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歷史問題真的很急

時間 2022-08-31 11:45:04

1樓:

欲使共和名副其實,必須改變人的思想——這句話出自陳獨秀創辦的《新青年》。

新文化運動為20世紀早期中國文化界中,由一群受過西方教育的人發起的一次革新運動。2023年5月4日前夕,陳獨秀在其主編的《新青年》刊載文章,提倡民主與科學(德先生與賽先生),批判傳統純正的中國文化,並傳播馬克思主義思想;一方面,以胡適為代表的溫和派,則反對馬克思主義,支援白話文運動,主張以實用主義代替儒家學說,即為新文化運動濫觴。在這一時期,陳獨秀、胡適、魯迅等人成為新文化運動的核心人物,這一運動並成為五四運動的先導。

而新文化運動的核心思想就是 民主與科學。所以選擇b。

2樓:新蘭不相忘

因為題目說的是「改變人的思想」,辛亥革命後雖然推翻了封建統治,但共和在中國還是不怎麼名副其實,而且題目說是「知識分子」。

小小歷史問題,小小歷史問題

蘇克雷將軍。這次戰役蘇克雷將軍統領全域性並奪得最終勝利。雖然歷史問題不是你我能評價的,也受我們的學識限制,但根據記載並得到官司方肯定答案是蘇克雷將軍!阿亞庫巧戰役 這幅圖反映了南美獨立運動中阿亞庫巧戰役的乙個場景。這場戰役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拉丁美洲獨立戰爭後期,玻利瓦爾任命蘇克雷為總司令,率軍追擊...

救命啊真的很急,救命啊 真的很急

重灌系統後然後在重起,進入安全模式,裝上最新版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完成後,安裝360安全衛士 用來防止優盤的自動執行 防毒吧,這是中木馬病毒了,破壞了你的檔案,def等盤中也可能有病毒,不行就做系統吧,做好後將def等盤統統殺一下喲。你做系統後還不行的話,要麼是你系統盤中就有病毒,如果盤很正常,就說明...

清朝的歷史問題,清朝歷史問題

當然能。首先,三藩就是異姓王,只是後來被剿滅了。由於特殊的關係,蒙古部落始終有異姓王,親王郡王都有,如清末僧格林沁就是科爾沁郡王。十八世紀,土爾扈特部族東歸以後,乾隆曾經冊封該部族上層貴族多人為親王 郡王。這都是世襲的爵位。他是道光皇帝姐姐的過繼兒子,道光五年 1825 襲科爾沁郡王爵,僧格林沁以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