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賬戶和庫存現金是賬戶的總賬嗎

時間 2021-08-31 11:11:08

1樓:靳洽向梓

銀行存款賬戶與庫存現金賬戶是總賬。

總賬是指總分類賬簿也稱總分類賬。是根據總分類科目開設賬戶,用來登記全部經濟業務,進行總分類核算,提供總括核算資料的分類賬簿。總分類賬所提供的核算資料,是編制會計報表的主要依據,任何單位都必須設定總分類賬。

總分類賬一般採用訂本式賬簿。總分類賬的賬頁格式,一般採用「借方」、「貸方」、「餘額」三欄式,根據實際需要,也可以在「借方」、「貸方」兩欄內增設

「對方科目」欄。總分類賬的賬頁格式,也可以採用多欄式格式,如把序時記錄和總分類記錄結合在一起聯合賬簿,即日記總賬。

總分類賬的登記依據和方法,主要取決於所採用的會計核算形式。它可以直接根據各種記賬憑證逐筆登記,也可以先把記賬憑證按照一定方式進行彙總,編製成科目彙總表或彙總記賬憑證等,然後,據以登記。

總分類賬為一級賬目,總領統御明細類賬目。

2樓:

1、總賬

中的「庫存現金」和「銀行存款」賬戶,

不是由出納人員登記的。總帳不歸出納人員管。是由主管會計登記的。

2、總賬中的「庫存現金」和「銀行存款」賬戶,不是根據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收、付款憑證登記的。是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的。

什麼是建設銀行賬戶金,建行賬戶金是什麼,好做嗎?

個人賬戶 交易業務是指建設銀行依託本行業務處理系統,為客戶提供的一種以賬戶 為標的交易產品。客戶在建設銀行開立賬戶 賬戶後,可按照建設銀行提供的買賣雙邊 在規定的交易時間內對賬戶中的 份額進行買賣。客戶的賬戶 份額僅在賬戶中記錄,不提取實物,且不同類別賬戶 份額不得串用。建行賬戶金是什麼,好做嗎? ...

我給別人的農業銀行賬戶用現金在櫃檯存入的錢對方不承認了去銀行可以查詢我打款的記錄嗎

可以查詢,直接存的現金,就必須查他的卡明細賬,他可能會不願意查,你可以委託律師查。一 沒有收據等直接證據,就需要通過各種間接證據證明已付款這一事實。如果採用銀行轉賬方式可調取相關記錄作為證據,或者見證人的證人證言 相關錄音錄影等作為證據。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條規定,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現金和存款貨幣的區別,銀行存款與庫存現金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存款貨幣 信用貨幣。現金 交換媒介。2 作用不同 存款貨幣 能夠發揮貨幣作用的銀行存款,主要是指能夠通過簽發支票辦理轉賬結算的活期存款。現金 可以有效地立即用來購買商品 貨物 勞務或償還債務。3 流通方式不同 存款貨幣 虛擬的,是一種客觀流通。即銀行間的流通。貨幣 真實存在的,是一種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