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工程經濟學習方法,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怎麼學習可一次通過以

時間 2021-05-06 04:49:55

1樓:學爾森孫老師

同學你好,《建設工程經濟》是一門工程技術科學、經濟學和管理學等學科交叉的綜合學科。

該學科的內容重點是:工程經濟分析的程式、原則、指標體系、比較原理,現金流量構成,資金時間價值及其等值的計算,建設專案財務報表編制、財務評價、國民經濟評價、社會評價、環境生態評價、多目標綜合評價,專案投資風險與不確定性分析,投資估算、資金籌措、資金成本、負債比例等計算;價值工程及設計方案選優,裝置合理利用、更新、改造、租賃的經濟分析;投資專案後評價。

學習後需要了解會計學的基本概念,掌握和熟悉會計核算的基本內容和要求。工程估價相對於本專業的同學來說相對熟悉一些,比較容易記憶。

另外,這門課只有選擇題,相對來說考試難度也不會很高。注意多做歷年真題,分析老師出卷思路。祝你順利通過考試!

請教一級建造師建設工程經濟的複習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談談個人經驗吧,僅供參考

我考了兩回經濟,兩回都運氣好通過了,以下是我的複習方法:

1.涉及計算題的僅看書或看懂是不夠的,如第一章的工程經濟,必須多做複習題集裡的習題,只有多做,才會熟能生巧,否則即使知道怎麼回事,但真要算的時候,卻不知如何入手了。

這塊的題型,現在分數還佔了不少呢

2.涉及重要的理論內容,特別是第三章建設工程估價,尤其是建築工程安裝費用組成的那個表,是務必務必要熟記在心的;

3.其它的內容,如第二章財務方面的,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重點記憶以上是個人的體會,希望有點幫助,希望您順利通過,也希望給予採納

3樓:夢淚淨

作為乙個考過一建的過來人,我要說,對於工程經濟,不要被各種利率計算唬住了,計算題題題型有限,只要掌握了方法就好。

其實經濟考試的精粹不在計算,而在需要牢牢記住的知識點!要想在短期內死記硬背大量知識點,是很難的,因此你首先要掌握記憶方法。複習重在理解記憶,所以建議你最好邊看書邊做題再配合老師講解來複習,這樣比直接枯燥無味地看書更容易記住知識。

我去年就是在考試100上刷題,上面還有精講課,老師講的非常好,對我幫助挺大的。

其次保持乙個輕鬆的心態,在備考時不要過於緊張,對於沒有記住的知識點千萬不要時時刻刻想著,甚至寢食難安。放空大腦,專注幾分鐘,多讀幾遍形成印象就好!

最後,祝你考乙個好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做題,多做一些,網上書上的都做

5樓:慧嘉森教育

說說我得經驗,自己學了好久也沒通過。找了個機構,老師交的比較好,一次就過了,網頁鏈結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怎麼學習可一次通過以

6樓:考試100教育

執業資格考試是過關型考試,只要能學到過關程度即可;同時也是應試型考試,只要能學到做題得分的程度即可,這就是我們的學習目標,而不是一味的為了學而學。因此,要想高效學習一建《建設工程經濟》,需要遵循以下學習步驟:

《建設工程經濟》考情分析

考情分析是對教材內容和歷年真題的客觀資料分析,通過了解考情分析,首先可以明確該科目考察的方向和要求。如表所示: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現在該科目的考察要求比較高,需要對考點達到比較準確的記憶程度和運用程度,而達到理解程度是基本要求,所以我們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始終要關注如何能記住考點,針對計算題考點還要關注如何能計算出正確答案。

其次,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些章節是重要章節,如圖所示:

對於重要章節要重點學習、優先學習,如第三章內容;而非重要章節的學習放在第二位,甚至部分非重要章節內容無需學習(要記得我們參加的是過關型考試哦)。

因為很多考生缺乏專業知識的儲備,特別是工程經濟和工程財務這兩章內容,所以在這個入門過程中感到很痛苦,表現有很多:覺得太難理解了,一看書就想睡覺等等。

其實這很正常,因為這些專業內容都比較抽象,如果沒有知識儲備,就不容易理解。關鍵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總結下來,比較好的解決方案是:

聽說讀寫看,五種學習方式,聽的效率最高,看的效率最低,所以在入門學習階段,以聽為主,結合「說讀寫」方式,而不要一味的採用「看」的方式。

在實現入門後,我們學習考點的關注點就是如何得分,根據不同考點型別的考察方式,有的達到理解程度即可得分,有的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達到記憶程度才可得分,還有的需要在理解和記憶的基礎上達到運用程度才可得分。

在這個學習階段,我們是通過理解、反覆理解來實現得分。

對於複雜考點,是難以通過常規的理解記憶方法來記住的,必須採用針對性的應試記憶方法才能記住,才能做題得分。

該科目有很多計算類考點,對於計算類考點,必須要通過在考試100做題,才能真正掌握考點,實現得分。

7樓:勤學人的店鋪

我去年考一建,開始也聽別人說工程經濟好難好難。

後來我提前一年買工程經濟,先看書(記住,看書個人認為從第二章看最好,因為第一章節反而是最難理解的,)

另外請把配套的習題一定要做掉並且修正好。

祝你成功

8樓:環球優路新紀元

指定合理計畫,並堅持不斷的學習,如果沒有任何基礎,還是建議報個輔導班,通過率會大些,推薦優路教育,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計算題的僅看書或看懂是不夠的,必須多做複習題集裡的習題,如第一章的工程經濟。只有多做,才會熟能生巧。

熟悉重要的理論內容,如第三章建設工程估價的建築工程安裝費用組成表。

其它的內容,如第二章財務方面的,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重點記憶。

附: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經濟的考試時間為2個小時,有60道單選題和20道多選題,總分值是100分。

