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觸HR部門!目前我們公司工資比較低且工作很累!而現在找工作的大部分都是90後!就算一些

時間 2022-04-27 09:35:07

1樓:粉筆課堂

可以考慮從如下方面去著手:

1、發現問題不是老闆和領導所關注的,解決問題才是最核心的。在目前待遇比較低的情況下,可以做的就是:

(1)做好公司的企業文化。這一點可以有效幫助公司留人和吸引人才。至於文化有哪些?比如:加強新員工的關心和輔導,每個新員工進來寫一張賀卡,並每天及時跟進他們的狀態。

(2)加強好培訓。讓每位員工感受到公司好的方面。任何單位都有好的一面,就看你如何去把好的一面呈現給同事們,這需要你好好去琢磨。

(3)以情感留人。送禮物,談心,吃飯等都是迅速加強彼此情感的方法。很多時候,一個人在工資低的地方願意待下去,就是因為有感情,跟公司有感情了,或者跟某個同事比較談得來。

(4)分析公司的特性,抓住關鍵點,找到最適合你們目前上班的群體。然後再去招聘,其離職率會有大的降低。比如肯德基工資不高,但就是抓住了學生群體打零工賺錢的心裡,於是一大群人願意去。

2、以最快的速度瞭解公司各部門詳細的工作流程,熟悉公司的業務,然後結合到人力資源的情況,寫一份建議報告書,呈遞給公司老闆或上級。這裡面要寫問題,要寫解決建議,但一定記著一個關鍵點,那就是不要有私心。因為心底無私天地寬,你老闆和領導是能感受到的。

3、一切問題向內看。自己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當你的能力上去了,崗位上去了,再去解決一些問題就水到渠成了。

2樓:

職場菜鳥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翅膀硬了,一切都好說!加油

3樓:

努力總會有回報的,想放棄的時候多想想,堅持一下就好。

公司招人工資很低,但要求很高,招不到人怎麼辦?

4樓:摩奧額額

現在出來找工作的大部分都是大學生,因為遍地都是大學生已經成為了這個時代的一個標籤。好多公司就趁大學生們畢業之時在各處進行招聘,但是發出的招聘廣告工資卻非常低,而且要求又很高,所以招不到人我覺得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這到底是公司這方面的問題還是大學生的問題,那今天我們就來好好的**一下。

現在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很多公司招聘的崗位一大堆,可以說是數不勝數,但是給的工資卻非常的低,而且要求又很高。招聘廣告發出了大半年了,一個人都沒有招到,很多求職者來面試之後就走了。其實說實話這跟什麼東西有關,這跟錢有關係,在這個現實的時代,只要你給的錢足夠多,要求如果低一點,那麼還怕招不到人嗎?

就算你要求比較高,但是如果你給的錢到位了,誰都會為你賣命,這麼簡單的問題,難道那些大公司的老總不懂嗎?

其實啊,那些公司老總手中的小算盤打的可真是很溜啊!站在他們招聘的這個方面想的話,他們是怕招進來的人,對公司的利益沒有多大的用處。也就是說招來一個新人,如果他為公司創造的價值不值的話,那麼就是虧本了。

所以才會提很高的要求,在後期如果你幹得好的話才給你相應的加薪,但是很多求職者一看到低薪高要求馬上就退縮了。這可能就是現在崗位多,但是無人應聘的原因吧。

5樓:山人老施

公司招人工資低,要求高,這屬於既要馬兒跑,有要馬兒不吃草,能招到人算奇蹟了,

耍招人要麼抬高工資,要麼適當降低要求,還有就是騙人進來,開點績效工資,這樣讓工人有點希望,估計招人會容易點。

6樓:安於平靜才是福

招不到人很正常,現在找工作都是看工資和待遇的,建議公司在福利上提升下

7樓:好麗友

你可以根據目前收到的簡歷和麵試情況,以及對方的預期薪資情況做一個報告給公司高管,說明現在招人遇到的主要問題並且提出你的建議。

8樓:水中魚

能力和薪資是成正比的,想低薪招高階員工不現實,招來了也留不住,反而有可能洩露公司機密。如果是技術研發類的用工需求,可以嘗試與其他企業搞技術協作,或與個人搞委託開發。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低,還要求高,當然招不到人了。要麼加工資,要麼少一點門檻,估計要好一點。

