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欠費後交費多久會來電,我被欠費停電了後,交了電費後多久會來電?

時間 2022-02-18 07:40:11

1樓:暴躁的鶴

使用者不論實際是否使用電能,都需要承擔的電費。電力企業的生產成本中,一部分是不隨發供電量多少而變動的成本,如固定資產的維護、折舊等部分,稱為固定成本;另一部分是隨發供電量變化而變化的成本,如消耗的發電燃料費用等部分,稱為變動成本。

把電力企業向使用者收取的電費相應分為基本電費和電度電費,分別補償以上兩項成本支出,是世界各國計算較大電力使用者電費的通用辦法。這種辦法稱為兩部制電價。它有利於使用者公平合理地負擔發供電成本,有利於促使使用者提高用電負荷率,從而降低電力企業的發供電成本和降低總電價水平。

基本電費的計算有兩種辦法, 一種是按用電最大需量計算,另一種是按用電容量計算。中國對用電容量在315 kv·a以上的使用者執行兩部制電價。

2樓:whom莪

欠費停電, 繳納費用後可打95598 ,讓其送電。一般原則上3日內會來電,但實際上等24小時就可以恢復供電了。

根據《供電營業規則》中第五章 「供電質量與安全供用電」中的第六十九條規定:引起停電或限電的原因消除後,供電企業應在三日內恢復供電。不能在三日內恢復供電的,供電企業應向使用者說明原因。

3樓:掌上通網天下

回答停電繳費後一般在三天內就會來電。根據《供電營業規則》中第五章 「供電質量與安全供用電」中的第六十九條規定:引起停電或限電的原因消除後,供電企業應在三日內恢復供電。

不能在三日內恢復供電的,供電企業應向使用者說明原因。突然停電可能會毀壞電器,並直接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停電即停止電力傳送,使電器無法獲取外部電源。

可包括人為停電(如維修線路、錯峰用電、拉閘限電、拖欠電費等)、保護停電(如防雷擊、防止電器過載等)、意外停電(如人為破壞、惡劣天氣、電路短路、意外斷路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費欠費後就會斷電,一般交費幾個小時之內就會來電的,最多不超過半天

5樓:du知道君

欠費停電後 繳納費用後 可打95598 讓其送電,或者等24小時也可以,一般24內能送電

6樓:遊秋厹

欠費已繳電還沒有來怎麼回事

因為已經欠費停電了,昨天用支付寶交的電費,什麼時候能來電?

7樓:天空阮站長

因為停電的原因不同,來電的時間是不一樣的,不是所有的停電原因都是通過支付寶繳費解決。不過根據《供電營業規則》中第五章 「供電質量與安全供用電」中的第六十九條規定:引起停電或限電的原因消除後,供電企業應在三日內恢復供電。

不能在三日內恢復供電的,供電企業應向使用者說明原因。也就是說一般是三天內。不過一般用不了這麼長時間,因為有很多家庭有特殊情況,不能停電,而且就算沒有,冰箱裡面的食物也無法儲存那麼久。

然後這裡需要分兩種情況來說明。

第二、因為裝置故障導致的停電,這種情況支付寶繳費後,仍然不會來電的。還是需要撥打供電局的**95598,那邊接到**後,會派師傅過來處理。如果是片區都停電了,這種情況下,報完故障後就不用管了,因為肯定是供電局那邊的原因,等那邊維修好後就會自動來電。

如果僅僅只是你家裡停電了,這種就需要分兩種情況,屬於供電企業產權的裝置故障(電表那一端)免費修理。屬於非供電部門產權的故障也就說家裡的裝置故障是不屬於他們管轄的,他們可以不維修並且要你聯絡電工師傅過來維修,不過有的地方會提供有償服務,這個就要看你自己了,你覺得哪邊便宜就可以讓哪邊來修。

所以說停電後,不要急,先確定一下原因,如果是片區都停電了,可能都不需要你操心,社群或者物業就聯絡供電局過來修了,只要關注一下社群的群就可以了。如果只是自己家裡停電了,就檢查一下家裡的空開是否跳閘了,如果是的,重新開啟就行了。如果確定了是欠費引起的,就去支付寶繳費,等一會就好了,很急的話還可以打服務**。

如果都不是的話,就需要撥打95598或者直接聯絡身邊的電工來維修,這種情況一般電表引起來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最後還是要收費的。如果不知道電工**,可以聯絡一下社群或者物業,他們手上一般都會有。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停電欠費了,支付寶充完一般是1個小時內到賬,交上電費後,一般24小時內能送電。如果還沒有來電,可以撥打95598的服務**讓其送電。

