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什佬,我該不該換工作呀,各位大什佬,我該不該換工作呀

時間 2022-08-31 11:50:06

1樓:

一篇文章供參考:

影響轉行成敗的幾大因素

通俗地說,轉行一般有兩種,如果所轉的行業與你原來從事的工作在客戶群、工作方式上有一定的關聯度,則可視之為小轉行;如果轉到風馬牛不相及的乙個全新行業,那就是大轉行。不管是小轉還是大轉,如今,職場中考慮轉行的人越來越多了,遭遇困惑者也非常多。總結成功者的經驗,影響轉行成敗的因素主要有幾個方面:

一、找準方向--找準職業定位和發展方向

這是避免盲目轉行最重要的一條。要先行挖掘自己的職業氣質、職業興趣、職業能力結構等方面的因素,找到自己的職業潛力集中在哪個領域,只有找準方向才能最大限度地開發和發掘自己的潛力。[分享]教你少走彎路的十條忠告

二、看清行業--看清目標行業的發展趨勢

主動、全方位地了解目標行業現狀和前景,畢竟朝陽行業才更有前途,也能給你這位新人更多的機會。俗話說隔行如隔山,不能僅僅靠報紙或者雜誌介紹,比較理想的做法是向目前已在該行業供職的朋友打聽,以便獲得可靠訊息,打聽的內容包括公升遷制度、薪資狀況等各個方面,多多益善。

三、剖析自我--認清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假如不能準確地為自己定位,不清楚自己強項弱項,只是盲目跟風或跟著感覺走是絕對不行的。要掂量一下自己的職業含金量,我的優勢在**?這些優勢是否足以幫助我在新的行業站穩腳跟?

我的弱點在**?有什麼方法可以盡快提公升?和上司「犯沖」怎麼辦?

四、尋找匹配--看自己與新行業是否匹配

在自己與新行業之間尋求共同點,一般來說,知識技能、客戶群、工作內容三方面中有一方面有共同點就也就等於有了轉行的基礎,比如原本是做銷售職位的,從日用品改行做醫療器械,雖然行業變動了,但工作內容相似,就比較好上手;或者,自己的專長、興趣與目標行業有一定的關聯性,也是轉行的基礎。

五、找到入口--找到最佳的轉型切入點

確定要轉行之後,還要找到乙個切入點,這是決定你能否走穩走對轉行第一步的關鍵。找準切入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需要你對新行業、新專業的知識與技能有足夠的掌握,對新行業產品資訊有充分的了解,還要懂得使用高效、專業的求職方法,利用身邊的一切資源。揭秘房地產公司「魔鬼培訓」招聘**

六、果斷行動--當機立斷採取行動

在原有領域走得越遠,轉行的難度也就越大。一旦確定了必須轉行,那就不要再猶豫,因為等待、觀望的時間越長,付出的代價也就越大。這個時候,建議不妨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問題,把這一切都看作是投資,你並不是在換工作,而是在對一新領域進行投資,捷足先登者自然收益越大。

七、臥薪嘗膽--適應期避免患得患失

患得患失得不償失。轉行不同於跳槽,跳槽可以為新企業在短時間內創造價值,而轉行的人往往需要一段的適應期,臥薪嘗膽,而缺少耐心、沒有放平心態就使許多轉行者半途而廢。

轉行就像另選樹幹,有乙個退下來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收入的減少和職位的降低在所難免,但只要方向正確,這一現象只是暫時的,超越舊有職位與薪水也只是時間問題。反之,如果半途而廢,其代價也是慘痛的,即使想要再轉回原行業,是否還有空缺或獲得原來的報酬和地位就很難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並不失敗,有上級的認可,說明你的工作是有成績的。現在需要的是你如何更加適應現在的工作和改造工作環境的問題。工作制度可以逐步完善。

通過你現在的工作來積累你人生的財富,為將來打好基礎也是十分必要的。天生我才必有用,你會有大顯身手的機會的。現在的社會很複雜,你以為別的公司就那麼正規嗎?

你完全可以向老闆提出改革公司存在問題的建議,但不能操之過急,要逐步完善,因為老闆是不喜歡別人否定他的。選擇他心情舒暢的時候進言,有計畫、分步驟的實現你的想法。我相信你將來一定會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樓主的心情了,我畢業一年了,換了五份工作,現在在一家大型公司作銷售主管,換工作的同時也是在尋找自己在社會上的角色,找感覺,自己感覺自己更適合做什麼工作。如果有條件可以試著向更高一點的工作去挑戰

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有自己發展的自己比較喜歡的職業吧,儘管那個職位不是那麼高高在上也沒有關係!其實我跟你一樣,但始終沒有勇氣,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q524786781

5樓:

其實你對這裡的不滿主要是待遇上引起的,從大學裡走出來的人多有同感!

幹工作就要開心,不開心就好好玩了!

轉吧!沒什麼要猶豫的!

你的專業找個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6樓:

換,找對口的去!支援你!

7樓:

不要怕把你大學的東西忘了

中國的大學已經失去意義,文憑到了 關鍵靠你自己。

沒有世界性的眼光,你還是在乙個地方呆住了吧!

學學孔猛之道

跑多了 人也會變得野了

這年頭網路時代 去那裡 你不得上網來問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吧.我頂你...就是要多多跑跑

9樓:

這樣吧,告訴我你是哪個公司的我去替換你

工作環境太壓抑,我該不該換工作?

當然要換工作時人心情多少還是會有一些糾結,要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 熟悉領導和同事去面對乙份未知的工作多少心裡又點恐懼 缺乏勇氣,競爭日益強烈的時代,一不小心脫軌,要去換些更好工作,就得有勇氣從現在崗位走出去,迎接下乙份工作 一些生活圈子的變化,對於租房一族,可能換乙份工作就要搬一次家,所以從工作和生活...

感覺工作不適合自己到底該不該換工作

既然覺得不適合那就趁早換,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看看如果離開現在的工作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會後悔,不要勉強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祝你好運。這未來有幾層含義 1 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與自己的興趣愛好結合?3 企業未來發展有多大空間?能給自己有什麼平台發展?您好,您想怎麼測試。提問。最近有想辭職...

初中能不能換班,我該不該換班,到底該不該換班?

學習都是靠自己的,你要是真想換班的話,建議你回去跟你家裡商量下,讓你父母跟學校來申請好些。 我很fian冊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不要因為環境而影響你,你應該做到出淤泥而不染! 美國布蘭妮 記住適者生存,關鍵是你自己的狀態,不在好班與次班,也不在學習環境與學習氛圍!沒有必要換班!ok 既然是抽到的說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