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上需求價格彈性係數的數值範圍是從零到無窮小,那為什麼還會

時間 2021-05-06 04:42:42

1樓:長頸鹿陪著兔子

剛讀書的時候遇到這個問題,研究了下,應該是。ed永遠為負數,所以書上的取值範圍沒有問題。而一般情況下敘述時都會取絕對值變成了正數,所以存在敘述時的大於一。

2樓:至尊寶

需求**彈性係數的範圍是0到無窮小,需求**彈性分三種情況,大於1,等於1小於1,彈性係數和彈性是兩個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什麼東西都有一定的範圍啊!

通常大多數商品或服務都存在供給不足或供給充足,1就是它的界定範圍,屬於正常情況下;

1、彈性係數等於0時供給完全無彈性

說明消費者的需求量一直增加,而市場供給的商品**完全無彈性;沒有利潤的企業、不賺錢的企業能存在嗎?

2、彈性係數趨於無窮大時供給完全有彈性

就是說廠家生產大量高階**的產品,可市場消費群有限,同樣只生產不銷商品的企業也不會存在。

需求**彈性係數的數值範圍是從零到無窮小,那為什麼還會大於1啊!

4樓:

需求的**彈性一般都是負數,所以一般是討論其絕對值。

取絕對值之後其為正值,就有了大於等於小於1的可能性。

此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會出現需求**彈性大於零的情況(如吉芬商品)。

5樓:匿名使用者

0已經是最小了,無窮小就是負咯,所以會由負數變為正的1

中級經濟師教材中需求彈性係數

6樓:中級經濟師

這個問題一張圖就能解釋,你看下

斜率是否有大於1的情況呢?沒有,但是斜率的絕對值有大於1的情況嗎?哈哈是不是明白了!

需求**彈性小於1時,**上公升會導致收入上公升怎麼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不怎麼正確。

需求**彈性小於1 表示**對需求量的影響不大,例如鹽的****,但是人們買鹽的量基本不會減少。

你的這個例子是自己想的吧~~

你的****50%但是需求量下降了40%,你覺得需求彈性有小於1 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e=1時收入最高,你這樣假設時你的初始資料的點彈性即為1,無論你加價還是降價都會虧。

你多舉幾個例子,讓點彈性從小於一向一靠攏就能看到收入增加了

9樓:商院樹

此定理只適用於點彈性,你舉的例子是弧彈性,點彈性情況證明如下:y=pq,全微分dy=p*dq+q*dp。若(dq/dp)*(p/q)> -1,提公升**時dp>0, dq*p> -dp*q, dy=q*dp-|dq*p|>0,降價時dp<0, dq*p<-dp*q, dy=p*dq-|q*dp|<0若(dq/dp)*(p/q)<-1,同理可證,此處略去。

若(dq/dp)*(p/q)=-1, dy=0綜上所述,彈性大於-1時應提價,彈性小於-1時應降價,等於-1時銷售收入最大。看懂了請採納給分,謝謝!

關於需求**彈性係數等於1時的意義

10樓:fengwu9天

當需求量變動百分數等於**變動百分數,需求彈性係數等於1時,叫做需求單一彈性。

單一彈性:|∈p|=1.0,銷售總收入不受**變動的影響。

單一彈性表示需求量和**的變動率剛好相等,又被稱為單位彈性。是指產品需求量變化百分率除以**變化百分率所得之商等於-1的情況。

由於**與需求量存在有逆關係,**彈性等於-1,這意味著**變化對銷售收入的影響剛好被需求量的變化對銷售收入的影響所抵銷。結果是銷售總收入,即產品的**與需求量的乘積,保持不變。

彈性的概念可以應用在所有具有因果關係的變數之間。作為原因的變數通常稱作因變數,受其作用發生改變的量稱作從變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沒弄懂你的具體意思

需求彈性係數=-需求量變動率/**變動率,是怎麼扯上生產者收入的?

即使引入需求的收入彈性,對於ed=1的單一彈性的商品,降低**或提**格對廠商銷售收入都沒影響.這是因為ed=1時,廠商變動**引起的需求量的變動率和**的變動率是相等的,這樣一來,**變動所造成的銷售收入的增加量或減少量剛好等於需求量變動所帶來的銷售收入的減少量或增加量,所以,無論廠商是降價還是提價,銷售收入p*q值是固定不變的呀

你用數學的方法可以做個座標圖出來,很容易看出來的,隨便選2個點的矩形面積肯定相等的

你追加提問說說看,我看能不能再解釋

需求**彈性有哪幾種型別

1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需求**彈性分為三種型別:

1、需求彈性係數大於1時,富有彈性(高彈性),需求量的變動率大於**的變動率;

2、需求彈性係數等於1時,稱為單一彈性,需求量的變動率等於**的變動率;

