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是應該適應公司還是適應上司

時間 2022-09-25 13:05:08

1樓:今兒不科研明兒變垃圾

我覺得兩個都要適應吧,尤其是對於新人來說更是如此。

(1)關於適應公司

其實我覺得適應公司包括適應很多方面,比如說適應公司的工作制度。很多的公司都會有加班的情況,如果你之前都沒有經歷過加班,那你就要考慮一下怎麼去適應這個工作制度了。

還有就是公司的工作環境,這主要是關於自己的同事的,比如說你的同事可能會比較刻薄,那你就得去適應這樣的乙個環境。還有就是可能你的工作環境和你之前想象的有一些不一樣,那肯定也需要適應對吧。

還有就是適應公司的薪資狀況,比如你的收入情況可能和你預期不太一樣,心裡也會有一些不平衡。尤其是遇到一些突發狀況,可能心裡會更有想法。

(2)關於適應上司

我覺得適應上司,主要是適應上司的一些做事風格吧。比如說上司喜歡效率高的員工,那你做事情肯定不能經常拖沓對吧。再比如你的上司不喜歡說閒話的員工,那你不該說的話,就一定不要亂說。

還有就是要適應上司的脾氣。因為上司要面對的事情比較多,所以難免有脾氣不好的時候,因此,適應上司的脾氣也是十分重要的。正所謂有「習慣了就好了」,等你適應了上司的脾氣,習慣了他的言語,其實就無所謂了對吧。

最後的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乙個好的上司,進入乙個好的公司呀~

2樓:厭離

都得適應,你在為公司工作,就要跟隨攻速的整體作風,但是你要聽從領導的指揮,你也得學習他的做事風格。

3樓:宋芣苢

都要適應吧 在職場中適應上司的做事風格和適應公司的整體作風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畢竟這是接下來要每天面對的 所以都要好好適應才能舒心的工作

4樓:小橙子

我覺得兩個都需要適應,首先你需要適應公司的規則制度,其次你要適應你上司的做事風格和習慣。

5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我覺得要先適應上司,再進一步適應公司。因為如果你不能適應上司,你也待不久了。但是你想要有上公升的空間就要適應這個公司。

6樓:劉立鑫鴨

我覺得你應該學會都適應,因為上司說的話你要聽,公司的做事風格你也要遵循,二者缺一都可能會犯錯誤。

7樓:小非凡哈哈

這個我認為缺一不可,兩個都要適應,不然的話工作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麻煩的。

8樓:gopkkp啊

我覺得都應該適應,首先應該適應公司的規章制度,工作環境,然後適應上司的處事方法

9樓:風雲易卦

好的上司應該就體現著公司的風格,內涵著公司的文化,剛進職場,還是先適應上司的工作風格,自然也就融入公司啦。

10樓:亞季

我覺得兩個都得適應,在公司是乙個環境,必須要能夠及時調整自己,而上司是自己的管理人員。也要適應他的管理方式,來調節自己

適應不了職場公司當前氛圍,是自己原因還是環境、人際關係、人為性格、領導同事愛好等等造成?

11樓:詩且遠方

進入職場你要記住你是來上班的,不是來交朋友的,如果能交到朋友,那算是萬中無一的幸運兒,你要謹記職場中,各種利益競爭非常激烈,職場沒那麼容易就能玩的風生水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們公司職場是你不擅長的吧,如果你真的投入進那個氛圍和同事們關係也不用走太近,就普通的,能夠交流就好了,去工作並不是去交朋友的,並不一定要融入那個氛圍,關鍵是你要把自己的工作作出成績來,然後把工作做好了,領導滿意就行了,同事滿不滿意另說,因為你們只是同事關係,如果有一天你不在這個公司了可能我們連朋友都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就是想做自己,卻又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無論去到**工作打好關係這都是第一步, 同事之間打好關係工作才能更加順利進行,打好關係並不是刻意討好和迎合,工作時間做好自己的本分便可,公司活動積極參加就好,也不需和每個人都玩得很好,有一兩個要好的同事就夠了。

14樓:尚兒麗

你是太在乎別人的感受,

才會有不適應人際之間的關係,

其實人和人相處只要隨性就好,

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

只要自己認為對就好,

不然你會很孤獨,

你就融入不了人群中,

不管在哪個單位,

面臨的都是一樣的問題,

所以改變自己才是根本之道

15樓:wm蝶一

你是因為性格內向的原因導致你產生人際交往的障礙。可以 嘗試多與同事交流一下工作經驗,漸漸的就會改變你認為的同事領導難處的觀點。

如我答覆準確可行請及時採納!

