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拜訪客戶的時候見到女客戶要握手嗎

時間 2022-03-23 21:46:16

1樓:與世無爭

是否握手講究「位尊者有決定權」,即由位尊者決定雙方是否有握手的必要。在不同場合,「位尊者」的含義不同。

1、在商務場合中,「位尊者」的判斷順序為職位—主賓—年齡—性別—婚否。上下級關係中,上級應先伸手,以表示對下級的親和與關懷;主賓關係中,主人宜先伸手以表示對客人的歡迎;根據年齡判斷時,年長者應主動伸手以表示對年輕同事的欣賞和關愛;根據性別判斷時,女性宜主動伸手,以表示大方、幹練的職業形象;根據婚姻情況做出判斷時,已婚者應向未婚者先伸手以表示友好。

2、在純粹的社交場合,判斷順序有所不同,應以性別—主賓—年齡—婚否—職位作為「位尊者」的判斷順序。關係密切的朋友之間,有時以誰先伸手表示更加熱情的期待和誠意。

3、據以上原則看,如果對方不主動握手的話,還是不要握手的好,言語問候就好了。

2樓:崔芷珍

呵呵...女的先出手你就握,不出手別握... 不要有力的握,要輕輕的握。不要握全手,握手指部位就行了,一兩秒就放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女方先出手,輕握手指部分.

男性業務員第一次見女性客戶要握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商務禮儀規定見面握手一般是長輩或地位高的人先伸手握手,晚輩或地位低的人最好雙手去握,如果領導沒伸手,你不要主動去握手。

5樓:悅讀俱樂部

盡量看對方的意願,如今商務場合不握手的情況很多,不能不說禮儀風氣有退化的趨勢。

6樓:

為表達對客戶的尊重,按照中國的習慣,男性一般不要主動與第一次相見的女性客戶握手為好(女性主動握手,則另當別論)。那樣有可能導致對方的敵意和尷尬。招手示意、對人熱情即可。

7樓:支援戶改

男性業務員第一次見女性客戶要握手,沒有什麼不可以握手的,初次見面,大家相互打個招呼、握一下手,表示禮貌,只是表示禮貌有什麼呀!不要把自己禁錮在某些框框裡,搞銷售就要大大方方,無拘無束,有利有節有度!

8樓:冷清的冷靜

出於禮貌的話也要握手示意,至於西方的禮節是等候女方出手才能握手,但禮節也是男方要主動示意。

9樓:深圳華菲人力

按照禮儀,女方主動伸手就可以握,如果女方不主動,男方不要先伸手,我是針對你這次業務員見客戶說的。其它的場合就很複雜了。

10樓:

出於對女性的尊重等對方伸手的時候再伸手,如果對方沒有伸手不應該主動握手。禮貌性的問候就可以啦。

11樓:凌凌凌漆漆

等女性客戶主動伸手的時候,你才握手,否則鞠躬示意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客戶可以握手,比較開放。中國的客戶還是相對保守一點的,年紀大的沒事,小姑娘還是別了。建議鞠躬,微笑說,您好就行了

13樓:特藍天

這個要看對方是否願意了!不一定的!

14樓:巫糜爛撕

藝術成就87版紅樓夢劇照-曹雪芹自題詩

15樓:丹

會談結束可以示意握手。大大方方即可。

去拜訪客戶,客戶是領導,而我只是普通員工

16樓:辦公室寫作

見面時候就握手!題主拜訪客戶,代表的是公司,本質是在求業務,求業務的時候不主動,還等著對方主動啊。

在商務禮儀中關於握手有許多種情況,但是要把握2個原則。對方是男性,你見到對方先伸出雙手握手,表示友好和尊重,同時也能拉近關係;對方是女性,對方不先伸手,你也不伸手。在最後離開時,可以雙手合十,表示感謝,這樣你的禮儀表達到位了,對方也不會因為是否要跟你握手而感到尷尬。

17樓:夜精楠

如果說握手的話應該是去訪問先伸手,這代表公司的服務態度。見面和離開都少不了的一種禮節

18樓:天下無雙愛你

所以更好好好巴結和表現了

19樓:煢煢孑立

當然是見面離開都要握手

拜訪客戶日語

這個片語只是一個賓語片語,意思是 拜訪客戶 並沒有去的這個意思,如果你是想要對別人說,某某去拜訪客戶去了,那就要用句子來表達。得意 訪 客様是比較泛義的指客人,所以也有比較專指的單詞,我感覺這個比較適合點。個人觀點啊,拜訪應該也有其他不錯的用法,說不定也有習慣用語,看看有沒專家指教啊! i空心 拜訪...

拜訪客戶準備些什么小禮物,拜訪客戶準備些什麼小禮物

顧小蝦水瓶 1 茶具茶葉 茶文化是我們的傳統禮儀和文化,也是商務活動中必不可少的一環,作為一個生意人很多時候是需要跟客戶一起談判 聊天的。茶可以起到很好的順滑作用。而且喝茶有益身心健康。一套好的茶具更能提升喝茶的體驗,增加喝茶時的樂趣,從而更好的在讓商務社交活動產出效益。2 生活類 男性一般都喜歡實...

老總陪同拜訪,誰先把名片給客戶,去拜訪客戶,名片先遞給了客戶,可他接了名片不回名片給我怎麼辦

世風物語 專業人士解答 1 客戶對方是老總 身份比較高的 需由你引見及介紹.由上司與對方握手 忌自己上前主動握手,這是高攀行為 商談妥後,上司會再次和對方握手,一般這個時時對方會和你握手.你才能迎上去.如對方沒有此行為.你也不可伸手上前.名片需要由你先給客戶,再索取對方的名片.關於名片的禮儀 雙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