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份新工作,去了兩天,不太適應,跟老員工不熟,也不太好意思搭話

時間 2022-03-18 11:55:24

1樓:國色天香

既然是找了份新工作,

才去了兩天,不太適應,

很正常啊!跟老員工不熟,

為什麼要不太好意思搭話?

應該主動和別人說話,特別是

自己不懂得的,請教別人謙虛點

2樓:老胡專家

你應該是有點問題了。確實做人做事不能像賣不出去的書杵在哪。既然是上班肯定有工作要幹,無論是啥工作(電信詐騙)除外。

任何單位應該都規定工作時間應該幹啥不應該幹啥吧。換句話即使是看大門的也應該乙個東邊乙個西邊站不會倆人人挨人一起站著吧。為人處世就是這樣能說到一起多說點,說不到一起少說甚至不說,誰也咋樣不了你吧。

別說是你了,就連秦檜潘仁美高俅這麼能說話的人還不見得逢人就有話呢,何況咱們了。況且上班不是請你來交友處朋友的啊。你要是老闆你會招這種員工嗎?

咱不說多交朋友吧起碼做到去**不結識仇人就行。觀點看法不同的只當沒聽見不搭理就行了。可如果自己說話對方要是非要過來插話你完全可以譏諷幾句。

你問他是不是因為接別人話才來這單位的。你說話的時候爺我可從來沒接過話搭過腔吧。咱倆說不到一起彼此不打擾就行了。

你該厲害的時候厲害該讓時候謙讓就行了。

3樓:我的

我也是啊,剛換了環境,我組長跟別人說我不愛說話,也不愛笑,今天剛去第二天,跟不熟的人感覺沒話聊也是

4樓:聞名留芳

學會溝通,特別是在新的環境,要虛心請教。

5樓:

不是你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換了新的環境還沒有適應下來

一到新公司上班都是老員工,就我是新人跟他們也不熟也沒話說好無助啊

6樓:小小木的獵人

我以前也是,我以前的做法是,在那堆老員工那裡,尋找一兩個突破口,試探多幾個,在試探那些人裡面,尋找與自己興趣愛好相關的人,然後通過共同愛好,慢慢熟起來,然後形成乙個自己的小小小圈子,這樣就會慢慢好起來了

希望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和別人交流。以後就會變成老人啦!

每次遇到新工作,都不能適應,怎麼辦?

8樓:賣萌

你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如果你要快樂那就走,如果你要穩定那就留。你不是三歲的小孩子了,做任何決定之前請認真充分的考慮,並且給自己機會去適應,各種嘗試,其實都是成長。工作就是工作,上級就是上級,不需要有什麼過多的交集,在單位裡做好本分工作,出了單位就不要想任何和單位有關的事情,業餘時間把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

9樓:任凡文

正常。新的環境一切都是陌生的,需要乙個適應和熟悉的過程。如是普通員工,為了以後能夠融入小團體,要先低調,謙遜,但要堅守底線。

不做軟柿子,否則以後會時時被人捏。如是高管,低調,嚴肅,專業。樹立權威。

10樓:名

說說我吧。我是剛換了新的公司,我覺得不安大多是因為陌生,或者自身的交際能力比較弱又或是同事不好相處等等因素導致的吧,我感覺現在還好可能是因為部門裡男生比較多好相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在乙個地方上班第二天就覺得很不適應,不知道如何融入他人的生活,就果斷辭職了。然後找到新工作後的開始也是像當時一樣,不知道怎麼辦。後來就想明白了,沒必要非去融入她們的圈子,慢慢來,能相處就相處,不能乙個人也沒啥不好的。

你可以自己玩自己的,雖然前一段時間確實很難過很難過。

12樓:猴01192沼郵

每個人都有這個價段,想要融入他們,可以找到他們的興趣點。細心觀察他們的情況,需求點,熱情點,買點零食或者其他的作為調和劑。至於幹的活不對口,那要熟悉唄。

可以舔著臉求助資深老手,但要真誠討教,他們不會不幫忙的。

13樓:緋攻

多少肯定會有一點的,因為潛意識裡不是自己熟悉的環境會沒有一種安全感。這時候就需要跟變色龍一樣去尋找自己的「保護色」。就是你要先規規矩矩的做事,然後去觀察,去看,通過日常的一些工作、同事的行為、交流的內容等等,就能判斷你在什麼情況下是安全的,你做一些什麼事是安全的。

14樓:影子

其實很多事情的現狀都是靠自己去改變的,我是剛畢業出來工作,找的第乙份工作剛開始也是適應不了,總是感覺各種不滿意各種煩和壓抑,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心理調整,感覺也沒那麼難過。你可以試著去調整一下,如果你實在調整不來,那就準備去找另外乙份工作吧。加油啊。

15樓:無翼天使

18年初我也跳到一家新公司,這家公司氛圍很差,同事之間基本沒交流,小圈子很多,加上剛進來的時候對公司產品和流程都不熟又被老員工打壓,前幾個月特別不習慣差點就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後面又過了幾個月,慢慢也就被打磨習慣了。沒有什麼絕對完美的好公司,進入公司前不了解看到的都是好的一面,真正接觸後才了解到有這呀那呀的缺點,無非就是考驗你的接受能力。用我同事跟我說過的話,工作就是為了混口飯吃,不要那麼矯情,放長遠點,做好自己的工作,規劃好自己職業發展。

