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經濟學是做什麼的,什麼是工程經濟學

時間 2021-05-06 04:48:53

1樓:曼谷帥哥

用最通俗的語言說,就是分析幹乙個工程會不會賺錢的學問,能賺多少錢的學科,怎樣才能賺到更多的錢的學科。女孩子做這個還是比較適合的。

什麼是工程經濟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經濟學(engineeringeconomics)是工程與經濟的交叉學科,是研究工程技術實踐活動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工程經濟學研究各種工程技術方案的經濟效益,研究各種技術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獲得預期產出或者說如何以等量的投入獲得最大產出;如何用最低的壽命週期成本實現產品、作業以及服務的必要功能。

工程經濟學研究什麼內容?

3樓:咪浠w眯兮

工程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工程專案技術經濟分析的最一般方法,即研究採用何種方法、建立何種方法體系,才能正確估價工程專案的有效性,才能尋求到技術與經濟的最佳結合點。工程經濟學為具體工程專案分析提供方法基礎,而工程經濟分析的物件則是具體的工程專案。

工程經濟學是工程技術與經濟核算相結合的邊緣交叉學科,是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密切交融的綜合科學一門與生產建設、經濟發展有著直接聯絡的應用性學科。分析方法主要包括:

1、理論聯絡實際的方法。

2、定量分析與定性分析相結合。

3、系統分析和平衡分析的方法。

4、靜態評價與動態評價相結合。

5、統計**與不確定分析方法。

學科特點:

1、工程經濟學強調是技術可行基礎上的經濟分析。

2、工程技術的經濟分析和評價與所處的客觀環境關係密切。

3、工程經濟學是對新技術各可行方案的未來「差異」進行經濟效果分析比較的科學。

4、工程經濟學所討論的經濟效果問題幾乎都和「未來」有關。

產權經濟理論—→ 誕生在20世紀初,成熟於20世紀60 創始人1991羅納德。科斯工程經濟學主要集中在風險投資、決策敏感性分析和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分析等三個方面。

技術選擇的原則:1經濟性原則 2社會、經濟、技術協調發展原則。

工程經濟學屬於什麼課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經濟學是工程與經濟的交叉學科,是研究工程技術實踐活動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工程經濟學研究各種工程技術方案的經濟效益,研究各種技術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獲得預期產出或者說如何以等量的投入獲得最大產出;如何用最低的壽命週期成本實現產品、作業以及服務的必要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很好,非常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工業工程專業的,我們本科有一門課叫《工程經濟》,算是一門專業基礎課。

工程經濟學的含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bai經濟學(engineeringeconomics)是工du程與經濟zhi的交叉學科,是研dao究工程技術實踐活版動經濟效果的學科。即權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工程經濟學研究各種工程技術方案的經濟效益,研究各種技術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獲得預期產出或者說如何以等量的投入獲得最大產出;如何用最低的壽命週期成本實現產品、作業以及服務的必要功能。

工程經濟學和技術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8樓:天質月

工程經濟學(engineeringeconomics)是工程與經濟的交叉學科,是研究工程技術實踐活動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工程經濟學研究各種工程技術方案的經濟效益,研究各種技術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獲得預期產出或者說如何以等量的投入獲得最大產出;如何用最低的壽命週期成本實現產品、作業以及服務的必要功能。

技術經濟學是一門,研究技術領域經濟問題和經濟規律,研究技術進步與經濟增長之間的相互關係的科學,是研究技術領域內資源的最佳配置,尋找技術與經濟的最佳結合以求可持續發展的科學。

9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這個題目中,經營成本的概念使用上有問題。簡單說,經營成本=總成本—折舊總成本=固定成本+變動成本=固定成本+單位變動成本*產量平衡點產量是銷售收入=總成本時的產量。承租費用的計算我不會,你要看看書。

工程經濟學類的問題,你可以到圖書館去借《技術經濟學》、《工程經濟學》、《管理會計》類的書籍,其中都有相關的內容。

《工程經濟學》什麼是功能整理

10樓:默默她狠傷

功能整理,是指在對價值工程物件進行功能定義後,應用系統思想方法,找出產品各項功能之間的邏輯關係,組成乙個體系,並用圖表形式表達。功能整理的目的在於掌握必要功能,認定功能定義的正確性,劃分功能領域,並為功能價值的定量評價發現和消除不必要功能,作好準備。

功能整理是指通過對產品及零部件的全部功能加以劃分功能類別,明確功能系統,剔除或修正不必要的多餘功能,區分基本功能、輔助功能、外觀功能和畫出功能系統圖等一系列工作。

功能整理是指通過對產品及零部件的全部功能加以劃分功能類別,明確功能系統,剔除或修正不必要的多餘功能,區分基本功能、輔助功能、外觀功能和畫出功能系統圖等一系列工作。目的是要搞清各個功能之間的關係,區分「目的功能」和「手段功能」。

「目的功能」定下之後,「手段功能」可以廣泛選擇,通過整理,去掉無目的的手段,或選擇更好的手段。

11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功能整理:

在對功能進行定義時.只是把認識到的功能用動同和名詞列出來.但是因實際情況很複雜.這種表述不一定都很準確和有條理。因此.需要進一步加以整理。

(1)功能整理的目的。功能整理是用系統的觀點將已經定義了的功能加以系統化.找出區域性功能相互之間的邏輯關係,並用圖表形式表達.以明確產品的功能系統。從而為功能評價和方案構思提供依據。

