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憑證怎么做,收款憑證怎麼做

時間 2022-09-21 10:30:05

1樓:冬翔

採用這種記賬憑證的具體分五類,即現金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銀行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收款憑證左上角的借方科目記載庫存現金或銀行行存款,下邊的貸方科目記載相關業務涉及的科目,如收到某某公司電匯原欠貨款100000元,則,借: 銀行存款100000 貸:

應收賬款-某某公司100000。另外,關於收、付款憑證還有乙個注意事項,那就是現金與銀行存款之間發生轉移時,以付款憑證為準,比如現金存入銀行則做現金付款憑證,從銀行提現備用,則做銀行付款憑證。

2樓:匿名使用者

①根據有關收款原始憑證,編制現金收款憑證,應作分錄:借:庫存現金貸:

有關收款科目②根據有關付款原始憑證,編制現金付款憑證,應作分錄:借:有關付款科目貸:

庫存現金收款憑證。是指用於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會計憑證。收款憑證根據有關現金和銀行存款收入業務的原始憑證填製,是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以及有關明細賬和總賬等賬簿的依據,也是出納人員收訖款項的依據。

付款憑證。是指用於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付款業務的會計憑證。付款憑證根據有關現金和銀行存款支付業務的原始憑證填製,是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以及有關明細賬和總賬等賬簿的依據,也是出納人員支付款項的依據。

收款憑證怎麼做

3樓:香長青寒午

採用這種記賬憑證的具體分五類,即現金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銀行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賬憑證。收款憑證左上角的借方科目記載庫存現金或銀行行存款,下邊的貸方科目記載相關業務涉及的科目,如收到某某公司電匯原欠貨款100000元,則,借:

銀行存款100000

貸:應收賬款-某某公司100000。另外,關於收、付款憑證還有乙個注意事項,那就是現金與銀行存款之間發生轉移時,以付款憑證為準,比如現金存入銀行則做現金付款憑證,從銀行提現備用,則做銀行付款憑證。

收款憑證和付款憑證怎麼做啊

4樓:金果

1、收款憑證

憑證左上角「借方科目」處,按照業務內容選填「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科目;憑證上方的「年、月、日」處,填寫財會部門受理經濟業務事項製證的日期。

憑證右上角的「 字第 號」 處,填寫「銀收」或「收」字和已填製憑證的順序編號;「摘要」欄填寫能反映經濟業務性質和特徵的簡要說明。

「貸方一級科目」和「二級科目」欄填寫與銀行存款或現金收入相對應的一級科目及其二級科目填寫所附原始憑證的張數。

憑證下邊分別由相關人員簽字或蓋章;「記賬」欄則應在已經登記賬簿後劃「√」符號,表示已經入賬,以免發生漏記或重記錯誤。

在最下面的財務主管,記賬,出納等處,需要相關人員簽字或其簽章。上圖中的單據的個數,以及憑證的編號都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填寫的。

2、付款憑證

付款憑證的格式及填製方法與收款憑證基本相同,只是將憑證的「借方科目」與「貸方科目」欄目交換位置。

填製時先填寫「貸方科目」的「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再填寫作為與付出現金或銀行存款相對應的一級科目和二級科目。

對於現金和銀行存款之間以及各種銀行存款之間相互劃轉業務的,一般只填製一張付款憑證。如從銀行取出現金備用,根據該項經濟業務的原始憑證,只填製一張銀行存款付款憑證。

記賬時,根據該憑證同時記入「現金」和「銀行存款」賬戶。這種方法不僅可以減少記賬憑證的編制,而且可以避免重複記賬。

5樓:

其實那只是憑證的分類方式,對於公司較大點的就可以按收付轉這樣分類來做,規模不大的可以統一做記帳憑證,這就要看公司的需求了

1,在做收款時:只要有資金流入,經你出納那邊收到客戶的貨款啊,對於銀行方面就是有進帳單,一些聯行往來憑證;對於每日的現金,收到一些現金款之類,都可以做收款憑證比如

