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對進入金融行業有幫助嗎,請問CPA CFA,對進入金融行業來說,作用哪個更大?

時間 2021-05-06 06:10:29

1樓:天諾星光

cfa在國內認可度沒那麼高,但是會有一定作用,

證書是一方面,更重要的還是實戰能力,要看你會什麼會多少。

請問cpa、cfa,對進入金融行業來說,作用哪個更大?

2樓:半灰半醜

毫無疑問的說是cfa。

cpa是做審計的,會計師事務所的國內的執業的cpa(全科通過且具有2年審計相關經驗)具有簽字資格,就是說你可以在他們的報表上給個印,出個意見。第一階段6科,第二階段一科綜合,獲得獲得會員資格,兩年經驗後轉執業。賺的錢沒網上說的那麼多,而且和承擔的風險不成正比。

公司裡沒必要cpa,但是國內那些領導認著所以大家就都考嘍,其實還不如考cma對做財務的人更適合。

而cfa全球就那麼點人,國內現在不知道多少人兩三年前也就小幾千人,全英文考試,費用一科一次rmb也2萬左右,好像分三個級別,level1一年2兩次(好像不止2次),但是level2、3一年只有一次,而且要求學習期間或前後有3年從業相關經驗。但是,如果通過cfa考試的話,收入就不用我說了。

所以,牛x的就去考cfa!那時都是人家找你的。(沒事也能考cpa因為有財務、審計背景的話做金融應更有優勢)

3樓:木錘哥談趣事

frm和cfa對比介紹,剛入金融行業的新手們,快來看看它們的不同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難考的話還是cpa,cfa準備充分的話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cpa就算準備得再充分也還是很容易就過不了了也可以從通過率看,cpa每一門的通過率大概就10%多一點,那麼多門都通過並且在5年之內,你說多難啊~~cfa每一年全球的通過率大概在35~40%,中國的通過率就更高了,金程出來的都70+%的通過率,這裡說的是一級啦,二**通過率會更高,大概50%,並且現在cfa沒有時間限制,成績終生有效~~考幾年都可以拉

5樓:信步

國內銀行更注重cpa,外資銀行注重cfa。

6樓:匿名使用者

cfa。1級就有點道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cpa比較重要,而且要在**業發展,工作幾年後最好過保薦人資格考試,那就吃喝不愁了。

8樓:

拿著cfa想進哪就進哪,所以cfa牛x

考完cfa真的可以進入金融行業工作嗎

9樓:高頓cfa發布

cfa報考需要的工作經驗沒有要求必須是金融行業的,cfa報考學歷要求: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不具備學士學位則需要有相同的專業水準,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對工作經驗的行業無要求。

cfa報考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在校大學生,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4年制本科學歷(在校大四學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補充說明:

英語水平--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為全英文試卷,故考生的英語水平應建立在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數學水平--cfa考試對數學要求,cfa考試數理分析難度不是很高,一般數3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這個證很有含金量的

11樓:滬江職場

cfa作為一項權威性證書,它的認可度在國內國外均是首屈一指的,且因為全英文考試,所以對考生的提公升絕不僅限於專業知識,還有實踐、語言、閱歷、視野等各方面的拓寬。

cfa也是一種職業資格,一級cfa相當於本科金融水平, 二級**都過了以後相當於碩士學位(英國已經有學校承認cfa為碩士水平)。

對於考完cfa的考生,首先他的學習能力和專業知識是值得肯定的,然而現實工作中,需要的是一種綜合能力,能保持學習能力,不斷提公升自我,將cfa專業知識運用到實際案例中來,並具備協同合作能力、應用能力等等。

