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和FRM對留學有多大的幫助

時間 2021-11-04 08:56:26

1樓:金程教育

cfa被譽為“華爾街的入場券”、“金融業的百科全書”,是全球投資業要求最嚴格且認可度最好的資格認證。

frm則是金融風險管理領域頂級的權威資格認證,已經成為國內外許多金融機構以及大型企業風險管理部門人員的必備籌碼。

2樓:澤稷教育

一般說來,文書材料有兩大類,一種是硬性條件,包括:學校/專業;gpa歷年成績績點;語言成績(雅思/託福);gmat/gre成績;軟體條件包括:課外活動/實踐活動;獲得榮譽獎項;實習;證書/資質。

1.對於院校不太好,績點不太高的學生,考個cfa/frm證書無疑是彌補自己的短板。因為從覆蓋面來看,cfa/frm簡直可以稱得上是金融百科全書,覆蓋了股權投資、債券投資、另類投資、公司金融、衍生工具、計量經濟學等近乎所有的與金融相關的內容。

另外,無論是對於院校不太好,績點不太高的學生還是對於院校還不錯,績點也挺高的學生來說,cfa/frm作為一項被稱為“華爾街入場券”、“金融第一考”的國際高階金融證書,也為出國留學提供了證書資質這一軟體條件。

2.很多同學在留學的時候擔心自己的語言關過不了。而語言關一般就是指託福和雅思成績,就雅思來說,根據學校的不同,一般在5.

5-7.5之間,而cfa/frm考試的英語考試可以促進英語的提升。

cfa/frm考試是純英文考試,備考的過程中也會看大量的英文資料,並且老師授課多為雙語,對於英語水平也會有很大的進步和提升,那麼出國留學的語言關對我們來說也就好通過的多。

3.全球部分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留學申請時,尤其是商科會看gmat成績、國外很多頂尖學校的商科專業開設的課程,就是cfa/frm課程;便於大家學完之後考取專業資質;

如果有cfa/frm一級,可以豁免gmat成績或者兌換gre成績;甚至有學校是兩年制的研究生,如果申請留學的學生考過cfa**,可直接豁免一年的學習。

比如:新加坡管理大學、波士頓大學、美利堅大學商學院、多倫多大學羅曼特等很多大學均有此類政策。

4.從就業角度考慮,留學的目的還是為了更好的就業,國外讀完之後,在國外就業,cfa/frm在美國的認可度相當高(華爾街入場券),毋庸置疑,讀研階段肯定要考;cfa在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多所高校比如牛津大學、愛丁堡大學、倫敦商學院、帝國理工等合作;說明了證書的含金量。

3樓:滬江職場

首先,這兩個證書作為在全球金融領域都頗有影響力的證書,許多大學的申請都是可以用cfa來作為申請資格之一的,在申請簽證時也是加分項,且就讀之後在許多大學都有相關課程的免讀政策。可以戳連結瞭解相關大學的免讀課程:網頁連結

frm和cfa在中國的含金量有多大

4樓:敏濮

金融的話想混出來 一定要 碩士+cfa 不過這兩個比起來的話 還是cfa含金量高 你想全世界多少cfa 多少金融碩士 就知道了

frm和cfa分別是什麼,哪個含金量更高,對工作更有幫助。

cfa一級和frm有什麼區別

5樓:ups大白

cfa是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簡稱,中文特許金融分析師。考試分三個等級,一級level 1、二級level 2、**level 3. 考試內容包含了股權投資、債券投資、另類投資、公司金融、衍生工具、計量經濟學等與金融相關的內容。

一級主要是介紹這這些金融工具,二級主要是對這些金融工具進行估值定價,**主要是講如何運用這些金融工具進行資產配置。

frm是financial risk manager的簡稱,中文為金融風險管理師。介紹了各類金融工具的信用風險、市場風險、操作風險、流動性風險以及各種風險的量化管理辦法,非常注重數理統計,學習frm是對風險管理體系的系統構建。

從名字可以看出,frm的偏向風險管理,cfa偏向投資。

CFA對出國留學有作用嗎

獲取獎學金四步走 第一步 經東亞國際教育考核並認可 第二步 通過cfa一級考試 第三步 申請到美國密蘇里大學堪薩斯校區攻讀會計或金融碩士 第四步 領取16000美金 摺合人民幣11.3萬元 獎學金 除此之外,你還能獲得什麼?別人沒有的機會,提供高額獎學金赴美留學的機會。密蘇里大學堪薩斯校區學為中國教...

我的專業是投資學,想報考CFA和FRM,想知道二者差別和報考所需條件 考試時間 費用分別是多少

cfa中文是特許金融分析師的簡稱,frm是全球金融風險管理領域頂級的權威國際資格認證.cfa報考條件 參加第一階段考試者,需具備以下條件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 2 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 3 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

甲醛對人的傷害有多大,甲醛到底對人體有多大傷害

綠色家緣除甲醛 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 的危險,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這種 無形殺 的戰術,所以會有這樣一種 輕敵 的漠視。為了使這些人頭腦更清醒 更全面 更少偏見,除甲醛公司設立了乙個前提條件 如果他們生活在乙個充滿甲醛的房間裡,答案就會反過來揭示出來,然後你就會體驗到甲醛 超標 的負面影響。一 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