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房子應該歸誰,這套住房的產權應該歸誰?當房屋產權與遺囑衝突時,取信於誰

時間 2022-05-16 20:20:04

1樓:楊文戰律師

1、 你說的房子是私房,應該是你父母共同建的,屬於你父母的共同財產,雖然只在你父親乙個人名下。

如果是私房,對房屋產權以登記為準,除夫妻可以因婚姻期間取得的原因當然取得共有權外,其他人即使戶口在、也居住在這房子裡也沒有共有權,除非有書面的明確的約定。

2、如果依據上述原則確定房子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

目前你父親去世,母親在世,你父親擁有的一半房產份額,如果沒有遺囑,應該通過法定繼承由其配偶、子女共同繼承,一般一人乙份平均分割。

這樣,你也應該知道這房子現在各方擁有的產權份額了吧?

3、如果將來拆遷,拆遷款的補償應有兩種性質,根據性質不同確定其歸屬:

乙個是針對房屋本身的補償,這是給產權人的,按上面的產權份額分割,如果是得到房子,新房子份額也按上面的產權份額分割。

另乙個是可能針對實際居住人或有戶口的人的人頭補償,看補償原則,因為誰的原因得到的補償歸誰。

大致如此,有特殊情況最好找律師直接說明並具體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夢寐初陽」的答案," zhyaoan"可能是個門外漢。

第一順位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他們的繼承人地位是平等的。

這個房子其實是以你父親的名義註冊的你父母共有的家庭財產。

2.你姐姐和他們家人的戶口對房子的歸屬沒有影響。如果她們對房子有貢獻。貢獻比如出資修繕,裝修之類。那樣可以給與經濟補償,花多少給多少,但可以要求給付房租。

如果你沒有爺爺奶奶的話,她們可以每人分到0.3間,你母親可以分得1.8間。也就是說,她們兩人合計分不到一間房。

但是他們如果要求分割你父親的遺產的話,還有錢等財產會被分割,你和你的姐姐每人能分到家庭共有財產的1/10。屬於你們個人的私產不會分,比如你們個人得到的獎狀·獎金·工資收入;你母親的私產也不能分。總之只能分你父親應該所有的財產。

你和你的母親和姐姐可以分到其中的1/5。

實際上我好多都沒有說清楚,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涉及很多方面。

你可以諮詢律師。他們會為你說明就你們家的其他一些情況對房子分法的影響。

3樓:夢寐初陽

由於房屋的房產證是你父親的名字,也就是說那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你父親去世後,未進行過遺產分配,你的兩個姐姐出嫁前也未分得過遺產,那麼你的兩個姐姐也有權取得新商品房,也就是說你母親、你和你的兩個姐姐都有份。當然,分得的商品房有一半屬於你母親獨得(你父母共同財產的一半),剩下的一半才屬於你父親的遺產,由你母親、你和你的兩個姐姐四人進行分配

4樓:的樹奈閃兩包知

第一繼承人是配偶,然後才是子女,這房子應屬於你母親,等母親去世了,你們同是子女,都有權利得到其中的一部分,就要看你母親把房子讓誰繼承怎麼繼承法了。

5樓:制己制理

你的姐姐有繼承房產的權利 前提是你父親沒有遺囑 按照法定繼承 應該是配偶 子女 等 你姐姐當然有繼承權

夫妻共同財產應有夫妻評分 也就是你父親和你母親就房屋享有一半 然後對你父親有的房屋進行繼承 順序就是配偶 子女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夢寐初陽,但法律畢竟是法律,就像法律上規定男女平等,但現實上男女真的平等嗎?

7樓:問到知道

你,你的兩個姐姐都有繼承房子的權利,你姐姐的孩子則沒有。

好的回答是簡單的,希望你能滿意

8樓:乾熱面

你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這套住房的產權應該歸誰?當房屋產權與遺囑衝突時,取信於誰?

9樓:天的對面

補充:從你的說明來看,要想推翻你爺爺的遺囑是比較困難的。只能主張在你爺爺去世之前,你父親對這棟房子有部分的權利。

不過根據情況以及法律的規定來看,這個是不大可能的,因為這個是單位分配給你爺爺的個人財產,而且產權證上是你爺爺的名字,並沒有任何表明共有的情況。雖然由於你父親的原因而多分了一部分面積,但是對於多分的這部分,你父親也是無權主張的,如果單位發現你父親並不與你爺爺一起居住的話,那麼單位是可以收回房子的,而不是由你父親還主張這個權利。所以你父親要想取得這個房子的產權,是比較困難的了,只能通過訴訟的方式,請求法院確認你父親對房子的權利。

建議委託律師介入,維護你們的合法權益,祝你們好運。

如果你爺爺對這套房子擁有產權的話,那麼這棟房子就作為你爺爺的遺產,按照你爺爺的遺囑進行繼承,你父親不能按照法定繼承的規定繼承房屋。

如果這棟房子還有別人的產權的話,那麼你爺爺的遺囑只能對屬於自己的部分進行處分,對於他人的份額,是無法通過遺囑進行處分的。

由於你說的不太清楚,我也只能分析這麼一點了,如有其他問題,請補充提問。

10樓:王永靈律師

首先確定這房子的產權是誰的?如果是遠親,那就不是遺囑了,屬於遺贈了。那就不僅要有贈與的意思,還要有接受贈與的意思表示。

你的問題從幾方面來解決:一,看該「遺囑」是否有效。是否處分了他人的財產。二,如果遺囑有效,那就收集你父親對該房子也有部分產權的證據。

11樓:想吃大公尺飯

怎麼說你爺爺自己的東西他有權分配,立遺囑給誰啊.你們要不過去的,別想了啊!

