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的價格與需求量為什麼呈反方向變動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了乙個前提,就是購買力是一定的,購買力等於**與數量的乘積,因此**與需求量呈反比關係

2樓:77動漫

價值決定**:價值是**的基礎,**是價值的貨幣表現。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商品的價值量越大,**越高;商品的價值量越小,**越低。

供求影響**:當供大於求,商品**下降,需求增加;當供小於求、商品****,需求下降。

按照需求定理,商品的需求量與**成反向變動,但市場的實際情況是? 5

3樓:

你說的這個問題,是只考慮需求與**的關係,沒有考慮貨源**的問題。

如果貨源**量減少,需求卻是增加的或不變的,**必然上公升。

如果貨源**量增加,需求量不變或者減少,**必然下降。

就像豬肉,鬧豬瘟以來,豬肉貨源減少,需求沒變,豬肉的**必然會上公升。

自國家開始巨集觀調控,增加了市場豬的投入量,需求還和以前差不多,**就開始回落了。

4樓:時不我待第二波

你說的需求定理,應從需求曲線的角度理解。即**發生變化,需求則會反方向發生變動。如**上公升,自然需求就會減少。

而需求引起的**變動,則是在其他要素不變的情況下,**發生的變化。從影象上來理解,前者是在同一需求曲線上的移動,後者是**曲線平移導致的均衡**移動。最終還是形成了一種圍繞著價值上下波動的規律。

一點拙見,望採納。

一種商品的**與其互補品的需求量呈反向變動,為什麼對

5樓:柴元槐

該商品**上公升,則消費者會減少對它的購買,同時也會減少對其互補品的購買,其互補品的需求量就會減少

"當需求缺乏**彈性時消費總支出與**變動方向一致,而需求數量與**變動方向相反"可以解釋一下嗎!

6樓:哈布力哈哈

首先**彈性是指**變動引起的市場需求量的變化程度。缺乏彈性時,**變化係數大於需求量的變化係數,所以消費總支出與**變化一致。後面的**越高肯定需求越少,反之亦然,缺乏彈性不是沒有彈性

如果某商品的**下降5%,將該商品的銷售量增加了8%,為什麼不是需求量與**反方向變化

7樓:太虛在此

就是需求量和**反方向變化啊,你給的題目裡說了,商品**下降,銷量增加,這不就是乙個反比關係嗎

需求曲線表示需求量和**呈反方向變動對與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觀點是正確的。一般情況下,**越高,需求越少。**越低,需求越多。**與需求量呈反向變動。

需求量的變動與需求的變動有何不同

夏嫵安 需求量的變動是指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商品本身 變動所引起的需求量的變動。需求量的變動表現為同一條需求曲線上的移動。需求的變動是指商品本身 不變的情況下其他因素變動所引起的需求的變動。需求的變動表現為需求曲線的平行移動。二者的區別 a.引起變動的原因不同。b.圖形上的表示不同 點的移動和線的...

遊戲的價格跟玩家需求量有什麼關係

遊戲 與玩家的需求量是乙個正比關係,如果需求比較高的話,那麼商家把 定的高也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對於玩家來說,他需要的是乙個非常好的質量的乙個產品,所以商家完全可以制定它的 這是成正比的,玩家的需求量越高,就會導致遊戲 有所 這是肯定的,量會跟著需求量提高的,不可能,你賣那麼便宜,玩家又那麼多,那遊戲...

當白酒的價格上公升時,紅酒的需求量會增加。這句話為什麼是錯的

小酌竹林 市場用一句話來判斷這無疑是紙上談兵,而且也不可能靠幾句硬邦邦的話就能決定市場走勢,如果這樣小馬最近天天演講聽的人成千上萬也沒看他們幾個成為了小二馬。只能說白酒 是個機遇,紅酒商抓不抓的住是回事,抓住後搶占市場搶不搶的了有是回事! 花依蝶戀 沒有明顯的聯絡!如果硬要從經濟學來講,白酒 上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