10樓:

提高工資,或者降低要求,甘蔗不能兩頭甜,就是運氣好招到個傻的,人家也不能傻一輩子,留不住人。

11樓:無畏的潛行者

因為需求不太對等的話肯定是難招很多的。除非把工資提高或者要求降低,不然就只可以慢慢招了,時間久了可能就招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招人是有市場預期測算和分析的。只要有市場需求,就不會招不到人。

至於入職條件、薪資水平,求職者和招工單位各有各的心理承受能力。只有當二者認知能力和水平趨於相對平衡時,成交的結果就會發生。

13樓:風中的落葉

招不到人就對了,這樣的公司應該破產啊

14樓:夜丶追風者

你自己都說了,工資很低要求很高。你自己說出一個合理的理由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和要求和能力是成正比的,你這樣招不到人很正常,能怎麼辦,提高待遇唄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待遇,或略降標準,公司招人也要契合實際。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自己回答了你的問題了嗎,哪有人願意去你們那要求多,工資低的公司呢!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和你的領導好好溝通,說明一下,改變政策,重新制定招人策略,比如福利待遇,學習機制,薪資調整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列舉加入貴公司的好處,類似於升職空間,發展前景等,等於年輕人他們可能不會只為了掙錢,而是為了未來可以學到更多。所以除了工資,多突出其他好的方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招不到人,你想讓人喝風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提高工資,要麼降低標準。

21樓:環良巫雅寧

不是招人難,而是招像以

前那樣的人難,富士康招幾十萬人都可以招的到呢?為什麼呢?因為人家福利好,待遇好,如果你也提高待遇等方面,肯定可以招到人的!

現在的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不是以前那樣像牛一樣只知道做事,而不知道回報,現在的人要看工作待遇和發展怎麼樣?如果都有了就不愁招不到人!

22樓:酈鯨賽成濟

我們公司也是一樣,要求高,但工資又不到位,比行業水平還低幾百塊,招了很長時間,一個都招不到

幾個關於hr方面(人力資源)方面的問題,請各位進來看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1. excel表計算個稅=round(max((a1-3500)*0.05*-5*,0),2)

a1為稅前工資

2. 設定hr的企業一般都是hr計算工資,hr部門的工資當然也是自己算,工作人員計算,總監稽核

3. 不管幹什麼工作,一定要把手頭工作做得細緻、到位,日積月累才會有進步。你的努力,老闆會看在眼裡,以後找工作也是契機。加油!

24樓:劉志強劉志

1、個稅的計算方法我用文字簡單跟您說可能也不太合適,建議您跟您公司的財務人員瞭解可能更透切;

2、薪酬福利的核算在企業裡面肯定是是hr自己計算操作的,只要少數非核心崗位才會通過勞務派遣的方式實施;

3、我覺得剛畢業以開始工作,最好能夠找個大點的企業,這樣學習的東西也比較多,如果您立志是是人力資源方向走,建議要先選好其中一個模組:如薪酬福利、招聘配置、組織規劃、培訓發展等中的任何一個,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培訓考試,一步一個腳印走好自己的職業生涯就好。

不知道我的回答能否幫您,祝順利。

25樓:匿名使用者

分成三個階段:   1)把瑣碎的事情做專業。從菜鳥到總監都在說打雜,也意味著在企業裡面,hr人員是避免不了“雜役”、“救火員”的角色的。

我們必須從打雜開始做起,甚至要把瑣碎的、繁雜的事情做得專業起來,從平凡中獲取專業的資訊,打雜打出精彩的人生。諸如《杜拉拉昇職記》等暢銷書,都能告訴大家如何從行政打雜變成hr高手。   2)把部門的事情做專業。

在順利打雜的同時,部門中的事情不能落下。如何滿足公司的人力資源需求,有效地進行選、育、用、留,不僅需要我們在多年的實操經驗的基礎上,對人力資源管理的各模組熟練把握,又要能進行戰略的思考和部署,對企業內外部流程進行有效的整合。   3)把部門外的事情做專業。

