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辭職拿不到離職證明跟工資,提離職,公司不給辦離職證明,不發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2-05-16 20:20:03

1樓:勞動法行家

實踐中,大多數用人單位都在下一個計薪日期發放離職員工的工資,不在解除勞動合同時單獨發放,也不屬於違法,勞動者耐心等待即可,如果下個月仍然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用人單位不出具離職證明的,勞動者也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

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可以直接申請仲裁,要求公司開具離職證明,並補繳社保支付工資

提離職,公司不給辦離職證明,不發工資怎麼辦?

3樓:112333束脩

離職單位有義務配合辦理。單位不配合可以向勞動部門舉報,給勞動者造成損失的可以申請仲裁,主張單位賠償。**12333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您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公司,第31天您就可以離職,公司不給辦理離職證明不發工資,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如果公司有拖欠工資,不交保險的以上行為,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也是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如果公司沒有和你簽訂合同,可以從第2個月要求支付雙倍工資

把這三條講給你們公司負責招人的部門聽,先溝通,解決不了就去勞動監察大隊

5樓:慶帥考研老師

想離職公司不給辦離職證明,不發工資的話建議你直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要回自己的工資。

簽了離職證明後,不給結算工資,怎麼辦?

6樓:天穗法律服務

你按規定辦理離職手續和工作交接,但單位不開具離職證明和支付工資,那麼簽訂勞動合同的,你可以反映到勞動局解決。沒有勞動合同,那麼反映到仲裁委員會處理,或者上訴法院解決。

7樓:兔子的藍色幻想

當然可以去,先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蒐集工作做出勤記錄,或是找同事證明。如果仲裁沒有支付,再去法院申請解決

請問離職證明可以把離職工資寫進去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上面所說的話除非你有每月的工資條,是可以證明你的福利待遇的,或者你在現在所在的單位有關係讓他幫你寫一份證明,一般單位是不會這樣寫的,因為它的實際意義不大,再者是你又要離職了,應該不太好辦,就是給你寫到離職證明上面你也不一定帶得走啊?離職證明一般由單位儲存。

我覺得你到一家新的單位,你的個人能力就是福利待遇的最好證明,不需要那些刻板的書面東西。即使你拿出了證明,或許用人單位會反感,誤認為你要求太高,只要是你的能力被肯定了,福利待遇自然就高,這個你在擇業的時候,也可以提前跟單位談好。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直接走了,不跟公司說,公司能扣離職證明和不發工資麼

9樓:王元頁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單位離職時出具,你不辦理離職,單位是可以問無法出具工資可以要求單位發放,不過違法離職給單位造成損失,單位可以要求你賠償《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可以先簽離職證明再拿工資嗎?

10樓:水6元

自你向公司提出書面離職起,雙方履行一定的程式後,公司給你出具離職證明要你簽收,你當然應該簽收,只有你簽收了離職證明,公司才能一次性給你結清全部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1樓:揭巍綦翔飛

先簽字也沒關係。要有錄音作為旁證。可以偷偷用微型錄音筆奧

公司不給開具離職證明不發工資

12樓:上海l律師

1、沒有什麼不利的,舉證責任在單位。

2、單位有義務幫你辦離職證明,這個義務不以你交接工作完成為條件。

3、單位沒有理由扣你工資。

13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直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申訴:企業扣留離職工資、不出具離職證明。

這方法簡單直接,他們會幫助到你的,去吧,放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得想辦法拿到證明。或者能證明你離職日期的證據。

15樓:

直接去市勞動局找勞動監察大隊 或者找你認識的區局或下面的局裡的監察大隊的人 他們輕車熟路

因為請假被叫自動離職工資拿不到

可以申訴。離職時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一次性結清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否則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舉報。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

求助 關於離職證明,請問離職證明可以把離職工資寫進去麼?

新單位要離職證明的目的是確定你是否與其他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依據是 勞動法第99條 用人單位招用尚未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對原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該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看來你的新單位做得還比較正規。你與原單位沒有簽合同與開離職證明關係不大,簡單的作法是 你自己起草乙份離職證明之類的拿回原...

自動離職辦不到離職證明,怎麼提取公積金

微風 勞動者自動離職,勞動者可以回原用人單位辦理離職手續,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 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勞動者沒有離職證明可到原單位或新單位把存檔留底的離職證明覆印並蓋上公章。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