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乙份好的簡歷

時間 2022-04-22 23:55:17

1樓:

簡歷不是編出來的,而是實際幹出來的,有好的學習成績,好的工作經歷,簡歷才會內容豐富、吸引人。否則一堆漂亮詞語,沒有一點實際東西,表面裝飾的再華麗也不會吸引人的。

個人簡歷可以是**的形式,也可以是其他形式。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位址、政治面貌、婚姻狀況,身體狀況,興趣、愛好、性格等等;

(2)學業有關內容:就讀學校、所學專業、學位、外語及計算機掌握程度等等;

(3)本人經歷:入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擔任社會工作或加入黨團等方面的情況;

(4)所獲榮譽;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專項獎學金等;

(5)本人特長:如計算機、外語、駕駛、文藝體育等。

個人簡歷應該濃縮大學生活或研究生生活的精華部分,要寫得簡潔精練,切忌拖泥帶水。個人簡歷後面,可以附上個人獲獎證明,如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證書的影印件,外語

四、六級證書的影印件以及駕駛執照的影印件,這些影印件能夠給用人單位留下深刻的印象。

寫履歷表要注意的問題是:

(1)首先要突出過去的成就。過去的成就是你能力的最有力的證據。詳細把它們寫出來,會有說服力。

(2)履歷表切忌過長,應盡量濃縮在三頁之內。最重要的是要有實質性的東西給用人單位看。

(3)履歷表上的資料必須是客觀而實在的,千萬不要吹牛,因為謊話一定會被識破。要本著誠實的態度,有多少寫多少。

(4)和寫求職信一樣,資料不要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專案與專案之間應有一定的空位相隔。

(5)不要寫對申請職位無用的東西,切記

2樓:星野爽歌

廢話不要太多!要有詳有略

求乙份求職個人簡歷,求寫乙份個人簡歷

個人簡歷的基本內容 1 個人資料 必須有姓名 性別 固定 手機 電子郵箱 而出生年月 籍貫 政治面貌 婚姻狀況 身體狀況 興趣愛好等則視個人以及應聘的崗位情況,可有可無。2 學業有關內容 畢業學校 專業 城市和國家,然後是獲得的學位及畢業時間,學過 的專業課程 可把詳細成績單附後 以及一些對工作有利...

怎樣寫乙份,暑假計畫,暑假計畫怎麼寫

暑假計畫 假時間沒有學校的約束,這時更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學習時間.要根據自己的作息規律安排,如果自己能起早,那就在早上跑跑步,注意是慢跑,這樣既鍛鍊身體,有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不要做太大幅度的運動,免得造成身體上的不適.跑玩步之後再洗漱,如果出汗就洗個澡,再吃早餐.接下來就將整塊的時間安排...

怎樣寫情書啊?幫我寫一份草稿唄!重謝

默 眼 藍 寫情書不需要太花俏.最主要的是氣氛和時機.黃昏下,和她肩並肩地走著回家,然後在後面看著她的背影,悄悄撥通她的 輕輕地說 我喜歡你.或者約她去遊樂園,一直陪著她玩,陪她吃東西,累了找個安靜的地方,拿出你準備好的 當然是表白的歌曲咯.然後給他戴上,我想她會明白的,當然當面對她說也就更好了 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