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普通炒期貨的人來說,上期所的ctp平台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02 20:22:51

1樓:巴掌說法

ctp平台由交易、風險控制和結算三大系統組成,交易系統負責訂單處理、****及銀期轉賬業務;結算系統負責交易管理、帳戶管理、經紀人管理、資金管理、費率設定、日終結算、 資訊查詢以及報表管理等; 風控系統則在盤中進行高時試算,以揭示並控制風險。

系統能夠同時連通國內四家**交易所,支援國內商品**和股指**的交易結算業務,並能自動生成、報送保證金監控檔案和反洗錢監控檔案。

2樓:奉壹

ctp就是上海**交易所成立的乙個公司開發的乙個平台,這個平台提供了開放的介面,讓有程式設計能力的交易者能夠開發自己的個性化下單軟體,甚至讓交易者能夠把主機託管在交易所機房,從而實現最為快捷的交易速度,是實現高頻交易等功能的基礎。

如果你的程式設計能力夠強,就可以拋棄傳統的這些博易大師、文華財經之類的軟體,編寫出一套屬於你自己的交易軟體,並且可以實現盤中實時測試交易模型之類的功能。

對於缺乏程式設計能力的交易者來說,就沒有必要湊這個熱鬧了。即使你開通了ctp平台,也只能用官方提供的交易軟體(快期)來交易,與傳統的交易軟體比並沒有什麼優勢,而且新版的軟體一般不能銀期轉賬,使用相對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服務方式

1、部分投資者交易託管: **公司僅通過綜合交易平台完成部分投資者的日常交易,結算仍然由**公司的自有主系統根據交易所下發的結算檔案完成。為此,**公司需要為綜合交易平台申請至少每交易所乙個席位, 此部分投資者的出入金等資料通過資料同步工具實時傳給綜合交易平台。

每個交易日**公司完成主系統的結算業務後,需要將此部分投資者的結算資料傳給綜合交易平台以實現系統間的資料同步。

2、全部投資者交易結算託管:**公司通過綜合交易平台完成全部投資者的開銷戶、出入金、銀期轉賬、交易、結算、交割、移倉以及保證金監控檔案和反洗錢報表報送等全部的**經紀業務, 並且接受此種方式的**公司將不用考慮系統公升級、**市場的新增功能及災難備份系統的建設問題。

為此,**公司需要為綜合交易平台申請至少每交易所乙個席位,在正式啟用綜合交易平台進行開展日常業務之前, 還需要為綜合交易平台提供以往系統的同步資料。

3樓:

ctp也就是個通道,如果你不是高頻交易,基本沒啥關係的,你要考慮的是手續費!手續費越低越好,最好還有返還

4樓:匿名使用者

徽商**ctp上線了!!

為了給客戶提供多元化的交易環境,公司於2023年3月13日正式上線ctp**交易系統。目前公司擁有快期、達錢、金字塔、開拓者(tb)程式化交易軟體,另有金仕達點金手,閃電手,文華贏順等最新版**交易軟體。軟體齊全,應有盡有!!

期貨炒單基礎知識,期貨炒單,有哪些硬技巧是必須學的

炒單需要很強的技術分析功底,需要有每次進場都能短期盈利的能力。炒單方法中進場方式最重要。乙個有計畫的進場方式,短期就會是浮盈。我以做多舉例 首先,要通過交易市場歷史走出來的5浪完底部 形態來判斷乙個方向,這個肯定是需要一些技術分析能力,一般的底部形態有平底雙底 啟明之星 十字星 陽孕底 刺透底,在交...

外匯屬於期貨還是期貨屬於外匯,炒黃金原油屬於期貨還是外匯

外匯不屬於 外匯是貨幣行政當局 銀行 貨幣管理機構 外匯平準 及財政部 以銀行存款 財政部庫券 長短期 等形式保有的在國際收支逆差時可以使用的債權。包括外國貨幣 外幣存款 外幣有價 公債 國庫券 公司債券 等 外幣支付憑證 票據 銀行存款憑證 郵政儲蓄憑證等 截至2015年,中國位居世界各國 外匯儲...

期貨炒外盤好還是炒內盤好,期貨外盤和內盤是什麼意思

文曲塘 外盤 相對於內盤 有幾大優勢,而且根據不完全統計 目前國內做外盤 的交易者,國內交易者做外盤 的盈利比例幾倍於國內 1 外盤24小時交易,交易時間靈活,如果你不是職業交易者,做內盤肯定影響工作,但外盤晚上才是活躍的時候,可以完全不影響你上班。相對國內4小時以內的交易時間,可參考的技術指標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