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後,居民使用者首先應該怎樣做,城市家庭停電後,都有哪些事情要做?

時間 2022-07-12 10:25:06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居民使用者遇到停電,首先請判斷是一戶停電還是一帶停電,確定停電範圍。若是您一帶停電,請先了解是否屬於已經公告了的計畫停電,如不屬於計畫停電,則可能為故障停電,您可通過撥打95598供電服務**,及時向供電企業反饋。

2樓:澤雅晗鵬妙可

準備不用直接插電的照明設施,比如手電筒,蠟燭等。

準備水之類的,因為現在高層一停電就斷水。

隨時關注供電資訊,如果無故停電,可以聯絡供電局。

城鎮居民遇到停電時的一般怎麼處理能更快的恢復電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查詢

城市家庭停電後,都有哪些事情要做?

4樓:獎鄧芬概

城市家庭停電 應對突然停電的七項措施 1、如果突然發生停電,首先要保持鎮靜,千萬不要慌張,應撥打電力部門的**95598了解情況。了解停電原因、範圍,對停電持續時間做到心中有數。**使用獨立的電源,通常不受停電影響。

2、假如你正在家中一定要盡可能關閉停電時處於開啟狀態的家用電器,但冰箱除外。同時至少要開著一盞電燈,這樣就可以知道何時恢復供電。 3、要嚴防食物變質、飲用水受到汙染等衛生問題。

不要關掉冰箱的電源,停電時,食物仍可儲存至少十二小時不變質,冰箱越滿,食物儲存得越久,滿載的冰箱如果不開啟,食物能儲存48小時。用毯子和報紙裹住冰箱底部,可防止熱氣滲透到冰箱裡。 4、停電後要預防火災、燃氣洩漏,在室內注意通風。

5、為確保安全,拔掉電源插銷,並把電線收好,以免在黑暗中把人絆倒。 6、不要使用電熱水器裡的熱水。如果貯水箱隔熱良好,水溫能保持一段時間。

7、用真空暖水瓶盛熱開水,以備飲用。

居民被停電如何處理

5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您好,如您是欠費停電建議您繳清電費後致電95598申請欠費復電;如您是一戶停電,請您初步判斷故障裝置產權歸屬,表後故障自行處理,表前故障可撥打95598報障,會有專人為您處理的。

6樓:小智數碼專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停電了,一戶停電可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嘗試對室內開關進行復位,或委託有資質施工單位處理。一帶停電可撥打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具體情況。故障停電則等待供電部門搶修。

計畫停電則等待來電資訊提醒。

1、如判斷屬於一戶停電,就有可能是因為表後線路故障、開關跳閘等情況導致,此情況建議您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嘗試對室內開關進行復位,如不會操作,建議您可以委託有資質施工單位處理。

2,如屬於計畫停電,供電部門將會提前七天通過簡訊、微 信等渠道進行通知,如是臨時停電會提前24小時通知。

更多2條

停電了,到底該怎麼辦才比較好?

7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居民使用者遇到停電,首先請判斷是一戶停電還是一帶停電,確定停電範圍。若是您一帶停電,請先了解是否屬於已經公告了的計畫停電,如不屬於計畫停電,則可能為故障停電,您可通過撥打95598供電熱 線,及時向供電企業反饋。

故障停電注意事項:

1、發生停電故障後,請不要擅自修理,以防止人身觸電、裝置損壞、電氣火災事故等等。

2、撥打95598熱 線報障,請您盡量提供以下資訊,方便供電搶修人員及時處理故障。

居民住宅停電怎麼辦

8樓:

高層樓房電梯停電後,國家沒有規定明確規定電梯必須有備用電源。

國家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要求,10層以上的民用住宅建築應該按照二類電氣負荷設計,即應具備雙電源(包括常用電源和備用電源),供電系統應做到發生電力或線路故障時不致中斷供電,但卻沒有明確法律明文規定電梯必須安裝備用電源。

國家標準中並沒有明確要求電梯必須安裝備用電源。此外配備雙電源費用較高,動輒上百萬元,即使是自備發電機也需要近十萬元。因此實際生活中,電梯一般都沒有安裝備用電源。

大家只能盡量提前注意檢視停電資訊,要在停電前及時關閉電梯,以免發生電梯困人的事故。

電廠突然停電,電氣執行人員應該如何操作,包括停電後和來電後的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1 電廠的自

來動化控制程度很高,源電廠突

然停電,等到需要人bai去操du

作的時候,估計發電機大軸zhi已經彎了;dao

2 電廠突然停電,首先立即投入電廠啟動/備用電源,由電網向電廠廠用電供電,以保證電廠能夠繼續執行;