16樓:西瓜

其實不用害怕,我一開始工作也這樣,不愛說話然後每天都很鬱悶,每天都和自己說我要走我要走,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們害怕我們難過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學校的時候會有舍友同學和我們一起,做什麼都有人陪著,但參加工作了以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上班的時候忙於工作,下班又匆匆的回家,所以很少有可以談心、一起玩耍的人,你不用擔心,其實所有剛畢業,踏入社會的人都是這個樣子,只是不習慣而已。可以多參加活動,多交朋友,經常和自己的閨蜜聊聊天,相信你很快就會適應的,如果現在的工作還不錯,就堅持下去,畢竟你每到乙個地方就需要從新開始,我們的時間可能就這樣一次次的被自己浪費掉了。

剛來新公司乙個月,同事都是老員工,除了工作上,基本不講話,試過搭話,不理人,他們年記比我大,有,

17樓:為你不怕雨淋

你得多跟他們交流呀,有些東西比如自己懂,也裝不懂去問他們,這樣就有交集了,有交流就熟悉了

我剛進一家新公司,上班2天了,同事都各忙各的,和他們感覺說不上話,我有主動找他們搭話,可是反應比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的時候可能有事情做,茶歇和午休的時候多去聊聊吧。女孩子先和面善的女同事說話和熟悉,如果一上來就找男同事聊天,而你又漂亮,會被人誤會的。第一印象很難改的。

先和比較活躍的同事熟悉起來,然後由她帶著加入群體,這樣比較有效率。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度娘養的漢子

不熟悉的人都是這樣,時間問題,只要你性格不孤僻,那就只是時間問題!

20樓:小寶翁

沒關係的。好好工作,你也不用刻意去怎麼樣。見面主動問好,平時工作有什麼問題直接請教。過個半個月就差不多了,現在人都比較有距離感。

21樓:

找到同事的興趣,或者喜歡的話題,再去靠近他們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問題,相信你很強,加油!

找了份新工作,怎麼和老員工溝通?

23樓:馬梓開博士

你應該有意無意的挑起話頭,吸引她們溝通交流,如果連交流都做不到,那就會非常尷尬了。

24樓:

自己喜歡就要多向人家交流,不怎麼講話就提供話題,試著跟他們聊天,慢慢熟悉唄,也不能一下子就讓人家教你怎麼樣,會很沒有禮貌

25樓:趙香琴趙素珍趙

找份新工作,多請教老員工,虛心向老員工學習,不懂就問,不要感覺自己什麼都懂,結果造成很多誤會,鬧出笑話。

26樓:吾不可求

可以與她們一起玩手機找共同話題,或約同事一起逛街。要主動熱情找機會聊天。

27樓:攻城hb拔寨

人都有排斥新人的思想,跟身體排異功能是一樣的。工作中,對新來的人都有一種瞧不上的心態,一方面怕你什麼都不懂,一方面又怕你太能幹威脅他的地位。為了緩和這種尷尬的關係,作為新人的你,就要主動的找他們說話,多問你不懂的,虛心請教他們。

有時即使遭受白眼冷遇也不要失望生氣,用一種友好平和的心態去和他們溝通。在開始階段要盡力迎合他們,不要老和他們抬槓。你不要表現得太能幹,低調是生存之本。

等和他們熟悉了,工作穩定熟練了你才可以盡展你的才華。

28樓:夢魔

多微笑,多做事,多親近,多聽話,說些共同的話題,自然會走進!

29樓:左晗昱

明白你的處境了,其實這個事情也不難,因為你剛上班,大家需要乙個相互熟悉和了解的過程。現在你只是缺乏乙個切入點而已,你可以給你的女同事們買點小吃、小零食、水啊什麼的,通過食物作為溝通的橋梁,你會很快融入這個群體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現在辭職了,又找了份工作,但是新工作要一年後才給上五險一金,我想問一下原來的交的五險一金應該怎樣

你原來的五險一金 交的?辭職以後轉到 了?最好自己交上,醫療就不斷,還有,法律規定,建立勞動關係就要上保險,新公司做法是錯的!違法了! 齊茂巨蟹 你現在找 單位給你上,一年以後再轉到新單位 想換工作,剛找到一份新工作,但是現在的工作還沒辭職,要辭職後一個月才能走,但是新工作又不肯等我那麼 迎風 那就...

新工作試用兩天,因為不合適,今天想直接就不去了,也不要錢了,我這樣違法嗎?會影響到下份工作嗎

一般收取學歷證書和身份證影印件是記錄你的真實身份。對於沒有簽訂任何協議和合同的臨時工本來就是不對的,在報道的當天就應該與你簽訂這些用工合同或者聘任書。公司在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下用工時違反勞動法的,一般私營小企業會這麼做,還會把試用期拖得很長,試用期一過就辭退廉價勞動力。對於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非公司...

兩班倒工作12小時,上兩天休兩天,合法嗎

早安夏天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八小時工作制度,每月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但是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工作時間已經是很仁慈的了。現在國內有勞動法這個概念嗎,這條規定已經形同虛設,現在12小時996得工作制度已經蔓延下來了。 廣哲 若是私企何談合不合法啊 每天工作12小時,兩班倒。是什麼意思? 1 一些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