9樓:舞璇瀅

如果已經停電欠費了,支付寶充完一般是1個小時內到賬,具體確認方法是需要查電表顯示餘額已經有了,並且電表下面有個小推手在停電的時候跳下去了,需要手動推回上面的原位,如果還沒有來電,你再打95598的服務**讓其送電,或者等24小時也可以,一般24小時內能送電。

支付寶繳納電費的方法:

1 、登入支付寶賬戶, 在支付寶首頁,點選【水電煤繳費】

2 、點選【繳電費】

3 、按頁面提示輸入戶號等資訊後,點選【查詢】

4 、輸入金額後,點選【去繳費】

5 、點選【繼續電腦付款】

6 、輸入密碼點選【確認付款】

7 、付款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者超過規定期限交付電費時,應向供電企業交付延期付費的經濟補償費用,又稱電費滯納金。電費違約金是法定違約金,是維護供用電雙方合法權益的措施之一。

按期足額**電費是供電企業經營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 也是供電企業保證向使用者連續供電的重要物質基礎。使用者按照國家批准的電價, 並按照規定的期限、方式或合同約定的辦法交付電費。

如果使用者不按規定的期限交付電費, 將影響電力企業資金周轉和用款計畫的兌現,嚴重擾亂正常的商品交換程式。因此,使用者如未按期交付電費,應承擔電費滯納的違約責任。世界各國對電費違約金(滯納金)的計算方法通常是仿照銀行計算利息的方式, 即按逾期日數乘以延期交付電費額, 再乘以滯納金率計算。

10樓:htf的生活回答

5分鐘之內就會來電。家裡的電費繳納系統都十分先進,只要使用者繳清欠費之後,一般在5分鐘之內就會來電。

11樓:孤巷裡遇見你

一般立馬就能來電。只要繳費後都是立馬來電的,有時候會有幾分鐘的延遲。

1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欠費停電的客戶繳清電費後12小時內復電。建議您可關注「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繳清電費後填寫復電申請並提交,就可通知供電人員復電了。也可以致電95598供電服務**申請復電。

13樓:射手座的

一般是實時到賬的。沒電以後充值會立刻有電的,如果沒馬上到賬,可以等2分鐘。

14樓:

因為己經久費仃電了昨天用支付寶交的電費應該在24小時內來電

15樓:林林愛分享

這個應該是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吧,可以撥打供電局**聯絡,後期還是不要延期繳費,不然會有滯納金,還有就是停電,很不方便的。

16樓:饕餮蛋糕

現在交電費餘額裡面要有錢。就是不但要把欠的交上而且還要多點。一般交完就有電。

17樓:御龍

今天剛好遭遇了一次,大概五分鐘吧。

18樓:無聊的等帶

請問,網上交費成功。為什麼沒送電?

19樓:王愛軍牛

電表右下方有個按鈕,長按10秒,黃色的小燈滅了,就有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欠費停電後 繳納費用後 可打95598 讓其送電,或者等24小時也可以,一般24內能送電

21樓:周定炯

10分鐘左右就來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表上的錢數對嗎不對找客服 對 表上有燈 正常脈衝亮 看看跳閘燈亮嗎?亮表上有按鈕 按住復位 好像10秒 還不行 把卡插上大復位 就能正常 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家也突然停電了,還好電表就裝在我家這層樓,拿螺絲刀鼓搗了一下沒用,上網查一下欠了費了,

用支付寶交了費,再用螺絲刀按住智慧型電表上的按鈕不松,幾秒後黃燈黑了,電就來了。

24樓:小邱網名叫雄鷹

欠費停電後,交完電費按一下電表上的按鈕就來電了

我被欠費停電了後,交了電費後多久會來電?