一級建造師考試快開始了,經濟太難了,怎麼複習啊

10樓:人間四月丶丶丶

及時複習比延遲複習效果要好,但也並非越早越好。複習的最佳時機,要根據個人的學習習慣,根據課程的性質、難易程度而決定。聽課較嗚力,疑難問題多,就要及時些;當堂基本聽懂,複習只是深入鑽研,則間隔一兩天,影響不大。

課程概念、原理抽象費解,複習就應及時一點;講課主要是敘述性內容,與書本內容一致,也可以間隔一段時間再複習。

11樓:夢淚淨

作為乙個考過一建的過來人,我要說,對於工程經濟,不要被各種利率計算唬住了,計算題題題型有限,只要掌握了方法就好。

其實經濟考試的精粹不在計算,而在需要牢牢記住的知識點!要想在短期內死記硬背大量知識點,是很難的,因此你首先要掌握記憶方法。複習重在理解記憶,所以建議你最好邊看書邊做題再配合老師講解來複習,這樣比直接枯燥無味地看書更容易記住知識。

我去年就是在考試100上刷題,上面還有精講課,老師講的非常好,對我幫助挺大的。

其次保持乙個輕鬆的心態,在備考時不要過於緊張,對於沒有記住的知識點千萬不要時時刻刻想著,甚至寢食難安。放空大腦,專注幾分鐘,多讀幾遍形成印象就好!

最後,祝你考乙個好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還有五個月左右,考生對於《建設工程經濟》學習方法感到很困惑,建議考生聽聽達江老師的講解,相信幽默詼諧的話語,生動結合現實的距離,有趣的課程定會讓你茅塞頓開,掌握學習方法和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級建造師建設工程經濟涉及到工程經濟、工程財務、建設工程估價三個方面的內容,所以在複習的過程中需要了解一些會計、經濟的知識來理解教材中的公式和內容,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掌握與工程息息相關的建設工程估價的體系和相關知識。

複習的時候注意看書和練題相結合。看書是為了牢記知識點內容,做題能幫助檢驗學習成果,查漏補缺。我是根據上學巴一建軟體學習的,上面的真題實戰、組卷模考能滿足隨時學習做題的需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怎麼學快

14樓:加

國家註冊一級建造師是特別難考的證書,其中包括四個科目,分別為專案管理,法規,經濟和專業課

其中工程經濟和專業相對難度比較大

針對工程經濟最快的方法就是死記公式,多做大題,尤其是什麼字母代表什麼意思一定要熟知

最後預祝你考試成功

15樓:一直在行走的少年

學會套用公式,報個好點的培訓班,跟著老師系統的學習,掌握公式套用的方法。

16樓:建管家平台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17樓:圭蔓

不難,仔細理解公式,理解概念,多做點習題。考試題不會變化太大的

18樓:__smart丶番茄

報個課程,跟這老師學,很快的

19樓:油餅萌小寶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主要是各種公式的學習 可以去大立教育**問下 他們的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計算彙總 我覺得蠻不錯的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那個老師講的好啊?學了好幾年經濟不入門

20樓: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的學習,應該掌握適當的學習方法。我們在學習的初期,最好是以,記憶的內容為主。等你把所有記的內容掌握了,然後再學習計算題部分。

通過方法的改變,你會掌握了大量的記憶內容。計算題的學習是放在考前半個月來進行,就完全能夠適應考試的要求。謝謝

一級建造師工程經濟怎麼複習

21樓:百事可樂兒

不知道你是自己複習還是有報考前輔導班,我覺著報個考前輔導班再加上自己多看書多做題,應該不難。現在很多網校都提供複習指導、複習資料、備考經驗的,你可以搜搜看。我建議jianshe99這個**

22樓:舊事酒濃

您可以報個班,跟著學習,這樣知識點記得牢一點,你qq是多少,詳細跟你說

一級建造師的經濟太難了,看不懂怎麼辦?

23樓:奔跑吧學爾森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2.其中最難的是專業實務和工程經濟,因為實務涉及各種案例,這需要熟悉教材或是有施工工作經驗,工程經濟涉及到工程的成本核算,如果考過造價員或是造價師學起來會容易點,.如果想考一建的話,先看法規和管理,經濟教材從頭看,多下工夫多做題,會取得好成績的。

24樓:問問我風水大師

報乙個培訓班學習吧,有老師教肯定比你自學好(問問我學院)

在建工程貸方表示什麼,在建工程的借方貸方分別應填什麼?

金果 貸方登記工程竣工,固定資產交付使用的工程成本數及專案工程物資和退回工程款 退庫材料的發生額。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基建 技改等在建工程發生的價值。企業與固定資產有關的後續支出,包括固定資產發生的日常修理費 大修理費用 更新改造支出 房屋的裝修費用等,滿足固定資產準則規定的固定資產確認條件的,也在本...

關於報考註冊一建工程師 機電工程 的報考條件

烏漆黑黑 一年只能考一次,一般是9月份,因為2014年改革了,考試大綱考試教材都是新版的,買書的話網上也都有賣,像考試大綱 複習資料之類的你可以去233網校一級建造師考試網上去找找,上面的資料都是2014年新版書籍的內容。具體的報考條件你可以參看下面的 2014年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

施工員和土建工程師的區別,土建工程師與土建施工員的區別

一 報考條件不同 施工員 凡具備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含高中學歷 從事建築裝飾裝修施工管理工作兩年以上實踐者。土建工程師 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民用建築設計 及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二級以上專案不少於一項。作為專案負責人或專業負責人,完成其它型別建築設計中型及以上專案四項全過程設計,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