也就是說,cfa證書主要只能證明你具有投資方面的知識,但並不代表你的投資能力,也並不代表你能把考試中學到的思路和分析問題的能力應用於實際工作來。

而且,現在國內金融業的很多在職者都沒有cfa證書,但他們在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說明cfa證書與工作成績的優秀並不是必然相關的。

cfa證書只是金融行業的敲門磚,是職業發展的加速器,而不是萬金油。

各位考生還需結合實際,努力積累工作經驗,才能依靠實力和cfa證書的加分,披荊斬棘成功進入金融行業。當然也可以選擇先進入金融業的基礎行業,一邊工作一邊考cfa,一級一級的考,經歷個3-5年的堅持努力和沉澱,必定能在取得證書的同時,也能獲得高報酬收入和職級的優化和提公升。

cfa對跳槽到金融業有哪些幫助

考cfa對找金融工作有用嗎

進投行如果考cfa有幫助嗎

12樓:高頓cfa發布

金三銀四求職季,不論是對於職場的人來說還是對於正在思考繼續考研還是求職的大

三、大四應屆生來說都很重要,但無論是求學還是求職,都是喜憂參雜,有人喜氣洋洋、有人愁雲滿面。

而說起原因,失敗的方法千奇百怪,但成功的理由大都是因為有計畫,就像畢業就成功入職國內前列**公司的95後小姐姐公尺荷。

入職國內前列**公司,

成功只因詳細計畫

金三銀四,也是應屆生求職季,但和很多同齡人不一樣,95後的公尺荷已經獲得了在國內某前列**公司的實習,所以在很多同學的眼中,95後的公尺荷已是妥妥的半個人生贏家。

而談起獲得前列**公司的實習,公尺荷說最重要的就是提前做好計畫。包括提前找好自己想去的目標公司,然後收集目標公司的招聘資訊,再對比自己在哪些方面符合,最後是注重公司在招聘條件中的加分項,像有cpa、cfa等財經類資格證書優先之類的。

因為面試時,優秀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想打破「僧多粥少」的局面就一定要提前制定計畫,打有準備之仗才能投企業所好。

詳細計畫之考證,

以工作為目的目標更明確

而關於有計畫帶來的成功,公尺荷還分享了她關於考cfa時候的事例。因為作為國內前列的**公司之一,每年的應聘者簡歷估計都能塞滿郵箱,所以在人才的挑選上,公尺荷看重的那家頂尖公司也增添了很多關卡,像本科最低要是211院校畢業、在校期間有過優秀實習經驗,而現在又在招聘條件的尾部加了一條有cfa/cpa等財經類證書優先。

看到這條「有cfa、cpa證書優先」時,公尺荷覺得這絕對是自己的乙個加分點,因為學歷不佔優勢,實習經驗估計也比不上那些優秀的大牛們,所以要想彎道超車,考下一門含金量高的證書就成了關鍵。

決定考證書後,公尺荷衡量了一下,選擇了有金融第一證之稱的cfa,因為本身金融專業,備考可能會輕鬆一些,另外從職業方面考慮,cfa也會對金融方面提供更完備的知識。

當確定職業目標,再從工作反推考證時,公尺荷說以工作為目的,考證目標更明確了。因為企業有需求,說明這個證書很重要,沒有值不值得考的困擾之後,那接下來最大的任務就是如何考下證書了。

而且,考證這事不同於其他事情,是一件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的事情,如果沒有乙個堅定的目標,那麼很容易半途而廢。

合理安排時間,少點娛樂休閒

確立考cfa證書是求職計畫中的一項之後,那如何考下證書就成了關鍵,而這同樣離不開詳細的計畫。

公尺荷說在備考前期就制定了乙個詳細計畫,因為當時決定是12月考試,所以計畫時長跨度達到5個月,而根據cfa的十門科目,公尺姑娘也將每門科目都計畫到了天,因為對於備考來說,肯定是越提前複習時間越充裕的,而且這期間也還要考慮到突發事件。

將每天的時間都交給備考,肯定是比追劇、逛街、旅遊痛苦的,最讓公尺荷記憶深刻的是同學們相約去雲南大理兩周遊,去看看蒼山洱海一直是公尺荷的心願,更何況雲南還有公尺荷最喜歡吃的公尺線。

但兩周的時間實在太長,彷彿已經聽見了教材們在大喊「千萬不要去」的公尺荷只能選擇了放棄去遊玩。那段時間,她是乙個人在圖書館看cfa一級精要**,在宿舍聽cfa網課,在自習室的角落做習題,在外語樓前背單詞。