借:銀行存款/現金100

貸:應收帳款/其他應收款100

那麼你的銀行,現金日記帳就登100元在借方

2,做付款時:與收款一樣,只要是有資金流出動作的,你就應該記付款憑證上如

借:應付帳款/其他應付款200

貸:銀行存款/現金200

那麼你的銀行存款日記帳就登200元在貸方

當收付款有牴觸時,會計上規定要以付款憑證做帳,比如你去銀行提備用金就應該做付款憑證

借:現金 300

貸:銀行存款 300

還有做出納是不能偷賴的哦,錢財一定要每天結清,要保證帳實相符,至於你是否要涉及到轉帳憑證,這個如果真是按會計法規定出納不得做哪些工作那麼嚴格的話,你應該不能做啦,但是現在好多公司出納都做,這個也是給自己乙個學習的機會呀

6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財務的憑證是收付轉三類,收款和付款憑證涉及到現金和銀行存款,而轉帳憑證不涉及,一般情況下出納是不負責的。

收款憑證舉個例子,收到銷售商品款(這就不計增值稅了)借:銀行存款 5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500

那麼你的銀行存款日記帳就登500元在借方

付款憑證舉個例子,某某報銷打的費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只要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業務就記收、付款憑證,有乙個特例就是這個業務同時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就是提現,要填製付款憑證,

借:現金

貸:銀行存款

7樓: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翻以前的憑證,邊學邊幹邊總結邊提高,這樣比較快的能進入狀態。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出納是不負責做賬的,也是不可以做賬的(除了現金日記帳和銀行存款日記帳).這是在當今的中國會計法當中有名門規定的,如果在沒有任何經驗的前提下,又作出納,又作會計,很容易出事的.............

本身作出納就很容易賠錢,加上又做賬,,,,你做好自己多多看看書,而且拒絕做賬

9樓:

簡單來說,財務的憑證是收付轉三類,收款和付款憑證涉及到現金和銀行存款,而轉帳憑證不涉及,一般情況下出納是不負責的。

收款憑證舉個例子,收到銷售商品款(這就不計增值稅了)借:銀行存款 5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500

那麼你的銀行存款日記帳就登500元在借方

付款憑證舉個例子,某某報銷打的費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只要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業務就記收、付款憑證,有乙個特例就是這個業務同時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就是提現,要填製付款憑證,

借:現金

貸:銀行存款

你可以看一些會計原理的書,再有人帶你,乙個月下來就沒什麼問題了,還有現金一定要天天對,這是經驗。

好好珍惜這個工作吧,一般沒有經驗的用人單位是不會請的,你好幸運啊!

收款憑證如何填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憑證內所反映的貸方科目,應填列與「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相對應的科目;

憑證左上角「借方科目」處,按照業務內容選填「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科目;

憑證上方的「年、月、日」處,填寫財會部門受理經濟業務事項製證的日期;

憑證右上角的「字第號」處,填寫「銀收」或「收」字和已填製憑證的順序編號;

「摘要」欄填寫能反映經濟業務性質和特徵的簡要說明;

「貸方一級科目」和「二級科目」欄填寫與銀行存款或現金收入相對應的一級科目及其二級科目。

收款憑證是用來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會計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在借貸記賬法下,在收款憑證左上方所填列的借方科目,應是「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

記賬憑證相關要求

一、憑證製作的分工

記賬憑證根據業務內容不同可以進行不同的分類,以便於會計核算和工作分工。

通常轉賬憑證由會計人員製作,涉及現金、銀行存款的憑證由出納製作,也可由會計人員製作全部憑證,各單位應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分工出納只做一半記賬憑證的說法,出納整理其手中的原始憑證,分類後做記賬憑證,但只記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即只做一半記賬憑證,對應的科目則由主管會計製作。

二、記賬憑證製作要求

1、日期的填寫。現金收付記賬憑證的日期以辦理收付現金的日期填寫;銀行付款業務的記賬憑證,一般以財會部門開出付款單據的日期或承付的日期填寫;銀行收款業務的記賬憑證,一般按銀行進賬單或銀行受理回執的戳記日期填寫。

