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居民撤離,大規模停電將再現,加州山火為何一直無法控制

時間 2021-10-19 16:54:42

1樓:甲丁

每一年美國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山火發生,而這次的加州山火影響面積是很廣泛的,而且造成的經濟損失也是很大的。美國救火效率不高,很重要的乙個原因就是,美國消防員的觀念是先是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再想著如何撲滅山火,當然這就需要借助很多的外部裝置,比如***啊什麼的,而這些裝備很明顯不可能隨時**,這就導致山火能夠蔓延得很快。

加州山火仍在延燒,今年的詭異的大風引起了這場山火,加劇山火的蔓延,美國當局已經下令加州5萬多名居民緊急撤離到安全地方。這些都是無可奈何的,畢竟人類也不是能控制所有的自然情況,這次的大火,就連美國這樣強盛的國家,在應對的時候都顯得無力可使,或者說是沒法盡快的滅火。

要說這火這麼難滅嘛,其實也不是,要看我國也經常遇到這樣的山火,但是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究其原因,那就是這樣的深山老林一般都是不會住人的,大家都去鄉村或者是城市了。留在深山中的不是偷獵的就是護林員,而美國則有很多人喜歡在這樣幽靜的環境中生活,而面對比我國還大的林場,難免就會有疏忽的地方

再說回來,中國人救火可能和美國人救火的方式不太一樣。雖然大家都會使用一些高科技,但是使用的力度是完全不一樣的,中國可能只是把它作為乙個輔助東西,主要還是靠人來滅火,但是美國則是***投撒滅火物質,能滅掉最好,滅不掉要麼再撒,要麼換其他的方式,這樣很大程度就是在放縱火勢蔓延。

2樓:星星重16克

因為正好風大,而且在那附近的水源比較短缺。

3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是自然環境的變化,現在的科學技術是無法及時**和控制的。

4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這個是大自然環境給他們的,人力是很難控制的。

5樓:職場達人陶陶

因為當地的氣候乾燥,加上森林茂密,風一吹容易造成大規模自然災害。

加州山火已經在控制階段,為何仍舊不能撲滅?

6樓:你的情感研究所

根據有關**報道,加州的山火至今都沒有被撲滅。現在三個最大規模的火災群的火災面積還在增加,同時從目前的美國的滅火情況來看,火勢還並沒有取得有效的控制,對於美國的消防隊員來說,各種惡劣天氣的影響對於滅火的程序十分艱難。

因為火災遲遲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造成了山火一直燃燒,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並且一直燃燒的溫度也在持續公升高。這樣造成了溫室效應,使得全球氣溫逐漸變暖,兩極冰川正在消融,海平面正在上公升,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此前太平洋那邊的一場熱帶風暴給加州帶來了十分罕見的雷暴天氣,更加是造成這次火災的直接原因。此前美國一天之內受到了超過1.3萬次的雷擊,引發了超過六百場火災的發生。

這樣使得美國的消防系統實在是顧此失彼,所以不得不向別的國家和別的州進行求救。

美國加州北部有多處山火蔓延,目前已經造成了至少其人死亡,目前消防員們除了要滅火還要防止其他的自然災害,或者是其他地區因為天氣原因導致**。有關人員都為這場大火震驚,因為一場大火的延燒面積能夠涵蓋整個舊金山城市。目前美國已經向其他州和國家進行求助。

山火一直燃燒會使全球的氣候變暖,氣候變暖的直接影響就是導致溫度逐漸公升高,使地球內部熱量的增加,會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和居住條件。高溫天氣人們無法出行,水資源的缺乏會導致中暑死亡事例不斷的出現,人們無法適應這樣的生活。美國當地的有關部門已經發布了相應的警告,並且當地對火災發生的條件做出了預估,其中包括了高溫,閃電和強風的原因。