雖然有些遺憾,但決定備考時,就已經想到所有的娛樂和休閒都要靠邊,所以除了沒去遊玩之外,幾乎所有的週末和節假日公尺荷也都交給了倫理與職業道德、數量與分析方法、經濟學、和權益投資等cfa的各門課程。

整體時間規劃

關於cfa的備考時間,公尺荷說一級時用了半年(初次接觸看的比較細),二級時用了兩個月。

於是高頓君就邀請公尺荷講講時間規劃的問題(這裡我就不說太詳細,因為大家的基礎不同,我適合個人的規劃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就說說方**)。

cfa備考之前,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的整體備考時間、備考進度有乙個完善的把握,這樣才能在固定的時間裡去安排自己的備考順序,然後通過一段時間的效果來及時調整備考方式,保證在計畫內完成自己所有的複習任務。

公尺荷認為,考cfa的同學,你要有個總體的時間規劃。先確定個大目標,比如,在x月之前看完全部的note。然後分解一下每個月的目標,哪些時間段把哪些note看完,哪些時間段要刷題等。

總之,就是所謂的目標管理法。先確定乙個total goal ,然後再將目標分解成階段性的任務,逐個擊破,最終去完成你的total goal。

我覺得,只要你的總體計畫安排合理,複習到位,最後取得不錯的成績基本不會有多大的問題。

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你,

一定是光芒萬丈的!

事實上,很多考生覺得cfa最磨人的,不是它的知識點有多麼難,而是對考生心態的考驗。

很多人在開始備考cfa後,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文和厚厚的複習書籍就會感到恐懼,也就是所謂的仗還沒打士氣就弱了。據了解,大多人的恐懼**於英語基礎的薄弱。

但是,高頓君認為可以將這視為是乙個很好的學習英語的磨練機會。大家可以這樣看,如果你以後有志於從事金融分析,你如果想做好這一行,你不單單要學會的是分析國內的**,還必須時刻關注國外的動態。

比如常瀏覽外文**、外文研究報告啦(這也是我現在的工作一部分)。你的這段學習經歷在將來的工作中會幫助你不少。

另外,最開始複習的時候,很多人看英文內容都會很吃力,需要對著詞典來學習。但是慢慢地,很多詞彙反覆在你眼前出現,你就會記住它們,然後你會覺得複習越來越順利。

這裡順便告訴你們乙個secret:你們知道cfa為什麼在各大機構這麼熱門嗎?

除了它的知識體系完善外,其實很大比例是因為通過了cfa的同學英語都不會太差!!這可是乙個重要的競爭力金融底子好英語又棒,簡直是最理想的candidate了!

所以說,大家考cfa的時候,其實是有諸多收穫的。金融知識、英語、證書,都會對你的工作有很大助力。

另外,搞定英語這個大boss後,剩下的,只要大家有計畫地複習,基本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總結完畢,希望高頓君今天分享的備考經驗能幫助大家!

僅僅從知識上來說cfa對金融考研的幫助大麼

高頓cfa發布 無論是否名校 對口專業畢業,考取cfa證書對自己的職業價值一定會有乙個飛躍的提公升,作為含金量極高的cfa來說,受到了全球各個雇主高度的青睞。如果是在讀大學本科,那麼畢業前12個月就可以報名的。沒有金融基礎的或者基礎不牢固的,其實國內很多cfa持證人都是零基礎起步的,cfa初心是為所...

CFA只考Level l對進入一般投行有用嗎

cfa的價值主要是因為知識體系比較科學,一級考察的主要是概念性,所以入行的話建議桑級別都堅持考完 不能說完全沒用,只能說用處較小 今天我們就來談談cfa與投行間的關係 拿到cfa證書對於進入投行有什麼幫助 cfa報考需要的工作經驗沒有要求必須是金融行業的,cfa報考學歷要求 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

金融學(CFA)方向與普通的金融學有很大的區別嗎

協進教育 cfa證書是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是一張執業證書。cfa考試被稱為 全球金融第一考 代表了投資行業的最高標準,包含的課程門類非常多,比如 職業倫理,數量分析,經濟學,財務報表分析,公司金融,固定收益 分析,權益類 分析,另類投資,衍生品 分析,投資組合管理等,基本上涵蓋了金融領域所需要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