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領導,有什么區別,老大和領導,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9-21 10:25:14

1樓:南城吹機

老大範圍更廣,可以是任何人;領導則不一樣

現在的機關單位裡,稱呼領導為「老闆」、「老大」、「大老闆」、「二老闆」等等可以說是一種見怪不怪的現象。這種稱呼究竟從何時開始,我們細究也沒有什麼意義。稱呼領導為「老大」等,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會顯得更加親切;對於領導幹部來說,更是有種「高人一等」、「稱王」的感覺。

時間久了,這就形成了一種小圈子文化。而一旦形成小圈子,意義就變得不一樣了。

「圈子」是說乙個「圈」裡的人、都是自己人,在官場來說,這顯然是一種拉幫結派的行為。可能稱呼者與被稱呼者一開始沒有這種意識,可是潛移默化之中,這種意識卻已經形成。

領導幹部被稱之為「老闆」、「老大」,可以潛意識的助長領導幹部的「霸權主義」,在決策、用人等等方面容易受到這個「老大」稱呼的影響。本來可以商量的事情,容易乙個人就把他辦了;本來可以聽進去的意見也聽不進去了;本來可以綜合考慮用人的時候,卻往往用了自己的「小弟」。「老闆」、「老大」,看似乙個簡單的稱呼,卻出現了壞的結果,影響可以說是極其惡劣。

當然,「老闆」、「老大」的稱呼並不是導致這一現象的唯一因素。但是,起碼他助長了這種歪風邪氣的產生。稱呼領導幹部「老闆」、「老大」的危害也絕不是危言聳聽。

圈子文化、個人主義是不允許的。自己搞了圈子,對圈子外的人就會不公平,特別是對於領導幹部來說。腐敗也是從圈子內部發生並進行傳播,圈子更容易讓腐敗顯得更加隱蔽而不宜被發現。

禁止稱呼領導幹部「老闆」、「老大」利國、利民、利己。

領導幹部應該把更多的心思用在為人民服務上,而不是搞這些虛無縹緲的圈子文化。要是確實相當「老大」,那麼應該去給群眾當「老大」,應該當人民群眾的「老大」,像照顧自己「小弟」一樣,照顧群眾。「老大」有吃的「小弟」就應該有;「小弟」受欺負,「老大」就應該出面解決,這樣的「老大」才是值得被稱呼的。

2樓:洛離白

網友們說的對:領導不一定是老大,老大一定是領導。

領導中也有一部分人喜歡員工稱他為老大,顯得更親近!

3樓:佳人蓓爾尅

老大,是你所在部門的領導;

領導,是你們幾個部門的領導。

4樓:長虹美菱股份****

領導很多

老大只有乙個

老大和大佬有什麼區別啊?

5樓:又見名劍

老大是內地的叫法.大佬是廣東人那邊的叫法.一般香港的電影上都是這麼叫的.其實意思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與大佬的區別: 老大是公司部門主管,大佬是公司總經理或者老闆。

7樓:

就是說法不同而已

北方和南方的區別

廣東話說起來就叫:大佬

翻譯成普通話就成了:老大/大哥……

8樓:

老大和大老都是老大的意思。

就是地方的語言不一樣罷了。

這就是水土不一樣的結果。hoho。

9樓:史小磊

一樣的,南方叫大老說實話比較難聽。

10樓:蟲老師

廣東話大哥叫「大佬」,弟弟叫「細佬」。

老闆和領導到底哪個大呢?

11樓:我叫蕭笑

老闆大老闆和領導的區別:

1、老闆開除你不需要任何理由,領導則必須找到合理藉口才能開除你。領導更多時候是你的親密戰友;

2、老闆就是所說的管理者。管理者一定是乙個領導者,但領導者並不一定是管理者。

老闆與領導者的關係如下:

1、老闆可以是領導者,領導者也可以是老闆,兩者可以是同乙個人;

2、領導者具有企業威望,對於企業有根據目標制定計畫、執行計畫的的作用,老闆是企業的出資者,對企業擁有控制權;

3、老闆和領導者都不是乙個具體的職位名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是最大的,老闆是領導的領導,所以必須尊重老闆其次才是領導

13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這個當然是老闆大呀,因為任何決定還是由老闆來決定的,領導的話,他對你有管理,但是他也得聽從老闆的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老闆,大老闆是乙個公司的。最高權利人。果你是在基層工作,您上面的領導可能會有很多層,但是您的老闆只有乙個人。

15樓:聆聽如是

一般來講,老闆是企業法人,是企業的主人。領導是代表老闆,行使一定權力,承擔對等責任的職位。

有一句俗語,你可以站到大街上罵**,但不可以得罪你的直接領導,縣官不如縣管。

所以,在領導和老闆之間,你必須要合理權衡關係。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你。

16樓:侍芹

老闆和領導這種說法,只是你的上司的一些不同的分類老闆一般指的是私企單位企業的領導人叫老闆二領導範圍更廣一些大領導校領導,只要是你的上司都是領導。

17樓:紅火

其實乙個工廠,有很多部門的小領導,但是老闆只有乙個,所以說相比較而言,老闆權力更加大一些

18樓:情感小可老師

那肯定是老闆大呀,老您領導也要聽老闆的呀,因為這公司是老闆的呀

19樓:馨蕊

老闆和領導這兩個詞語是兩個不同的稱呼。也是用於不同的地方,沒有高低大小之分。

20樓:昨夜星辰

當然是老闆大了,我告訴你,誰給你發工資?誰就是你的老大?你不要管誰?是不是領導誰給你發工資?你就聽誰的?

