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經濟學價值工程習題答案,工程經濟學8 價值工程習題答案

時間 2021-05-06 04:42:4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8425995

思考題與習題

l.什麼是價值工程?價值工程中的價值含義是什麼?提**值有哪些途徑?

答案:價值工程是指通過各相關領域的協作,對所研究物件的功能與費用進行系統分析,不斷創新,旨在提高所研究物件價值的思想方法和管理技術,其目的是以研究物件的最低壽命週期成本,可靠地實現使用者所需功能,以獲得最佳綜合效益。

價值工程中的「價值」是指物件所具有的功能與獲得的該功能的全部費用之比,它不是物件的使用價值,也不是物件的交換價值,而是物件的比較價值。

價值的提高取決於功能和費用兩個因素,所以提**值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實現:

①提高功能,降低成本,大幅度提**值。這是提**值的最理想途徑。

隨著科技的發展,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可使產品結構或製造方法有較大突破,這不僅有助於產品功能的提高,同時還可降低成本,從而使價值大幅度提高。

②功能不變,降低成本,提**值。

③成本不變,提高功能,提**值。

④成本稍有增加,但功能大幅度提高,使價值提高。

⑤功能稍有降低,而成本大幅度降低,從而提**值。

2.什麼是壽命週期和壽命週期成本費用?價值工程中為什麼要考慮壽命週期成本費用?

答案:壽命週期指裝置從開始投入使用時起,一直到因裝置功能完全喪失而最終退出使用的總的時間長度;表

尋《工程經濟學》課後習題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來

程經自濟學》課

後習題答案

工程經濟學習題答案 要求詳細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典型的貨幣時間價值問題,,不過由於每年的收入和支出額都不一樣,所以要分步計量,收益應該是在每年年末得到的吧,算終值也是14年年末的吧,如果是這樣的話

(1)現值,第一年折現p1=-1000(p/f,12%,1) 1

(由於是支出,所以是負的,以下同理)

第二年折現p2=-1500(p/f,12%,2) 2

第三年折現p2=200(p/f,12%,3) 3

第四年折現p2=300(p/f,12%,4) 4

第五年折現p2=400(p/f,12%,5) 5

第六到十年折現(折到第六年年初)p6-10=500(p/a,12%,5)

然後再把這個值折到第一年年初=p6-10(p/f,12%,5) 6

第十一年折現p11=450(p/f,12%,11) 7

第十二年折現p12=400(p/f,12%,12) 8

第十三年折現p13=350(p/f,12%,13) 9

第十四年折現p14=400(p/f,12%,14) 10

然後把這十個式子的值加起來就好了,p/f是複利現值係數,p/a是年金現值係數

(2)終值

f14=450

f13=350(f/p,12%,1)

f12=400(f/p,12%,2)

f11=450(f/p,12%,3)

第六年到第十年的終值折到第十年年末

f6-10=(f/a,12%,5)

再折到十四年末=f6-10(f/p,12%,4)

f5=400(f/p,12%,9)

f4=300(f/p,12%,10)

f3=200(f/p,12%,11)

f2=-1500(f/p,12%,12)

f1=-1000(f/p,12%,13)

把這些加起來就好了(f/p是複利終值係數,f/a是年金終值係數)

(3)這個應該就=1000(p/f,12%,2)+1500

希望會對你有幫助,呵呵

《工程經濟學》考試題目,價值工程的價值是什麼?

4樓:誰與爭鋒

價值工程中的價值不同於經濟學中的交換價值或使用價值,它是乙個比較的概念,是指分析物件所具有的功能與獲得該功能和使用功能的全部費用之比。

5樓:華子獵人

以最低的生命週期成本可靠實現所研究物件的必要功能從而提高物件價值的思想方法和管理技術

同濟版工程經濟學課後習題答案

6樓:

他就是要個答案,你算是過來秀智商的嗎?

再說他已經說了是同濟版工程經濟學這本書課後習題的答案,範圍大嗎?和你說的經濟學有關嗎?就像馬路上問個路,你難道還要找個地質學的專家來回答?

連別人提問的文字都懶的看,還跑來教育別人的你,有什麼資格說別人懶。

話不多說,你自己理會就好。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提問的問題範圍太大了些,一般人是不會回答的,經濟學問題嗎,雖然知識固然重要,我認為每個人的思想和心理都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單純的靠知識不好吧!而且你提問證明你根本木有學好!既然你那麼懶,換個自己喜歡的學業不就好了!

希望採納

《工程經濟學》練習題及答案

工程經濟學考研,工程經濟學考研

學經濟學的也考造價員?造價員也沒這麼好考吧 經濟學和工程經濟學差別還是很大的。東南大學和中南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都考工程經濟學,都屬於土木工程方面的工程管理類學生考的 考研哪些學校考工程經濟學 學校考工程經濟學 大連理工,華中科技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青島理工大學,同濟大...

工程經濟學是做什麼的,什麼是工程經濟學

曼谷帥哥 用最通俗的語言說,就是分析幹乙個工程會不會賺錢的學問,能賺多少錢的學科,怎樣才能賺到更多的錢的學科。女孩子做這個還是比較適合的。什麼是工程經濟學 工程經濟學 engineeringeconomics 是工程與經濟的交叉學科,是研究工程技術實踐活動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

工程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工程經濟學的基本原理主要有哪些

堯子毅 工程經濟學是一門工程學與經濟學的交叉學科,是以研究工程技術活動的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工程經濟學研究各種工程技術方案的經濟效益,研究各種技術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獲得預期產出或者說如何以等量的投入獲得最大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