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識人,用人,古人識人 用人之法

時間 2023-03-15 01:25:06

1樓:網友

近使之而觀其敬。

他是否尊敬,將其安排到自己身邊工作一段時間後,就會得知所謂「近使之而觀其敬」,就是指將所要識別的物件安排到自己身邊工作,因為天天在一起相見容易相熟,久而久之就會沒有拘束,這樣就便於考察他的恭敬行為如何。也就是觀察他(這個人)在與人相交往的過程中是如何對待自己與他人的關係的。

古人云:「行己莫如恭,自責莫如厚。」即為人處世一定要恭敬,要求自己一定要嚴格。

當然,「恭而無禮則勞,慎而無禮則怯,勇而無禮則亂,直而無禮則絞。」如果乙個人不知禮節,雖然態度恭敬,卻不免勞頓;雖然行為謹慎,卻不免膽怯;雖然性情勇敢,卻不免莽撞;雖然性格直率,卻不免急切。這些是對乙個人在待人處世的態度、行為、性情及性格上的要求。

那麼,乙個人在做人及為人上,如果能做到謙虛謹慎,人們就會心悅誠服;做到誠懇老實,事情就每每成功。

「行謹則能堅其志,言謹則能察其德。」做事謹慎,就能使自己的志向更堅定;說話謹慎,就能使自己的德行更崇高。說明人應該言行謹慎,不亂說亂動。

如果在自己身邊工作的人因相處比較熟了,而放鬆對自身的謹慎,這是會出問題的。如同在平坦道路上行走的人放縱自己而腳下不留意,這樣走快了就會摔跤;在艱險的道路上行走的人有所戒備而出腳很小心,因此走得很慢,反而跌不了跟頭。這就指出了越是平易的地方,越是要謹慎。

同理,在領導身邊工作的人員越要謹慎。

常言道,你敬人一尺,人敬你一丈。尤其在領導身邊的工作人員,應該自律、自重、自愛、自尊、自勵、自強,嚴格要求自己,樹立良好形象,不做有損身份的事,這樣才能經受住近使之而觀其敬。

古人識人、用人之法

如何識人用人

如何做到識人?

2樓:韶關東華禪寺

【問:怎樣才能識人?

你和他喝上一壺茶就清楚了。

你就跟他聊一聊,看看他對當今社會某個現象持什麼看法。例如老太太跌倒了,有人把她扶起來,結果老太太卻誣陷是他把她給撞倒了,對這個現象怎麼看?碰到這種情況,是扶還是不扶?

只要他一闡述自己的觀點,你就知道他是什麼型別的人,有多大的格局,可用還是不可用,以什麼方式用,你都清楚了。

通過交流,你就了解對方了。

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員工一定要面試?你覺得面試問的都是一些不著邊際的問題,與你的工作不相關。但是通過這些問題,面試的人認為他就能充分地了解你。

而有經驗的老闆不用問你問題,你從門口走到他的辦公桌前,他就已經把你看清楚了。

他只要看你的表情、手勢、動作,就可以知道你的內心是不是健康;只要看你的穿著打扮,看你的服裝、髮型、化妝協不協調,就知道你的內心協不協調。

內心協調的人,不管男女,他/她的服裝搭配一定是協調的,化的妝也是協調的。

——【萬行大和尚《答疑解惑》】:怎樣才能識人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公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畫人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所以徹底的了解乙個人是很難的事情,就好象我們自己有的時候都不了解自己,又怎麼能徹底的了解別人。但是偽裝的再好的人也會有露餡的那一天,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看出來的,而是處出來的,總之我們就本著一句: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就行了,祝你幸福!

至於人才的這個問題,我想我們需要把自己抽象的理想變成一件一件具體的事,誰也不知道自己天生究竟應該在哪行才是人才,因為根本就沒有去做過,所以想法也只能是空想。也許我們做的乙個行業不是我們喜歡的,可是我們真的去做了以後卻發現自己很適合這個行業,很能發揮自己的才能;同樣,也許我們真的去從事我們原本喜歡的行業以後會發現其實並不像我們事先想的那樣,我們在這一行根本無法施展。

說了這些我其實就是想說:路就在自己腳下!

我寫了這麼多不知道能不能給你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德行~乙個人的德行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你在有才,在聰明,無德什麼都不是。

從小事看起,細節深入`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 怎麼看人了 從他的 一言一行 說話 談吐 辦事 等很多方面啊。

6樓:杜來偉慧

一見面就想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接觸的時間久了,必然會暴露出來,這正應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如何知人識人?

7樓:三冬暖心理諮詢平台

心理學:3種方法教你通過語言知人識人。

使用言語辨析法知人,需要有言語做基礎,沒有言語,辨析也就成為一句空話。從人們的生活實踐來看,獲取考察物件言語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直接交談法。

耳聽八方。委託傳輸法。

8樓:呂屹

了解這個人的過去情況,分析他的言論事件,得出其思想,也就了解了,注意學習,總結,這樣慢慢知道人認識人的水平也就高了,全知道大概不可能,大部分還是可能的,從大的方面去把握。

9樓:匿名使用者

識人、用人、結交人,千萬不要道聽途說,你聽到的未必是真的,別輕易給乙個人下結論。作家楊大俠指出,言語的背後才是真相。

10樓:小慧情感故事

在生活中我們該如何知人識人?

11樓:彭昭榮

要學會如何識人,先要把人性的問題搞清楚,而人性的真相=人的本質+後天思想+格局大小組成,我們可以通過人的外部形體特徵,面部表情等推理出人的本質天賦特質,再結合後的的行為即可推理出這個人的品行及人的優劣勢及思維習慣。要想一分鐘之內把人看清楚,具體方法建議學習一下性格五行學的系統知識,教你輕鬆掌控不同性格的人。網頁鏈結

如何鍛鍊看人識人的眼力

從小到大,我們見的最多的就是人,但是人心隔肚皮,最難看破的還是人心。有話雲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側面反映的是看人識人的能力是少有人有的能力,絕大多數普通人都不怎麼行。看人識人跟學其他的東西一樣,要善於總結。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任何一個群體都有他特有的標籤。大方的,小肚雞腸的,表面客氣的,真誠的,...

你都有哪些獨到的識人技巧,職場中有哪些獨到的識人技巧?

識人技巧,各人各異吧,我認為的識人,是識別對方是什麼品質的人,也就是說看他的人品,做人決定了他做事 另一方面,看他做事的態度,其實態度決定一切,沒有能力,有好的態度去學習,努力去做,不會比有能力,態度不好的人差,至少他更用心。其次,我認為要看他的朋友圈吧,他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朋友決定...

勵志片《聞香識女人》,溫暖人的心靈,是值得反覆重溫的電影嗎

得心笑點 這是一部很經典的勵志電影 聞香識女人 值得人反覆重溫的電影經典。影片建置了乙個美麗的故事,用愛,包容,理解,和付出溫暖了每個人的心靈。原本的赴死之旅變成了重生之旅,影片中那對 勝似父子 的男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演繹了一場動人的故事。和大哥聚會 跳探戈 開跑車,以及最後的演講,無一不打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