16樓:

社會是個大的學堂,適應不了肯定是你的問題,你只能為社會而改變,社會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你可以試著收起以前的態度看看周邊的人怎麼待人處事的,學習下他們的經驗,虛心別眼過於頂。

17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做自己就好,

取悅別人不如取悅自己。

不必違心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而且即使那麼做了,也總有人不喜歡。

委屈也從來換不來求全,

不如做好自己的工作,

禮貌客氣,

對事不對人。

18樓:sky順

適應不了只能說是自己的原因,也和環境,人都有關係,主要還是你自己的調節心情,和公司內部的環境,人員,沒有適當的自我吸收,把內心調節好了,心情放開了就好了。

19樓:丹天沅

適應不了職場環境其實就是融入不了集體,這主要與自己有關。當然公司氛圍還有同事關係都是外在的因素,需要改變的就是自身的想法。

職場就是乙個小社會,每乙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要求,你應該給自己乙個小目標,比如是為了每月的工資,那麼沒乙個月都會高興幾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愈抗拒的愈持續,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是你干擾了環境,不是環境干擾了你,做好自己的份內事,以誠信自守,又有什麼可煩惱的呢?

21樓:wy夢幻一生

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就行,不用看人臉色

22樓:能能有只貓

你目前心境我能理解,畢竟同是職場人,當你經歷過種種你會發現無論自己怎麼換環境,換工作總是無法拜託這些惱人的人和事,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除非你逃離和人打交道,但我們任何人都無法做到,要改變的只能是自己,改變自己處世態度,充實自己的內在,只有讓自己變的一天天強大才能抵制住別人對你的負面評價,當然隨著你的閱歷知識等一步步提公升你的心境和視野也會逐步擴大,哪些小事都將不會影響到你

祝你早日擺脫困境,做乙個不為瑣碎所牽絆的強者

職場新人要如何快速適應職場

23樓:職場心機婊

職場新手,怎麼樣才能更快的適應職場

24樓:職言說

大學畢業初入職場,有很多不適應和迷茫,如何快速適應度過迷茫?

25樓:環球網校

要適應職場就得明白職場的潛規則

初入職場,新人要如何適應新工作

26樓:智聯校園

放鬆心情,以積極主動心態迎接新工作。

職場新人進入

新的工作環境,會感到陌生,會有些膽怯,有些擔憂,很難得心應手地開展工作,走上新的工作崗位,起初常常是被動應付,小心行動,不能放開,但是,職場新人在適應新環境的過程中,只要能放鬆心情,放開心胸,以積極的心態去迎接新的工作挑戰,就一定能夠很快適應新環境,在工作中更主動,減少工作失誤,積極主動地面對出現的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所以,放鬆和積極的心態,是職場新人必備的心理素質。

細心準備,以自信的心態接手新工作。

在新的工作崗位接受新工作時,要仔細做一些準備,查資料,向同事請教,考慮做事的方案等,俗語說:「有備無患」「不打無把握之戰」,先做好準備,對要做的事有個想法,這能讓自己少走彎路,能更有把握把事辦成。當然,在做準備時,如果是向別人借鑑經驗,一定不能為了省事而照搬經驗,要靈活應用經驗,在應用中對經驗進行印證、創新,等到職場新人把事辦成了,便有了自己的經驗。

積極主動,以謙虛態度請示工作。

遇到新的上司,請示工作時要積極主動,但態度要誠懇謙虛,既不要怕惹事,把事情推給別人,也不要自以為是;既要虛心地向上司請示,很細心,又要讓上司感覺到你態度積極,熱心想做事,但是,你不太積極過頭了,否者,你的上司會感到你是冒失的人。如果你的上司問你關於工作方案的想法,你要講出你的想法,但不要講太仔細了,太仔細了容易露出不足之處,而且有自我狂妄、輕視上司之嫌;如果上司對你講工作方案,你要謙虛,認真地聽,如發現不妥之處,不要質問,不要急於更正,而要以商量的態度提出修改。積極,謙虛,這是職場新人請示工作的態度。

謙和待人,以協作的態度與同事共事。

剛到新的工作單位,既不要冷漠地對待同事,也不要過分熱情地與同事套近乎,而要以謙和待人,以協作的態度來對待同事,適當地與同事進行溝通和交流,起初,最好是多交流工作上的事,少打聽生活上的事,因為生活中隱私成分多,作為新同事,你打聽太多,容易讓人感覺到你好探隱私,易於被認為是令人討厭的人。初與同事相處,不遠不近的交往是比較妥當的。