2、摘要的填寫。記賬憑證的摘要欄既是對經濟業務的簡要說明,又是登記賬簿的需要。要真實準確,簡明扼要,書寫整潔。

11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收款憑證是用來記錄貨幣資金收款業務的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

在借貸記賬法下,在收款憑證左上方所填列的借方科目,應是「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在憑證內所反映的貸方科目,應填列與「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相對應的科目。憑證左上角「借方科目」處,按照業務內容選填「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科目;憑證上方的「年、月、日」處,填寫財會部門受理經濟業務事項製證的日期;憑證右上角的「字第

號」處,填寫「銀收」或「收」字和已填製憑證的順序編號;「摘要」欄填寫能反映經濟業務性質和特徵的簡要說明;「貸方一級科目」和「二級科目」欄填寫與銀行存款或現金收入相對應的一級科目及其二級科目;「金額」欄填寫與同一行科目對應的發生額;「合計欄」填寫各發生額的合計數;憑證右邊「附件

張」處需填寫所附原始憑證的張數;憑證下邊分別由相關人員簽字或蓋章;「記賬」欄則應在已經登記賬簿後劃「√」符號,表示已經入賬,以免發生漏記或重記錯誤。

12樓:高韻歆

您好,一般書店都有售收據本。只需填寫就行!

需要涉及到金額的大寫: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零如:收據

今收到××× (還款內容)的款項 (小寫金額)10.00元整,特立此收據。

金額大寫 壹拾元整

收款人:日期:

13樓:啊真調皮

寫上時間日期收款數量大小寫最好有見證人。還有收的是什麼款?

」收款憑證」詳細怎麼寫 10

14樓:942蒂

簡單來說,財務的憑證是收付轉三類,收款和付款憑證涉及到現金和銀行存款,而轉帳憑證不涉及,一般情況下出納是不負責的。

收款憑證舉個例子,收到銷售商品款(這就不計增值稅了)借:銀行存款 5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500

那麼你的銀行存款日記帳就登500元在借方

付款憑證舉個例子,某某報銷打的費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只要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業務就記收、付款憑證,有乙個特例就是這個業務同時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就是提現,要填製付款憑證,

借:現金

貸:銀行存款

15樓:伊禧施知慧

收款憑證,要附著收款的收據或是銷售發票為原始憑證。

1.先填寫憑證的日期

2.摘要欄裡簡要填寫收款的事由,現金銷售收入、**單位賒銷回款等等3.借方科目填寫現金或銀行存款,借方金額為實際收款金額4.

貸方科目填寫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應收賬款等等相關的科目,貸方金額為實際與收款發生業務往來的金額。

關於往來款的會計分錄,憑證做其他應收款還是其他應付款啊

往來款應該計其他應付款。廣義的往來款是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因發生供銷產品 提供或接受勞務而形成的債權 債務關係的資金數額 往來款以會計手段反映在企業的賬務記錄上,表示企業收款的權利或付款的義務,具有法律效力。狹義的往來款是企業間的資金拆借及暫收暫付的款項。因為與主營業務無關,所以計入其他應收款或其...

預收款退還怎麼做分錄

大為 預收款退還會計分錄為 借 預收賬款 貸 銀行存款 一 預收賬款的定義 預收賬款科目核算企業按照合同規定或交易雙方之約定,而向購買單位或接受勞務的單位在未發出商品或 提供勞務時預收的款項。一般包括預收的貨款 預收購貨定金等。企業在收到這筆錢時,商品或勞務的銷售合同尚未履行,因而不能作為收入入賬,...

外貿現在如何收款,個人做外貿怎麼收款

它的每乙個功能都是為了提高企業人效,為使用者提供方便而產生的,完全符合外貿人的操作習慣和工作需求。而且還有各種外貿小工具 如各國匯率查詢 海關資料查詢 客戶智慧型獲取 超低資費全球 掘金大師等各種功能,等你來玩 1 比如paypal市場占有率最大,有上億的使用者在使用,電子錢包形式需要買賣雙方都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