3、需求彈性係數小於1時,缺乏彈性,此時需求量的變動率小於**的變動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1、當需求量變動百分數大於**變動百分數,需求彈性係數大於1時,叫做需求富有彈性或高彈性;

2、當需求量變動百分數等於**變動百分數,需求彈性係數等於1時,叫做需求單一彈性;

3、當需求量變動百分數小於**變動百分數,需求彈性係數小於1時,叫做需求缺乏彈性或低彈性。

彈性理論的目的在於說明**變化比率與需求量(或供給量)的變動比率之間的關係。

需求彈性的概念:影響需求量的某因素(自變數)的值每變動百分之一,所引起需求量變化的百分率。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需求彈性的因素

(1) 產品對人民生活重要程度。通常是生活必需品需求彈性小,奢侈品需求彈性大。

(2) 商品的替代性。難於替代的商品需求彈性小,易於替代的商品需求彈性大。

(3) 產品用途的多少。用途單一的需求彈性小,用途廣泛的需求彈性大。

(4) 產品的普及程度。社會已普及、飽和的產品需求彈性小,普及低的產品需求彈性大。

(5) 產品單價大小。單價小的日用小商品需求彈性小,單價大的高檔消費品需求彈性大。

(6)需求影響**。

替代品的數量和相近程度;一種商品若有許多相近的替代品(比如可樂),那麼這種商品的需求**彈性就大。因為一旦這種商品****,甚至是微小的**,消費者往往會捨棄這種商品,而去選購它的替代品,從而引起需求量的變化。

14樓:煙禎鄂雨

替代品的多寡:以飲品市場為例,既有百事可樂,又有可口可樂,所以對可口可樂的需求彈性自然高。該物消費支出佔總所得的比例:

一本雜誌只售6-10元,佔消費者的支出比例不大,需求彈性便低。物品耐用性:物品耐用,即使加價,也可遲一些再買,所以彈性較高。

必需品或奢侈品:一般情況下,必需品由於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量的**變動不會引起需求急劇變動,因此被認為是缺乏彈性的,而奢侈品則是富有彈性的。特例:

理性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數量隨著其**的上公升而上公升也是可能的。最典型的兩類商品為吉芬商品和凡勃倫商品。商品的定義範圍:

當商品定義範圍較小時,需求彈性較大;反之,需求彈性較小。時間的長短:一般情況,長期需求彈性大於短期需求彈性。

因為當時間較長時,尋找替代品和進行其他調整總是比較容易的。實際上,長期需求彈性往往比我們所能預料的還要大。

15樓:連樂志厙鋒

需求收入彈性的型別:

ey=1,表明收入變動和需求數量變動是成相同比例的。ey=1ey>1,表明收入彈性高,即需求數量的相應增加大於收入的增加。

ey<1,表明收入彈性低,即需求數量的相應增加小於收入的增加。

ey=0,表明不管收入如何變動,需求數量不變。

ey<0,表明收入增加時買得少,收入降低時買的多。

16樓:xcf徐春芳

需求**彈性有這幾種型別,1當彈性值大於1時,(2) 當彈性值小於1時(3)如果彈性值等於1(4) 完全無彈性需求 。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的**彈性分五種,第一種是大於一,第二種是小於一,第三種是等於一,第四種是等於零,第五種是等於無窮

需求彈性的種類有哪些?

1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彈性

需求**彈性簡稱為需求彈性或**彈性,它表示在一定時期內一種商品的需求量變動對於該商品的**變動的反應程度。或者說,表示在一定時期內當一種商品的**變化百分之一時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

通常用**彈性係數加以表示:需求**彈性係數= 需求量變動的百分比/ **變動的百分比設:q 表示一種商品的需求量;p 表示該商品的**;dq表示需求量變動值; dp表示**變動的數值;ed表示**彈性係數,則:

ed=(△q/q)/(△p/p)

需求**彈性的分類根據需求**彈性係數的大小可以把商品需求劃分為五類:完全無彈性、缺乏彈性、單位彈性、富有彈性和無限彈性。

2、收入彈性

需求的相對變動與收入的相對變動的比值,用來表示一種商品的需求對消費者收入變動的反映程度或敏感程度。

3、交叉彈性

指一種商品的需求對另一種商品**變動的反應程度或敏感程度。對於兩種商品x,y,商品x對商品y的交叉彈性就等於商品x需求的相對變動與商品y**的相對變動之比。

擴充套件資料

彈性概念和彈性定義由a.馬歇爾在《經濟學原理》中提出,彈性理論又由後來的經濟學家不斷補充和完善,並在經濟學中廣泛運用。

當兩個經濟變數間存在函式關係時,作為自變數的經濟變數的變化,必然引起作為因變數的經濟變數的變化。彈性即表示因變數經濟變數的相對變化對自變數相對變化的反應程度或靈敏程度。

