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專業是做什麼的,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具體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1-09-02 18:21:18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該專業畢業生具有寬領域工程技術適應性,就業面很廣,就業率高,畢業生實踐能力強,工作上手快,可以在電子資訊類的相關企業中,從事電子產品的生產、經營與技術管理和開發工作。主要面向電子產品與裝置的生產企業和經營單位,從事各種電子產品與裝置的裝配、除錯、檢測、應用及維修技術工作,還可以到一些企事業單位一些機電裝置、通訊裝置及計算機控制等裝置的安全執行及維護管理工作。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具體是幹什麼的?

2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1、電子電路設計: 純粹的電子電路設計,包括比較火的電源設計、功放設計,模擬為主,數字為輔助。

2、智慧系統設計: 這個行業對數字整合要求多一些,主要設計各種微控制器系統,可以涉及處理器,但都以裸機開發為主,主要是要掌握各種通訊協議,因為要採集資料等。

3、嵌入式系統設計: 這個是上面的升級版,最大的區別就是採用了作業系統,軟體做得十分龐大,類似手機的各種消費電子等。

4、數字系統設計: 也就是設計一切的數字系統,包括asic,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系統等。

5、射頻系統設計: 就是頻率非常高的電子電路系統,通常無線通訊域,這塊對於專業知識要求非常高,也異常的難。

隨著社會資訊化的深入,各行業大都需要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人才,而且薪金很高。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設計、應用開發以及技術管理等。比如,做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做軟體工程師,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做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這對經驗、知識要求很高;還可以繼續進修成為教師,從事科研工作等。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時代軍隊的資訊傳遞中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到電子資訊工程的應用技術。可以通過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認識這些東西,並能夠應用更先進的技術進行新產品的研究和開發。

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隨著社會資訊化的深入,各行業都需要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人才,而且薪水都比較高。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設計、應用開發以及技術管理等。比如做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也可以做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這對經驗、知識要求很高,還可以繼續進修成為教師,從事科研工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適應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廣泛的工作範圍; 2.掌握電子電路的基本理論和實驗技術,具備分析和設計電子裝置的基本能力; 3.掌握資訊獲取、處理的基本理論和應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設計、整合、應用及計算機模擬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4.瞭解資訊產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企業管理的基本知識; 5.瞭解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理論前沿,具有研究、開發新系統、新技術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驗、計算機上機訓練、課程設計、生產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要求實踐教學環節不少於3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資訊工程 軟體工程 影視藝術技術 網路工程 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光電資訊工程 廣播電視工程 電氣資訊工程 計算機軟體 電力工程與管理 智慧科學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是幹什麼的?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具備物理電子、光電子與微電子學領域內寬廣理論基礎、實驗能力和專業知識,能在該領域內從事各種電子材料、元器件、積體電路、乃至整合電子系統和光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和相應的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的研究、開發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堅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並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

3.具有較強的本專業領域的實驗能力,計算機輔助設計與測試能力和工程實踐能力;

4.瞭解本專業領域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5.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科學與技術是電氣資訊類的。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物理電子、光電子與微電子學領域內寬廣理論基礎、實驗能力和專業知識,能在該領域內從事各種電子材料、元器件、積體電路、乃至整合電子系統和光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和相應的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的研究、開發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數學、基礎物理、物理電子、光電子、微電子學領域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相關的資訊電子實驗技術、計算機技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掌握各種電子材料、工藝、零件及系統的設計、研究與開發的基本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

專業是個好專業:適用面比較寬,和計算機、通訊、電子都有交叉;但是這行偏電,因此動手能力很重要。

可以做的工作:

1、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

2、軟體工程師,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

3、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

4、質量管理,比如qc什麼的;

5、銷售,及售後服務等;

電子資訊專業到底是做什麼的

7樓:阿笨

該專業是前沿學科,現代社會的各個領域及人們日常生活等都與電子資訊科技有著緊密的聯絡。全國各地從事電子技術產品的生產、開發、銷售和應用的企事業單位很多.,隨著改革步伐的加快,這樣的企事業單位會越來越多。