通過功能整理,應滿足以下要求:

a、明確功能範圍。弄清楚幾個基本功能.這些基本功能又是通過什麼功能來實現的。

b、檢查功能之間的準確程度。定義下得正確的就確定下來,不正確的加以修改,遺漏的問題加以補充,不必要的就取消。

c、明確功能之間的上下位關係和並列關係,即功能之間的目的和手段時間的關係。

按邏輯關係,把產品的各個功能相互聯絡起來,對區域性功能和整體功能的相互關係進行研究,達到掌握必要功能的目的。

(2)功能整理的一般程式。功能整理的主要任務就是建立功能系統圖。因此,功能整理的過程也就是繪製功能系統圖的過程,主要工作程式如下:

a、編寫功能卡片。把功能定義寫在卡片上,每條寫一張卡片,這樣便於排列、調整和修改。

b、選出最基本的功能。從基本功能中挑選出乙個最基本的功能,也就是最上位的功能(產品的目的),排列在最左邊。其他卡片按功能的性質.以樹狀結構的形式向右排列,並分別列出上位功能和下位功能。

c、明確各功能之間的關係。逐個研究功能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找出功能之間的上下位關係。

d、對功能定義做必要修改、補充和取消。

e、按上下位關係,將經過調整、修改和補充的功能,排列成功能系統圖。

功能系統圖是按照一定的原則和方式.將定義的功能連線起來,從單個到區域性,再從區域性到整體而形成的乙個完整的功能體系。

技術經濟學和工程經濟學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比較:

技術經濟學是一門研究技術和經濟之間辯證關係的新學科。它是從經濟角度研究在一定社會條件下的再生產過程中即將採用的各種技術措施和技術方案的經濟效果的科學。其研究目的是通過對各種技術方案的分析、對比、論證和擇優過程,選定符合本國和本地區資源特點和經濟條件的技術,使之有效地服務於社會經濟建設。

技術經濟學的研究範圍十廣泛,它包括社會再生產過程中生產、交換、分配、消費各個環節的技術經濟問題。從巨集觀方面來看,國民經濟的各個部門:工業、農業、商業、基本建設、交通運輸和郵電、市政建設和建築業,環境保護和教育衛生、科學研究和國防以及生產經營活動的各個階段——試驗研究、勘測考察、規劃設計、建設施工和生產執行等一切工作中都有帶全域性性的技術經濟問題。

從微觀方面來看,它包含新建成或改造某乙個企業、機構或工程的技術方案、技術措施的經濟效果分析、比較、論證和選用問題。

技術經濟學的主要研究內容:①技術經濟學學科本身的建設。即包括研究技術經濟的含義、技術經濟效果的概念,該學科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它的研究物件、內容、基本理論和方法等一系列問題。

②技術經濟比較原則。即從經濟學角度研究國民經濟產建設中兩個以上技術方案在滿足需要、消耗費用、**指標和時間因素四個方面的可比性。③技術方案的濟衡量標準。

它主要研究在衡量技術方案的先進性時,如何考慮國民經濟按比例發展的需要和講究經濟效果。④技術經濟計算方法。即研究技術方案經濟比較的計算方法,投資、勞動力資源佔用量的計算方法;成本和資源佔用量的計算方法等等。

⑤技術方案的各種技術經濟指標體系。

工程經濟學是工程科學與經濟科學相結合的交叉學科,以研究工程和經濟結合規律為己任,尋求工程手段與經濟目的的完美結合。

13樓:少陵五老

1.技術經濟學是一門研究間辯證關係的新學科。它是從經濟角度研究在一定社會條件下的再生產過程中即將採用的各種技術措施和技術方案的經濟效果的科學。

技術經濟學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將技術更好地應用於經濟建設,包括新技術和新產品的開發研製、各種資源的綜合利用、發展生產力的綜合論證[1]。

技術經濟學研究的不是純技術,也不是純經濟,而是兩者之間的關係,即把技術與經濟結合起來進行研究,以選擇最佳技術方案。

2.工程經濟學(engineeringeconomics)是工程與經濟的交叉學科,是研究工程技術實踐活動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

14樓:故人易老

1、研究物件不同。技術

經濟學是一門研究技術和經濟之間辯證關係的新學科。工程經濟學以研究工程和經濟結合規律為己任,尋求工程手段與經濟目的的完美結合。

2、技術經濟學包含工程經濟學。

3、工程經濟學具有兩重性,而技術經濟學不具有。

工程監理主要是幹什麼的,工程監理是做什麼的

夏日絕 所謂建設工程監理,是指具有相應資質的工程監理企業,接受建設單位的委託,承擔其專案管理工作,並代表建設單位對承包單位的建設行為進行監督管理的專業化服務活動。監理的主要方法是規劃 控制 協調。監理的主要任務是控制建設工程的投資 進度和質量。監理的基本目的是協助建設單位在計劃的目標內講建設工程建成...

工程監理是做什麼的,工程監理主要是幹什麼的

檸檬一家人 1 審批施工單位在開工之前提交 的總施工進度計劃 現金流動計劃和總說明以及在施工階段提交的各種詳細計劃和變更計劃 2 審批施工單位根據總施工進度計劃編制的年度計劃 3 在施工過程中檢查和監督計劃的實施。當工程未能按計劃進行時,可以要求施工單位調整或修改計劃,並通知施工單位採取必要的措施加...

電池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電池工程師,申報電池製造工程師,經過考試 理論 實操 成績合格人員頒發的有效憑證,此證書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登記註冊。詳細資料請登入 查詢。職業技能培訓能夠幫助我們掌握職業常識和職業技能 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能使我們能隨著職業的發展而不斷提高。職業培訓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