彈性理論是解釋**變動與需求量變動之間量的關係的理論。彈性理論分為需求彈性和供給彈性。需求彈性又分為需求的**彈性、需求的收入彈性與需求的交叉彈性三種型別。

需求彈性的概念:影響需求量的某因素(自變數)的值每變動百分之一,所引起需求量變化的百分率。

19樓:太平洋海角

需求彈性包括:需求的**彈性、需求的收入彈性、需求的交叉彈性。市場需求也是如此,市場中需求彈性的大小,是由需求量在**的一定程度的**時增加多少以及在**的一定程度的**時減少的多少而決定的。

指需求量對**變動的反應程度,是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除以**變化的百分比。需求量變化率對商品自身**變化率反應程度的一種度量,等於需求變化率除以**變化率。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除以**變化的百分比。

擴充套件資料

需求**彈性和總銷售收入的關係: 如果需求**彈性係數小於1,**上公升會使銷售收入增加;如果需求**彈性係數大於1時,那麼**上公升會使銷售收入減少,**下降會使銷售收入增加;如果需求**彈性係數等於1,那麼**變動不會引起銷售收入變動。

**彈性與銷售收入之間的這種簡單而又重要的關係,被廣泛地運用於產品定價決策和對外**之中。例如,對於乙個謀求最大利潤的企業來說,決不會選擇在其需求曲線缺乏彈性的區間降價。

20樓:笙歌錦時

需求彈性包括需求的**彈性,需求的交叉彈性,需求的收入彈性以及需求的預期彈性等。

需求的**彈性

它表示在一定時期內一種商品的需求量變動對於該商品的**變動的反應程度。或者說,表示在一定時期內當一種商品的**變化百分之一時所引起的該商品的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

交叉彈性

需求的交叉彈性(cross elasticity of demand)是指一種商品的需求對另一種商品**變動的反應程度或敏感程度。

對於兩種商品x,y,商品x對商品y的交叉彈性就等於商品x需求的相對變動與商品y**的相對變動之比。

收入彈性

需求的收入彈性(income elasticity of demand)是需求的相對變動與收入的相對變動的比值,用來表示一種商品的需求對消費者收入變動的反映程度或敏感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需求**彈性的因素

1、相似替代品的可獲得性。有相似替代品的商品需求彈性往往很大。例如黃油和人造黃油就可以很輕易的替代。

而代用品越多,當一種商品**提高時,消費者就越容易轉向其他商品,所以彈性就越大,反之則越小。

2、必需品與奢侈品。產品的性質,一般而言,生活必需的需求彈性較小,奢侈品需求彈性大。

3、市場的定義,任何乙個市場的需求都取決於我們所劃定的市場範圍。市場小則容易找到替代品。

4、商品用途的廣泛性,如果一種商品的用途很廣泛,當商品的**提高之後消費者在各種用途上可以適當地減少需求量,從而彈性越大,反之越小。

5、商品消費支出在消費者預算支出中所佔的比重,當一種商品在消費者預算支出中佔很小的部分時,消費者並不大注意其**的變化,如買一包口香糖,你可能不大會注意**的變動。

6、消費者調整需求量的時間,一般而言,消費者調整需求的時間越短,需求的**彈性越小。

相反調整時間越長,需求的**彈性越大,如汽油**上公升,短期內不會影響其需求量,但長期人們可能尋找替代品,從而對需求量產生重大影響。

需求價格彈性的含義 型別和性質是什麼 需求價格彈性和價格策略

需求 彈性 一需求 彈性 二需求收入彈性 三需求交叉彈性 解釋 三合一 在一定時期內,對一種商品的需求量變動對 變動,收入變動,其他商品 變動 的放映程度 需求 彈性 需求與 呈反比,對於不同屬性的商品彈性不同,就你所比如的 提高就能提高收益的是缺乏彈性的商品 而富有彈性的商品漲價則會減少收入,而單...

小規模養殖兔子,大概需求量基本上有多少錢呢?

小規模的養殖兔子的話,大概需求量基本上有1萬元左右,兔子的繁殖能力特別強,只是平時要注意兔子的飲食以及安全情況就可以了。大概需要3萬元左右,平時需要餵養兔子食物,而且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健康,也要保證兔子生存環境的衛生安全。差不多需要幾千塊錢,而且養兔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兔子的環境還有食物,兔子...

黃金耳環上的吊牌是一對的價還是乙隻的價

一般來講應該都是一對你一,如果你執意要買乙隻的話,估計也會賣給你,商家可以再配貨。一對金耳環大概多少錢 具體要看多少克 還有去哪家店買 普通的金店240 250元一克 金六福 老鳳祥要300以上一克 精品還要收20元左右一克的加工費,如果要買5克左右的金耳環 就是1200元到1600左右 現在 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