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樁利用是否考慮土方運輸損耗,挖孔樁的餘土是否要考慮運輸土方

時間 2022-09-21 03:35:08

1樓:天蠍點爐烹茶

路基土石方計算的方法:先採用積距法或座標法分別計算每一設計橫斷面的填、挖面積,然後利用平均斷面法或稜臺體積法分別計算相鄰斷面間的填、挖體積數量,依次類推,可以計算出路線的土石方體積.路基土石方的調配原則:

①先橫向後縱向,填方優先考慮本樁利用,以減少借方和調運方數量;②土石方調配應考慮橋涵位置對施工運輸的影響,一般大溝不作跨越運輸,同時應注意施工的可能與方便,盡可能避免和減少上坡運土;③根據地形情況和施工條件,選用適當的運輸方式,確定合理的經濟運距;④土方調配「移挖作填」應綜合考慮,保護生態環境,避免水土流失;⑤不同的土方和石方應根據工程需要分別進行調配;⑥回頭曲線路段,優先考慮上下線的土方豎向調運.土石方調配校核的關係式為:①填方=本樁利用+填缺;挖方=本樁利用+挖餘.

②填缺=遠運利用+借方;挖餘=遠運利用+廢方.③(跨公里調入方)+挖方+借方=(跨公里調出方)+填方+廢方.路基土石方計算與調配的任務是:

計算每公里路段的土石數量和全線總土石方工程數量,設計挖方的利用和填方的**及運距,為編制工程預(概)算、確定合理的施工方案以及計量支付提供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樁利用不計算損耗。

土方運輸怎麼計算?什麼情況下會出現餘土外運或虧土內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分為挖方和填方,如果在本段土方段內,挖方利用方大於填方量就會出現挖方外運,如果利用方小於填方量就會出現借土填築;如果挖土方有棄方,就會出現挖方挖棄,一般情況先考慮本樁利用,然後考慮借土和外運!

4樓:蟈蟈叫的老鼠

土方運輸要分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其中市政工程只有人力車運土,建築工程有人力車運土和機械運土兩種模式。這兩種運土都是按運距算費用,比如機械運土1000m以內和超出1000m,人力運輸50公尺以內和以外。

路基土石方計算表中本樁利用如何計算

5樓:

路基土石方計算的方法:

先採用積距法或座標法分別計算每一設計橫斷面的填、挖面積,然後利用平均斷面法或稜臺體積法分別計算相鄰斷面間的填、挖體積數量,依次類推,可以計算出路線的土石方體積.

路基土石方的調配原則:

①先橫向後縱向,填方優先考慮本樁利用,以減少借方和調運方數量;

②土石方調配應考慮橋涵位置對施工運輸的影響,一般大溝不作跨越運輸,同時應注意施工的可能與方便,盡可能避免和減少上坡運土;

③根據地形情況和施工條件,選用適當的運輸方式,確定合理的經濟運距;

④土方調配「移挖作填」應綜合考慮,保護生態環境,避免水土流失;

⑤不同的土方和石方應根據工程需要分別進行調配;

⑥回頭曲線路段,優先考慮上下線的土方豎向調運.

土石方調配校核的關係式為:

①填方=本樁利用+填缺;挖方=本樁利用+挖餘.②填缺=遠運利用+借方;挖餘=遠運利用+廢方.③(跨公里調入方)+挖方+借方=(跨公里調出方)+填方+廢方.

路基土石方計算與調配的任務是:計算每公里路段的土石數量和全線總土石方工程數量,設計挖方的利用和填方的**及運距,為編制工程預(概)算、確定合理的施工方案以及計量支付提供依據.

6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數量=填方數量-挖方數量-

(例如:k0+000挖方數量300、填方數量400、=400-300=100(為借方100方)

1.填方數量等於0時,棄土方的計算方法是:挖方-縱向利用=棄土方2.縱向利用及填方等於0時,棄土方=挖方

路基土石方數量表中的本樁利用如何計算

7樓:

(第乙個樁號挖方面積+第二個樁號挖方面積)/2=平均挖方面積,用平均挖方面積×長度=挖方體積。

填方面積同理!