3 如果啟動/備用電源也沒有電,說明電網出現了大停電,你夠倒霉的。立即啟動廠內事故保安電源,一般都是柴油發電機,由柴油發電機向廠內保安負荷供電,確保記住能夠安全停機,不發生事故;

4 停電瞬間立即啟動ups,想機組的控制系統供電,以保證發電機、鍋爐和汽輪機能夠在可控狀態;

5 電網來電後,首先讓啟動/備用變壓器向廠用電供電,在所有必要輔機都執行,機組也開始恢**電後,再接通高壓廠用變壓器電源,由此變壓器向機組供電,並停止啟動/備用變壓器的執行。

以上所有的程式都由dcs和機組其他計算機控制系統自動完成,人的反應和操作速度太慢。不能滿足機組的控制要求。

10樓:電氣一姐

電廠突然停電,電氣執行人員應該首先檢查柴油發電機是否啟動,以保證機組安全停機;回如果柴油答發電機沒有啟動立即強啟一次,不成功的話立即對氫冷發電機採取排氫防爆措施。同時拉開連線母線的所有開關,完成機組停機後的工作。立即詢問和查明全廠停電的原因,做好從系統受電的準備。

得排程令用一條線路從系統受電後首先恢復廠用電,然後,按令進行機組啟動工作。恢復正常執行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好像來是,發電部考試題啊。源

大致想法,首先檢查廠用電母線電源開關正常跳開,其次柴油發電機啟動正常,400伏母線備用電源切換正常,然後派巡檢就地檢查各開關室及柴油發電機室、蓄電池室、是否正常,按上級命令進行操作,並做好事故預想。

僅供參考歡迎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廠用電全失去的措施執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二級開關,關閉總開關。 開啟總開關,開啟二級開關。

線路停電的操作順序是怎樣規定的?為什麼?

1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將配電櫃控制開關打至就地位置;斷開配電櫃開關斷路器;檢查配電櫃開關斷路器確已斷開;拉出配電櫃手車至試驗位置;檢查配電櫃手車確已拉出至試驗位置;旋開拔下配電櫃手車二次插頭;拉出配電櫃手車至檢修位置;驗明配電櫃負荷側確無電壓;檢查配電櫃負荷側確已無電壓;

在配電櫃負荷側懸掛接地線一組;  檢查配電櫃負荷側接地線確已掛好;在配電櫃把手上懸掛禁止合閘,線路有人工作和已接地標誌牌各一塊。

依照法定程式實施停電和規範停電管理,既是供電企業做好優質服務工作,維護企業良好社會形象的要求,也是依法經營,提高營銷管理水平,防範經營風險,減少或避免法律糾紛的重要環節。

擴充套件資料

有序用電方案實施期間,電網企業應在電力執行主管部門指導下加強網省間餘缺調劑和相互支援。發電企業應加強裝置執行維護和燃料儲運。電力使用者應加強節電管理,有序用電方案涉及的使用者應按要求採取相應措施。

電網企業應依據有序用電方案,結合實際電力**能力和用電負荷情況,合理做好日用電平衡工作。在保證有序用電方案整體執行效果的前提下,電網企業應優化有序用電措施,在電力電量缺口縮小時及時有序釋放用電負荷,盡量滿足使用者合理需求,減少限電損失。

緊急狀態下,電網企業應執行事故限電序位表、處置電網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預案和黑啟動預案等。

居民用電一度多少錢,現在的居民用電是多少錢一度?

眉間雪 國內各地的電價不是統一的,中國城市居民用電一般 0.52元 0.62元一度電,工業用電貴一點,0.86 1.80元一度電。此外還有一種就是租房子的電價,很多外出打工的人租住的房子電費一般是1.00元一度電。一度電多少錢並不是固定的,現在很多地方都開始試行階梯電價,就是根據使用的電量檔次來決定...

工業用電和民用電有哪些具體區別,居民用電與工業用電的區別

一 用電性質不同 1.工業用電是指從事大規模生產,加工行業的企業用電,一般分為工商業用電 2.民用電指居民家用電,生活用電。二 電壓不同 1.工業用電大多使用三相電壓,如三相380vac,三相660vac 2.民用電採用的是單相220vac。三 不同 工業用電 高,相同的用電量,電價幾乎高出民用電一...

居民用電怎麼申請改商業電費?商業電改為民用電怎麼改

根據目前政策及業務規則,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辦理改類業務所需資料如下 1 用電客戶身份證明資料 2 經辦人身份證明材料及授權委託書 非本人辦理需提供 3 用電裝置清單。上述所需資料需提供原件 以及經客戶核實與原件相符並簽名的影印件1份,企事業單位客戶在影印件簽名及加蓋公章。辦理業務時,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