紮實做事,以嚴謹態度做好工作。

進入新職場,第一次做事時就應該紮實細緻地工作,要以嚴謹的態度來做好工作,對接手的工作既不能馬虎敷衍,也不能慢條斯理地拖著做,要通過認真的工作創造出有利於公司的效果來,盡可能得到上司和同事的認可。細心做事才不會出差錯,紮實做事才不會失誤,只有做出有效的結果,才會得到上司的認可,而當你的工作效果得到讚許之後,你的信心會更足,以後工作就更好開展了。

總結經驗,以誠懇的態度向上司匯報工作。

初入職場的人在辦完一件事後,很容易忽略辦事之後總結經驗,其實,在職場中,在做事之後向上司匯報時善於總結經驗是非常重要的,懂得總結經驗才能更好地去做新的工作,當然,在匯報工作時態度要誠懇,既不要太自謙,也不要太驕傲,要實事求是的肯定工作成績;匯報工作時要講究方法,不要說太多的過程,更不要把辦事不順的責任推給別人,不要把工作結果和工作過程混淆在一起,多談結果和經驗,少談過程的細節,多數上司是不喜歡聽囉嗦話的,雖然你覺得做事具體過程很感人,很有趣,很能讓你興奮,但上司是不想聽那麼多的,簡明扼要會更受歡迎。

職場新人需要提公升哪些能力來適應職場

27樓:

很多初入職場的新人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要想適應職場應該提公升這幾方面的能力:

1. 調整心態

很多職場新人都是剛剛離開校園,校園和職場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環境,學生和員工也是兩種不同的身份,職場新人一定要調整心態,充分做好角色轉變的準備。

2. 人際交往

人的不同成長環境導致每個人的性格有很大差異,職場上,難免會出現小摩擦,但是作為新人,要學會包容。工作上很多事情都需要同事之間相互協助,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利於工作的開展。

3. 學習能力

雖然已經離開了校園,但是仍然要學習,不僅要學習和自己專業相關的知識,還可以廣泛的涉獵自己感興趣的知識,這樣才能不斷的提公升自己,才能更快地適應新的環境。

4. 洞察力

職場新人一定要有敏銳的洞察力,要觀察頂頭上司的個性特徵,如果他比較重結果,匯報工作時要先把結果呈現出來;如果他邏輯思維能力比較強,那你匯報時就得注意嚴謹性,一定要有充分的依據作支撐。

5. 學會自我批評

職場新人通常有乙個毛病——為自己的錯誤找理由。其實,出現錯誤時,首先要做的是找出錯誤出現的原因。不要害怕出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職場新人需要具備自我批評的勇氣,學會自我批評實際上是負責人的行為,是有擔當的表現,這樣上司會覺得你是個可以信任的人。

適應不了職場公司當前氛圍,是自己原因還是環境 人際關係 人為性格 領導同事愛好等等造成

詩且遠方 進入職場你要記住你是來上班的,不是來交朋友的,如果能交到朋友,那算是萬中無一的幸運兒,你要謹記職場中,各種利益競爭非常激烈,職場沒那麼容易就能玩的風生水起。 可能你們公司職場是你不擅長的吧,如果你真的投入進那個氛圍和同事們關係也不用走太近,就普通的,能夠交流就好了,去工作並不是去交朋友的,...

我是應該堅持自我孤傲的活著,還是適應社會學會圓滑

同學,孤傲需要資本,你有麼?這麼說並非惡意,而是想讓你看清自己。人終究是一種社會性的動物,離群索居不是辦法。然而,適應社會也並非一定需要圓滑,左右逢迎,卻又不失自己的原則,這樣的人才是高人!你真的傲,那麼請選擇高傲,或者讓人為你驕傲,而非孤傲,因為那不能說明你怎樣成功。祝你成功! 小蝴蝶 水的故事 ...

女生在職場中應該巴結領導還是疏遠領導

小池說娛樂 女性在職場中想要生存的好,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有很多女性在和領導的關係這一方面,往往不懂得怎麼做。是要巴結領導呢,還是要刻意的去疏遠領導?對於這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雖然我們是女性,在職場中生存不易,但是我們沒有必要去巴結領導,那要去疏遠領導嗎?如果這個領導對你沒有什麼企圖的話,其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