7樓:天馬行空

加州山火已經在控制階段,但是因為消防人員過少,不能有效的控制火勢,再加上地理環境的影響更加難以控制。

8樓:小李品電影

因為山林大火的破壞力是極強的,即使在控制階段,也還是有巨大的威力,所以一時無法撲滅。

9樓:咖啡屋號

一方面是消防人員緊缺,另一方面是美國加州屬於地中海氣候雨熱不同期,大部分時間處於乾燥狀態極易**且很難撲滅。

為何加州山火連年不止,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

10樓:你的情感研究所

根據有關部門的報道,美國加州的山火每年都會發生已經成為了一種常態。根據有關資料顯示,加州現在發生的山火已經成為了當地歷史上最嚴重的山火。造成此次山火發生的原因是因為當地遭受到了超過14000次雷擊,從而引發了超過700處山火的發生,山火已經燒毀了超過135萬英畝的土地以及農作物。

根據有關訊息報道稱,這次加州的山火規模已經達到了歷史最高點,目前還在繼續增長。目前有關的人員正在和山火進行鬥爭。歷史上山火發生的原因還有人為的原因。

加州的山火火情幾乎每年都有發生。今年的山火原因是因為極端天氣造成的,今年的美國的高溫也破了歷史最高紀錄,甚至部分地區已經達到了五十多度。

今年山火的勢頭十分兇猛,有關人員表示這場山火的原因是因為極端天氣造成的。今年美國的高溫也打破了過去的歷史最高溫,不久之前加州的一些地區溫度已經達到了54.4度,已經創下了最高溫的記錄。

美國加州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加州南邊挨著亞利桑那沙漠,東邊緊挨著達華山脈,西邊是太平洋。

因為火災遲遲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造成了山火一直燃燒,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並且一直燃燒的溫度也在持續公升高。這樣造成了溫室效應,使得全球氣溫逐漸變暖,兩極冰川正在逐漸消融,海平面正在上公升。

冰川消融不僅僅使對我們人類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對於生活在兩極的動物也會帶來滅頂之災。冰川融化直接影響到了動物的生活方式和地區。不少的動物因為冰川的融化找不到了食物,導致動物的數量越來越少,這些動物可能會面臨滅絕的可能。

11樓:

根據有關部門的報道,美國加州的山火每年都會發生也成為一種常態。根據資料顯示,現在發生的山火已經成為了當地歷史上最嚴重的生活。

12樓:天馬行空

因為地理環境,極端天氣,人員缺乏的原因,使得加州山火連年不止,是屬於「天災」。

13樓:咖啡屋號

加州山火是「天災」,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也和當地的溫度有關,雖然山火破壞了自然環境但是還會有新的植物長出還會有新的生態系統產生。

希臘山火蔓延,300名居民和遊客撤離,如何在旅行中巧妙躲避「天災」

2b公升級版 自然是在旅行前做好功課,避免去危險的地方。現在社會,經濟飛速發展,人們口袋裡的錢也越來越多,對生活需求也開始慢慢進化,從一開始只求吃飽穿暖的物質需求轉變成想要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的精神需求。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通過旅遊來填充自己的生活,開闊自己的眼界。畢竟,世界這麼大,我們都想去看看。但是,旅...

用眾數萬,馬畜彌山翻譯,「用眾數萬,馬畜彌山」是什麼意思?

蘇武傳 原文 武字子卿,少以父任,兄弟並為郎,稍遷至栘中廄監。時漢連伐胡,數通使相窺觀。匈奴留漢使郭吉 路充國等前後十餘輩,匈奴使來,漢亦留之以相當。天漢元年,且鞮侯單于初立,恐漢襲之,乃曰 漢天子我丈人行也。盡歸漢使路充國等。武帝嘉其義,乃遣武以中郎將使持節送匈奴使留在漢者,因厚賂單于,答其善意。...

三角函式萬能公式為什麼萬能,三角函式萬能公式是什麼?

浙大阿公尺巴 因為萬能公式很傻很天真,其他公式你玩不轉的時候就用它,只不過煩了點。 因為萬能公式可以把sin,cos全轉化為tan,這樣乙個含sin,cos,tan的複雜代數式就可以化為只含tan的代數式。這樣在進行化簡,結果就很簡單了。這就是萬能公式萬能的地方。而且萬能公式可以取代 和差化積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