許多hr認為做好本職工作就好了,其他部門的事情就可以放一邊。抱有這種想法的人,發展會受到很大的限制,將會失去坐在戰略圓桌上的機會。現實中,這種現象比較普遍。

如還有不少hr看不懂財務報表、不能熟知企業業務等。如果你是這樣的hr的話,你很難得到上司的信任,因為他們不敢將業務交給你這個不懂行的人!因此,作為hr人員,我們應主動去了解業務甚至細節,擴大知識面。

只有這樣才能使老闆放心,使人力資源部門的地位得到提升。   套用一句話,hr們要在企業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既是科學也是藝術。環顧今天的企業管理實踐中,人力資源管理在各個企業中的角色和定位千差萬別。

有的還只是處理日常行政事務,有的則攀升至戰略伙伴;有的致力於制度的建立及完善,有的藏身於綜合管理部門的角落;有的稱兄道弟於各生產、職能部門,有的凌駕於各部門之上,成為公司政策的參謀者、制定者及執行者。在一片紛繁複雜,眼花繚亂之中,人力資源管理正在一片喧囂中慢慢成長。

26樓:匿名使用者

考過人資師的hr的回答:

作為非hr專業的應畢,考一個助師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你的專業欠缺(不要限於那幾本含金量不高的教材,綜合學習hr理論、不要搞應試),便於邁過入行門檻。

各地區的助理人資師報名資格的稽核尺度不一

有些省份非hr專業的在校生都可以在畢業前考到該證。

其實報名的關鍵是你能不能出具“hr從業經驗一年的工作證明”而已。

隨便找家單位(比如家長的工作單位)幫忙開一份,拿去報名就ok了。

最好是通過培訓中心報名,他們以生源為導向,會利用和考試中心的關係幫助你通過報名關的。

行政的工作如果待遇好的話就先進去,考證+補充hr知識+“偷師”熟悉hr業務流程(多少會有業務對接、是“人事行政部”的體制下就更方便了),之後再通過輪崗or跳槽回hr就好。長遠看來,行政的經驗也不會白扔,很多企業的行政人事是綁在一起的,可以作為將來競爭“人力行政部 經理”的優勢之一:)

祝未來的hr同行順利就業^^

btw做到專員級就已經有人持人資師的證了,應聘“人力資源部經理”時拿出助師證作為砝碼未免輕了點...個人拙見

關於問題補充:先考證、做行政

人力資源助師證的通過率是80%以上,據(我同事、管理類本科、在校通過助師考試)說考試時會發答案給考生現場“參考”,考場紀律可以說虛設。僅為了取證、所得到的含金量可想而知。其他“註冊”“國際”hr證書尚未廣泛認可...

所以,很容易通過拿到證書,但你至少應該在取證過程中初步掌握hr整體體系及各模組的業務內容及相互關係,以便今後與實踐結合。讀幾本整體概論+你感興趣的模組概論(如招聘、培訓)就可以入門

單純行政工作確實與人資沒多少聯絡,先有份工作(前提是企業正規),一方面幫助你在自我進修hr的同時積累物質基礎;一方面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和職業素養;在日常業務對接中也能多少學到些hr業務知識,耳濡目染、今後輪崗換工作時至少能說得出實在的東西。

如果您覺得好,採納

今年剛畢業出來工作,我們部門的主管,平時就動手動腳的。剛才還發簡訊說只要我跟了他,會我該怎麼辦

不理他,就向沒有收到簡訊的。這種人他不明確說,你就當不知道他敢對面問你,你坦然告訴他,請尊重,我要工作。如果他報復你,你告訴他,我會向上一級反映你的作為的。拿這簡訊去紀檢部門告他,僅憑一條騷擾簡訊就夠他喝一壺的啦。虛與委蛇,收集證據,一朝攤牌,直接掀翻。真願意跟什麼人以換取職場利益也不能跟個小小的主...

公司不發工資,我們員工應該找什麼部門投訴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可以撥打12333 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 愛穿拖鞋 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訴解決,...

有問資深的hr我們公司準備年底第三次裁員,我是在她裁員之前走,還是裁到我領了賠償金然後走

阿薩德啊說得對 首先自己辭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向你所說 你的工資應該也不低,所以經濟補償金也應該不不少,所以經濟補償的問題你自己看著辦這是其一,其二,我個人認為不管是單位辭退你還是你自己離職,都不妨礙你去下一家單位,因為單位看的是你以往的工作能力,和你因為什麼原因離職的。 科說講壇 確實,主動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