3、然後在其下拉列表中點選「新建規則」選項。

4、點選後即可開啟「只為包含一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並選擇大於「90」,並設定格式的顏色為紅色,點選確定。

5、在單元格中輸入大於90的數值就會顯示紅色,輸入小於90的數字就不會變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你的商品的生產日期要知道,填到乙個對應單元格裡面,開啟excel的時候,取現在的時間-去那個生產時間<=5天就置紅色

24樓:本本經銷商

以excel2010為例,選擇需要設定變色提醒的單元格,執行選單中的「開始」→「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確定設定格式的單元格」,輸入條件格式,然後設定相應的格式即可(如圖)。

請根據實際應用寫條件格式公式即可。返回當前日期可以使用today函式,此函式沒有引數,直接寫today()即可。

25樓:羌笛如鐵

乙個色的做過,兩個色的可以試一下

在EXCEL中如何自動生成乘法函式

你是想在 中填寫 自動計算公式 吧,那就類似c1 a1 b1即可,如果想用函式,則是product 正面是excel幫助中的,希望對有你幫助 product 將所有以引數形式給出的數字相乘,並返回乘積值。語法product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為 1 到 ...

Excel中怎麼自動填充,Excel中怎麼自動編號及序號自動填充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zjp q excel自動填充的技巧 excel自動填充可拖動滑鼠填充 自動填充 等差序列填充 等比序列填充 日期填充 按自定義序列進行填充。excel自動填充功能強大,可靈活應用excel自動填充 在使用excel進行資料處理的過程中,很多excel使用者都對 excel...

excel中if函式 , 怎樣使單元格變色

單元格變色需要用條件格式來完成,但條件中的公式有可能要用到if函式,我舉個例子樓主參考一下。用紅顏色標識大於1的資料 的條件格式為 選中資料區,單擊選單 格式 條件格式 選擇 公式 並寫入公式 if a1 1,true,false 最後在 格式 中把字型的顏色設定為紅色。注 1.其實公式可以改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