乙個樁號既有填方,又有挖方,那要看挖出來的土能否用來填築路基,若可以,就可以本樁利用,若不可以,則棄方。

挖孔樁的餘土是否要考慮運輸土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挖孔樁單價(包含混凝土)一般1000以上,是綜合單價,都包括了,包括護壁等都不再計價。計量說明裡面一般都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在清單招標還是定額計價模式該部分費用都應考慮,只不過是方法不同1、清單招標時該費用按專案特徵考慮到對應的綜合單價裡面(清單**自己把握下**高了不一定能中標)

2、定額計價模式的時候直接套定額就行沒什麼問題總之一句話 要考慮 也必須考慮 能中標的前提下該賺的錢為什麼不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招投標的,要不要考慮,由招標人定。招標人沒有定的,則質疑招標人。

如是做預算的,則要考慮進去。

其它的,則問你的業務主管。

路基工程上的本樁利用量是怎麼計算的?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簡便的計算方法:本樁利用=本樁挖方/1.16(是松鋪係數,不是定值,圖紙中應該標明)

遠距利用一般=本樁填方-本樁利用

借方=本樁填方-本樁利用-遠距利用

以上是自己總結的,書本上說借方=挖方/係數-棄方

土石方工程中的填缺,挖餘,本樁利用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12樓:流火之雲

土石方工程中,

填缺:挖比填少,用挖的量來填,沒填夠的那部分。

挖餘:與填缺相反。

本樁利用:是挖土方在某個樁號內的挖方,在利用這個挖出的土方填築到這個樁號範圍內,這就是本樁利用。

土石方工程:

土木工程中,常見的土石方工程有:場地平整、基坑(槽)與管溝開挖、路基開挖、人防工程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要合理安排施工計畫,盡量不要安排在雨季。

特點:面廣,量大,勞動繁重

施工條件複雜

驗收資料:

土石方工程分幾種性質,一種是場地平整,一種是開劈石山。這些專業還沒有專門歸檔目錄,歸檔時,你可以按照所施工的標準產生的檔案進行分類,經質量驗收部門核准,符合施工與驗收規範所應提交的檔案,確認齊全的情況下進行歸檔。

13樓:匿名使用者

填缺是指挖比填少,用挖的量來填,沒填夠的那部分。

挖餘則相反。

本樁利用:道路工程中常用術語,是挖土方在某個樁號內的挖方,在利用這個挖出的土方填築到這個樁號範圍內,這就是本樁利用,他基本沒有運距,如果有的也是本樁號內的距離。

另外有縱向利用概念。

本樁利用:是指土方平衡是在本樁的區域內進行平衡利用的;

縱向利用:是指土方平衡是在所有的區域內(即縱向區域內)進行平衡利用的。

在土方計量支付中,既然本樁利用不屬計價方為什麼還要列入清單支付項

14樓:芷苑夜鶯

那只是賬目記載規範上的要求而已,雖列入但不進行實際支付

水泥深層攪拌樁是否需要監理旁站

砂粒 水泥深層攪拌樁是需要監理旁站,因其是地下隱蔽工程,必須嚴格監理。深層水泥攪拌樁是利用水泥作為固化劑,通過深層攪拌機械在地基將軟土或沙等和固化劑強制拌和,使軟基硬結而提高地基強度。該方法適用於軟基處理,效果顯著,處理後可成樁 牆等。深層水泥攪拌樁適用於處理淤泥 砂土 淤泥質土 泥炭土和粉土。當用...

筆記本電池 再利用

嗜月 不同筆記本的電池引腳結構是不同的,具體你要查清引腳結構才能確定你筆記本電池的功能。大概說來,筆記本電池有正極引腳 負極引腳 啟用引腳 時鐘引腳 資料引腳等,通常需要將啟用引腳接地,然後通過正負極引腳連線電路才能提供穩定的10 11v左右的直流穩定電壓,如果不接地,正負引腳就算連線進電路迴路一般...

被人利用是好事還是壞事,被人喜歡是好事還是壞事

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嫋嫋。最悽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嫋嫋,長留心上。最悽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