中統和軍統有什麼區別?他們的老大分別是誰??

21樓:zz雲舒

「中統」與「軍統」是國民黨兩大特務組織,兩者的區別:

1.隸屬部門

中統是國民***的情報機構。

軍統是國民**軍事委員會的情報機構。

2.活動內容

中統以各級國民黨黨部為活動基地,在省市黨部設調查統計室,在省以下黨部設專人負責「調查統計」,在文化團體和大專院校、重點中學廣泛建立了「黨員調查網」,進行各種反革命特務破壞活動。

軍統局的主要活動除負責刺探情報,進行反諜工作外,亦以刺殺等手段執**報任務。

3.組織形式

中統局在國民黨各省、市、縣黨部都有有分支機構,國民黨的各級基層黨組織,都是中統的特務網延伸。許多基層黨部的負責人,本身就是中統的基層負責人。

軍統局的組織形式是局-區-站-組-隊,軍統局內勤組織共有八處、六室、一所;外勤組織在各大城市設「站」,在各省設「區」,在一些重要城市設「特別班」。 其基本組織為「組」及直屬情報人員。

陳立夫、張厲生、朱家驊先後擔任過中統局局長,2023年改組後的中統局,局長由國民***秘書長朱家驊兼任,徐恩曾任副局長,由徐恩曾負責日常實際工作。

軍統局早期的領導人為戴笠,戴笠死後,2023年,由毛人鳳繼任。

擴充套件資料

九一八事變後,國民**和蔣介石為了進一步加強****的集權,以加強國家統一,為日後全面抗戰做準備,效仿墨索里尼的「黑衫黨」,在黃埔軍人賀衷寒、戴笠、鄭介民、康澤等「十三太保」的策劃下,組織了乙個以軍人為主體的復興社。

2023年又在復興社內設核心組織力行社,設有乙個專門進行諜報活動的特務處,它是軍統局的最前身,戴笠為處長。

2023年底, 力行社特務處,與**總部(2023年成立之「國民**軍事委員會密查組」)合併,成立「國民**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下轄二處,第一處負責黨務,第二處則負責情報,並直接向委員長蔣中正負責。力行社特務處編為該局第二處。

抗戰開始的2023年8月,該局重組,第一處另成為「國民***執行委員會調查統計局」(即中統)。除負責刺探情報,進行反諜工作外,軍統局亦以刺殺等手段執**報任務。抗戰期間軍統局曾多次刺殺投日的軍政人員,如暗殺張嘯林、唐經。

而隸屬bis的各個「游擊司令部」和「交通警察大隊」則深入日寇占領區開展廣泛的游擊戰,對打擊日寇和漢奸,起了不小的作用。也有一些軍統人員投降日本,日本占領區的重要特務頭子大多來自軍統中統,如李士群、丁默邨等。

董事長 是公司老闆嗎? 這2個職位的區別是?

22樓:

公司的架構由上而下分別是:董事會——董事長——總經理……董事長按普通人的觀念來說就是公司的老闆,但也要對董事會負責,總經理則要對董事長負責,董事長制定政策,總經理執行政策。

23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說的是正確的,但在大多中小企業裡,董事長和總經理是乙個人,普遍情況下他們是被稱為老闆。是股份制的情況下,公司一般有很多董事,他們對公司的方向及重要的問題進行決策,總經理執行決策並接受董事的監督。

24樓:東北虎山中王

董事長是公司的老大,出資和建公司的原老。老闆只是董事長所指定的公司管理人。

25樓:

可以認為是大東家,其他股東和董事會裡的是小東家,經理,總監什麼的是掌櫃.

十八大和十八屆有什麼區別,黨的十八大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有什麼區別?

十八大指中供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已結束,結果是選出第18屆 委員會 第18屆 委員會任期到下一屆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為止,期間會召開幾次全體 委員會議,例如第一次全體 委員會議叫一中全會,第五次就叫五中全會 黨的十八大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有什麼區別? 黨的十大大是第十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年一次...

作文中,以小見大和套作有什麼區別?

以小見大指從小的可以看出大的,指通過小事可以看出大節,或通過一小部分看出整體。在寫作中指對形象進行強調 取捨 濃縮,以獨到的想象抓住一點或乙個區域性加以集中描寫或延伸放大,以更充分地表達主題思想。在寫作中對形象進行強調 取捨 濃縮,以獨到的想象抓住一點或乙個區域性加以集中描寫或延伸放大,以更充分地表...

不當店長,有幾個領導問什麼原因,領導意思是什麼

馨蕊 不當店長有幾個領導問是什麼原因,領導的意思應該就是他們覺得你可以勝任店長,但是你為什麼不當呢,他們想聽聽你的意見。 侍芹 領導,可能覺得你挺適合當店長的,但是你不當他們也好奇是因為什麼原因不當店長。 花花 領導就是問你為什麼不當店長,也就是在問你不想當店長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是不是沒有自信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