25樓:lee羅亞輝

如果已經停電欠費了,支付寶充完一般是1個小時內到賬,交上電費後,一般24小時內能送電。

《供電營業規則》規定:

第八十三條  供電企業應在規定的日期抄錄計費電能表讀數。由於使用者的原因未能如期抄錄計費電能表讀數時,可通知使用者待期補抄或暫按前次用電量計收電費,待下次抄表時一併結清。因使用者原因連續六個月不能如期抄到計費電能表讀數時,供電企業應通知該使用者得終止供電。

擴充套件資料

《供電營業規則》規定:

第八十六條對月用電量較大的使用者,供電企業可按使用者月電費確定每月分若干次收費,並於抄錶後結清當月電費。收費次數由供電企業與使用者協商確定,一般每月不少於三次。對於銀行劃撥電費的,供電企業、使用者、銀行三方應簽訂電費劃撥和結清的協議書。

供用雙方改變開戶銀行或帳號時,應及時通知對方。

第八十七條  臨時用電使用者未裝用電計量裝置的,供電企業應根據其用電容量,按雙方約定的每日使用時數和使用期限預收全部電費。用電終止時,如實際使用時間不足約定期限二分之一的,可退還預收電費的二分之一;超過約定期限二分之一的,預收電費不退;到約定期限時,得終止供電。

26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欠費停電的客戶繳清電費後12小時內復電。建議您繳清電費後通過「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點選「我的用電」>「業務辦理」申請復電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欠費停電了後交了電費後多久會來電?你的電費停電以後交了電費馬上就能給你。來電了。

28樓:穆守興

我家因欠費停電了後,用手機交上電費怎樣操做會來電呢?

29樓:

應該是一兩天,快的話可能過幾個小時

停電之後交電費,大概什麼時候來電?

30樓:whom莪

欠費停電, 繳納費用後可打95598 ,讓其送電。一般原則上3日內會來電,但實際上等24小時就可以恢復供電了。

根據《供電營業規則》中第五章 「供電質量與安全供用電」中的第六十九條規定:引起停電或限電的原因消除後,供電企業應在三日內恢復供電。不能在三日內恢復供電的,供電企業應向使用者說明原因。

31樓:嗯啦

欠費停電後, 繳納費用後,可打95598 ,讓其送電。或者等24小時也可以,一般24內能送電

3、有些銀行的自助服務終端。有些銀行的自助服務終端可以交電費,但是是否是24小時營業的,需要平時注意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智慧型電表,交費後你要去手動按住電表上的白色按鈕三秒以上,才能再次接通電源

33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成功時間開始,24小時之內恢復供電,國網公司的承諾。

34樓:來自海天禪寺性格爽直的華山松

昨晚查電費還有75,今天就停電了,繳費後打95588無人接聽,不知道要何時來電

35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果是欠費停電的客戶繳清電費後12小時內復電。建議您可關注「南方電網95598」公眾平台,繳清電費後填寫復電申請並提交,就可通知供電人員復電了。

網上交電費什麼時候來電

36樓:蠁蠁蠁胃

在網路上繳納電費後,來電的時間可分以下兩種情況:

一、預付費電表,即用充值電卡的方式進行繳費的。

繳費成功後,24小時內電卡資料更新,更新後就可以來電,速度很快。

二、後付費電表,即先使用後繳費的方式。

繳費成功後,需致電供電部門,撥打95598,等待供電部門開通送電後方能來電。

注意:若是在有電時正常繳費,則無需再次開通。只有欠費停表(也就是被剪線)後的使用者才需要到供電部門重新開通。

電費欠費多少會停電,欠電費多少會被停電??

帥gang剛 電費分倆種,一種是插卡的電表,一種是智慧型的 電表。插卡的欠費就停電。智慧型的欠費前,餘額低於10 15 20 元 各地方不同 時,系統會傳送簡訊給你。欠費後,首先會有簡訊通知,如果還沒繳,過幾天會有人工打 通知你繳電費。如果在不繳,欠費停電後,在來電必須通過人工開通。 信寶無謂 早晨...

聯通欠費半停機,繳費後,多久恢復正常使用

中國聯通 聯通使用者繳清欠費成功後通常在24小時內可恢復正常使用,具體以你收到成功簡訊為準。詳情也可聯絡當地客服查詢是否繳費成功。 呦厚厚 一般情況下是立即恢復正常的。再確認繳費成功的情況下,沒有立即恢復的話,可能會有網路延遲,等待十分鐘左右再次嘗試。如果還不行,重啟手機試一下,再不行就只能打100...

寬頻欠費了,交費之後wifi還是連不上是怎麼回事

回答這是由於路由器停機緩衝所導致的,可以重啟路由器來解決該問題,以小公尺路由器為例,1 寬頻因為欠費問題導致停止的,繳費後通常不會立即恢復正常。在繳納足夠的費用後,你需要 耐心等待幾分鐘即可恢復。2 如果等待幾分鐘後,依然不能正常使用,建議你拔掉寬頻貓,路由器的電源插頭,等5分鐘後 插上,一般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