12樓:內家拳站樁養生

如果房子是分給你爸爸和你爺爺兩個人的,你爸爸擁有房屋的所有權,除了你爸爸所有的部分以外的,才是你爺爺的遺產,如果遺囑有效你爸爸不能繼承,但是可以主張卻有生活困難,應該給你們保留一定遺產份額。

如果房子是分給你爺爺的,如果遺囑有效你爸爸不能繼承,但是可以主張卻有生活困難,應該給你們保留一定遺產份額。通常情況下主張遺囑無效是很困難的,因為很難取證

13樓:張國成律師

1、你爺爺單位所分的房子,屬於你爺爺個人財產,除非你能證明分房時有你父母的份兒。

2、你爺爺對他個人財產,有完全的處分權。

3、你爺爺在生前立下公證遺囑,並不違反法律規定,該公證遺囑合法有效。

4、你要做的,就是尋找證據,推翻公證遺囑,但是這會有相當難度,不是你能辦理得了的,就是聘請律師也非常困難,成功的把握很小。

14樓:

1.首先應該確定你爺爺單位的福利新房是分給你爺爺還是分給你爺爺和你爸爸同有的,就是確定產權。如果房屋是你爸爸和你爺爺同有,剛遺囑中關於你爸爸的那部分的處分是無效的。

2.如果不能主張產權,則可主張遺囑無效,這比較困難。

3.你爸爸所盡的贍養義務不能作為主張繼承的必要條件,但可以生活確實困難,需保障必要生活為由提出要求。

4.最好請專業律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取得房屋基本不可能的

一棟房子由哪幾部分組成?

1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地基基礎—地下室—結構層—屋面。

從建築工程學來看,房屋由基礎、主體建築、安裝工程、門窗工程、水電工程組成;還有一種說法是從結構上看,包括屋頂、隔牆、柱、梁、地板、門窗組成。

17樓:龍皇

1、房屋構成部分:地基與基礎、牆或柱、樓板與地面、門窗、樓梯、屋頂等組成。

(1)地基和基礎:地基:系建築物下面的土層。

它承受基礎傳來的整個建築物的荷載,包括建築物的自重、作用於建築物上的人與裝置的重量及風雪荷載等。基礎:位於牆柱下部,是建築物的地下部分。

它承受建築物上部的全部荷載並把它傳給地基。

(2)牆和柱:承重牆和柱是建築物垂直承重構件,它承受屋頂、樓板層傳來的荷載連同自重一起傳給基礎。此外,外牆還能抵禦風、霜、雨、雪對建築物的侵襲,使室內具有良好的生活與工作條件,即起圍護作用;內牆還把建築物內部分割成若干空間,起分割作用。

(3)樓板和地面:樓板是水平承重構件,主要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豎向荷載,並將它們連同自重一起傳給牆或柱。同時將建築物分為若干層。

樓板對牆身還起著水平支撐的作用。底層房間的地面貼近地基土,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豎向荷載,並將它們連同自重直接傳給地基。

(4)樓梯:是指樓層間垂直交通通道。

(5)屋頂:是建築物最上層的覆蓋構造層,它既是承重構件又是圍護構件。它承受作用在其上的各種荷載並連同屋頂結構自重一起傳給牆或柱;同時又起到保溫、防水等作用。

(6)門和窗:門:是提供人們進出房屋或房間以及搬運家具、裝置等的建築配件。

有的門兼有採光、通風的作用。窗:其主要作用是通風採光。

一般來說,基礎、牆和柱、樓板、地面、屋頂等是建築物的主要部分;門、窗、樓梯等則是建築物的附屬部件。

18樓:徐其山

地基基礎、地下室、結構層、房屋

從建築工程學來看,房屋由基礎、主體建築、安全工程、門窗工程、水電工程。

19樓:時間倒過去

在房屋建築中,組成結構的構件有板、梁、屋架、柱、牆、基礎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房頂、房梁、柱子、承重樑、牆壁。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基基礎—地下室—結構層—屋面

22樓:傻蛋貓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 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

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 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

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也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這地獄是歸誰的,佛教?閻王?玉帝?路西法

若好慕 是歸挖煤窯的那些人的。 渡海之舟 地獄是眾生業感所生,如果不造極惡這業,就不會去地獄。地獄也不是歸誰管,就像我們的地球不歸誰管一樣。 青雲師兄 太乙救苦天尊護身妙經 裡面有記載 十殿閻王都是太乙天尊的化身!你可以看看此經! 某站使用者號 每一個教派都有自己對地獄的說法,無論地獄歸誰,只要記住...

如何看一棟樓的建築圖紙想施工這棟樓

無語翹楚 識圖 審圖的程式是 熟悉擬建工程的功能 熟悉 審查工程平面尺寸 熟悉 審查工程立面尺寸 檢查施工圖中容易出錯的部位有無出錯 檢查有無改進的地方。一 熟悉擬建工程的功能 圖紙到手後,首先了解本工程的功能是什麼,了解功能之後,再聯想一些基本尺寸和裝修,例如廁所地面一般會貼地磚 作塊料牆裙,廁所...

大家看我這房子有問題嗎,大家看我這房子有問題嗎

1 房產證的問題,要到房管局去查,看是否資訊真實,是否已經賣出,不動產的買賣時需要登記備案的,否則是違規行為。2 二手房買賣合同有制式合同,要找乙個懂行的朋友參考一下,畢竟房屋是一輩子的大事,不可掉以輕心!3 買房按揭不按揭問題不重要,中介公司會按照雙方的要求,辦理全款付還是按揭付,其中的手續問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