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庫存現金的公司如何建庫存現金的期初餘額

時間 2022-07-26 16:25:06

1樓:老高

1、對於新建公司,既然沒有庫存現金,就沒有庫存現金的期初餘額;

2、在新建公司開始運營後,就會收到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現金,但是收到的現金應及時交存開戶銀行,而不能直接用於現金支出,這種情形屬於「座支」,是不符合現金管理規定的;

3、如果公司需要現金支出,需要在開戶銀行辦理支取備用金,如果某個會計期末現金沒有用完,而且餘額在開戶銀行規定的現金餘額範圍內,就可以作為下個會計期間的庫存現金的期初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庫存現金的新建公司,是指註冊資金就不包含現金,還是說因為新建公司,還沒來得及處理註冊資金分到對應資產科目的情況。

1、如果是後者,則就是下列的考慮方式:

新建公司在註冊時,是有註冊資金的,而註冊資金就是投資。

投資部分可以是庫存現金、固定資產等。那麼這部分就會產生對應的資產類科目餘額。

投資的科目根據型別的不同,借方也就存在了差異,具體的憑證如下:

借 庫存現金(收到現金、銀行存款等)固定資產(收到的機器裝置、廠房等)

其他應收款—應收註冊資金(實際收到的註冊資金差額)貸 實收資本(註冊資金)

2、如果是前者,則就可以直接表現為庫存現金的期初餘額,就是0,不做任何處理。

後期收到現金,就按收款業務的實際情況處理賬務了。

3樓:

庫存現金的期初餘額為0是可以的。

請問分公司沒有實收資本,屬於獨立核算,庫存現金和庫存商品期初怎麼建帳?會計分錄怎麼做?/

4樓:綠水青山

分公司沒有實收資本,獨立核算,庫存現金和庫存商品,只能是借總公司的。應該確認為應付賬款。

庫存現金和庫存商品期初建賬時,再確認庫存現金和庫存商品的同時,確認應付賬款和其他應付款。

5樓:匿名使用者

再確認庫存現金和庫存商品的同時,確認應付賬款和其他應付款。

新成立公司的現金日記賬怎麼做?

6樓:天降神仙

1、新成立公司,也就是剛開始建帳,沒有發生業務。因此,現金日記賬期初餘額不用寫。

2、公司前期用現金支付的費用怎麼入賬?

(1)根據前期發生的費用支出票據,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也就是說,現金日記賬是按照記賬憑證上現金科目的借貸方向和金額登記的。

(3)現金日記賬要日清月結,及時核對庫存現金,做到帳款相符。

1.公司剛成立,記賬時應有實收資本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要用現金時:

借:現金

貸:銀行存款

取出現金後,用一筆登記一筆。

2.公司剛成立不存期初餘額,不用填。

3.公司前期支付的費用:

(1).支付時:

借:長期待費用----開辦費

貸:現金

(2).攤銷時(攤銷年限最低不得低於3年):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攤銷

貸: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7樓:遇馳進傲霜

首頁你必須要收到現金多少,比如收到10000,一般是公司賬上開發支票取來現金到出納這,就是說提點備用金,這裡期初餘額就是10000,然後再登記費用類,像你說的就登第二行,某年某月某日,支付辦公桌,沙發費用,如果要寫對方科目就寫低值易耗品,把一萬減去發生的費用就會結出當前餘額,各種費用以此類推,記的一定要開發票才可以做賬.

8樓:葉軒滕谷雪

6月的現金日記賬為0

7月20日取出現金

借:現金

貸:銀行存款

借:費用

貸:現金

9樓:李秋粵

借方、貸方

對方科目照你所做的收款和付款憑證上對應的科目填寫。

例:借:管理費

貸:現金

為現金付款憑證,現付,對方科目為管理費!

對方科目一般不用寫的。

普通收款收據不能作為入賬憑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現金

貸:其他應付款(股東墊付備用金)

收款收據不能入賬

公司籌建期的現金賬和銀行賬沒有逐日逐筆記錄,攢了很多原始憑證,現在清點庫存現金有4600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4600

那麼應該是今天現金賬結餘4600而不是期初4600

剛成立的公司,建庫存現金賬和銀行存款賬時這兩個賬簿的金額從**來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者權益--實收資本

當投資者注資時:

借:銀行存款 / 庫存現金 / 固定資產

貸:實收資本

要是注資全部是銀行存款的話,從銀行取出來的現金就是庫存現金:

借:庫存現金

貸:銀行存款

怎麼編制現金盤點表,怎麼編制庫存現金盤點表

1 一般來說,現金出納應該在每個工作日及時登記現金流水賬,並及時盤點庫存現金。做到制度規定的日清月結。保證庫存現金的真實 完整 不受損失。同時在會計資金盤點時一般是不登記現金盤點表的,只要將庫存現金的數額和現金日記賬賬面餘額核對相符就行。所以日清月結是指 每天發生的現金收支應該在每天及時登記現金日記...

現金和存款貨幣的區別,銀行存款與庫存現金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存款貨幣 信用貨幣。現金 交換媒介。2 作用不同 存款貨幣 能夠發揮貨幣作用的銀行存款,主要是指能夠通過簽發支票辦理轉賬結算的活期存款。現金 可以有效地立即用來購買商品 貨物 勞務或償還債務。3 流通方式不同 存款貨幣 虛擬的,是一種客觀流通。即銀行間的流通。貨幣 真實存在的,是一種直...

要財務審計了,怎樣庫存現金盤點 急

向陽會計諮詢 在財務主管 審計人員和出納現場開啟保險櫃,查點庫存現金的數量。並與賬面庫存現金餘額數核對。 同意樓上,不過我覺得你可能是要問需要注意的地方。1 盤現要求帳實相符。實際現金沒話說,另一方面提醒現金賬務及時入帳,年後存在未入賬憑證會比較麻煩。當然不是不允許,不過做好了帳自己預盤點也就有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