為促進市場經濟的發展,培養一大批具有大專層次學歷,能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適應現代電子技術發展的要求,從事企事業單位與本專業相關的產品及裝置的生產、安裝除錯、執行維護、銷售及售後服務、新產品技術開發等應用型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是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的客觀需要,市場對該類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為此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人才有著廣泛的就業前景,畢業生可從事電子裝置、資訊系統和通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工作。

電子資訊專業簡介;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現在,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我們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時代軍隊的資訊傳遞中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電子資訊工程的應用技術。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認識這些東西,並能夠應用更先進的技術進行新產品的研究和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

8樓:手機使用者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和行政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科技開發、產品設計、生產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技術,受到科學實驗與科學思維的訓練,具有本學科及跨學科的應用研究與技術開發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熟悉國家電子資訊產業政策及國內外有關智慧財產權的法律法規;

5.瞭解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以及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狀況;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技術設計,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分析原理、電子線路、數位電路、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計算機基礎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生產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或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 光電子技術科學 電信工程及管理 電子商務及法律 資訊與計算科學 應用電子技術 應用電子技術 通訊技術

分佈院校:

【北京市】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機械工業學院

【天津市】南開大學、中國民用航空學院、天津師範大學

【河北省】華北電力大學、河北理工學院、河北大學、燕山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廊坊師範學院、河北農業大學

【山西省】山西大學、華北工學院、雁北師範學院、山西師範大學

【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

【遼寧省】遼寧大學、大連海事大學、瀋陽大學、瀋陽化工學院、瀋陽工業學院

【吉林省】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吉林農業大學、東北電力學院、吉林建築工程學院、北華大學

【黑龍江省】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黑龍江科技學院、大慶石油學院、哈爾濱師範大學、牡丹江師範學院

【上海市】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大學、上海理工大學

【江蘇省】南京大學、揚州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江蘇大學、南京工業大學、淮陰師範學院、華東船舶工業學院、南京工程學院、南通師範學院

【浙江省】寧波大學、杭州電子工業學院、浙江工程學院、溫州師範學院、浙江大學、浙江科技學院

【安徽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淮北煤炭師範學院、阜陽師範學院、皖西學院、安慶師範學院

【福建省】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泉州師範學院

【江西省】上饒師範學院、井岡山師範學院、宜春學院、南方冶金學院

【山東省】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煙臺大學、青島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青島建築工程學院、萊陽農學院、山東理工大學、山東農業大學、山東師範大學

【河南省】焦作工學院、鄭州工程學院、河南農業大學、洛陽師範學院、鄭州大學、河南大學、南陽師範學院

【湖北省】武漢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孝感學院、武漢科技學院、湖北師範學院、湖北民族學院、三峽大學、湖北工學院

【湖南省】中南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湖南科技大學

【廣東省】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韶關學院、茂名學院

【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師範學院、廣西工學院、桂林電子工業學院

【重慶市】重慶師範大學、渝西學院、重慶郵電學院、涪陵師範學院

【四川省】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石油學院、四川理工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宜賓學院

【貴州省】貴州大學、貴州民族學院

【雲南省】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

【陝西省】西北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郵電學院、西安科技大學、陝西科技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咸陽師範學院

【甘肅省】蘭州大學、蘭州理工大學、河西學院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大學、新疆農業大學、伊犁師範學院

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幫到你,求採納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真的很難嗎,讀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好找工作嗎?

會計網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 資訊科技 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

資訊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學校

就讀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專業,想要考研,有哪些方向可以選?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 選專業 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想學啥就報啥 相關的多了去了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學校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是電子與通訊工程 訊號與資訊處理 通訊與資訊系統 光電資...

網路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移動資訊管理方向 的就業領域非常廣,包括移動服務提供商 電信運營商 無線網路與通訊整合商 無線網路與無線終端開發商以及企 事業及 部門等單位。可從事的工作包括無線網路增值服務規劃設計 無線終端軟體設計與安裝除錯,移動資訊維護與管理,無線網路業務提供與運營管理,移動通訊產品的設計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