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制管理能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嗎,積分制管理如何做到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的

時間 2022-02-01 17:47:24

1樓:功道雲積分制

孫榮高——中國民網ceo,功道雲平台創始人,srg薪酬設計創始人孫榮高,他被企業家親切的稱為「企業的全科醫生,商界孫臏」,擅長股權設計,商業模式設計,企業積分制管理落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積分制管理就是指把積分制度用於對人的管理,以積分來衡量人的自我價值與貢獻大小,全面反映和考核人的綜合表現.它把乙個人的積分制管理就是指把積分制度用於對人的管理,以積分來衡量人的自我價值與貢獻大小,全面反映和考核人的綜合表現。它把乙個人的工作年限、職務高低、業績大小,還有學歷、職稱、技術專長、個人特長、勞動紀律、出勤天數、加班小時、工作態度、個人表現、思想道德等等因素,綜合、全面的用積分來實行量化統計。

然後再把積分的結果與工資、獎金、晉公升、外出進修學習、旅遊、養老、春節發放物資等各種福利待遇掛鉤,並且積分累加計算,終身受益,從而對員工產生強大的激勵作用。團隊精神

一、團隊是最佳的生存之道團隊,就是要讓一加一等於二,等於四,甚至,團隊的目標,就是要創造出比團隊成員個人所能創造出價值的總和的價值。狼群最偉大的品質就是它們的團隊精神,我們幾乎可以把狼群的行為看成是「合作」的隱喻。在廣闊的草原上,大雪過後,大地一片白茫茫,許多動物都早已進入了冬眠。

可是,狼卻必須尋找食物,狼群很少貯存食物,而在這樣的環境中尋找食物是非常困難的。狼群必須儲存它們的體力,因為往往奔波忙碌數天後,卻還是一無所獲。如果它們不盡量地儲存自己的體力。

那麼連續的勞累再加上飢餓和嚴寒的折磨,它們就很可能丟掉性命。聰明的狼群在這時採取單列行進的法,一頭接一頭,這樣他們能保證狼群消耗最少的體力,跑在最前面的狼體力消耗最大,它必須在厚厚的雪地上,踩出第一行腳印,這樣後面的狼就能節省許多的體力。領頭的狼跑不了多久就會疲憊,這時它就會自動退到隊伍的最後面,休息一下,養精蓄銳,以便能夠儲存體力,繼續戰鬥。

再來看看狼捕獵時的場景。狼群在圍獵時,有嚴格的戰術和作戰紀律。每頭狼都有自己的任務,任何狼都不能去圍追或堵截獵物;強壯的狼去獵殺強壯的獵物;弱小的狼去獵殺弱小的獵物。

一切分配得井然有序。羚羊是草原上跑得最快的動物之一,但它們卻常常成為狼群捕食的物件,而速度比它們慢的馬群卻很少被狼當做捕食的目標。狼為什麼能夠捕獲跑得快的羚羊,而很少捕獲到跑得慢的馬群呢?

原來馬群也有像狼群一樣的團隊合作意識和團隊精神。它們知道如果不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就很可能成為狼群的食物,每當有食肉動物來襲擊時,成年的強壯的馬就會頭朝里,尾巴朝外,自動圍成一圈,把弱小的馬圍在中間。只要敵人一靠近,外圍的馬就會揚起後蹄去踢敵人。

一旦被馬踢到,即使不死也會受重傷,所以很少有食肉動物願意去襲擊馬群,即使是最具有合作意識的狼群。相比較之下,食肉動物們則更喜歡把靈巧快捷的羚羊作為捕食物件。羚羊沒有互相保護的團隊精神,當遇到敵人襲擊時,羚羊就會四散逃跑。

分散開的羚羊既使跑得再快,也逃不過敵人的圍追堵截,從而成為敵人的美餐。團隊精神讓馬群生存,而羚羊之所以成為別的動物的美餐,是因為它們缺少團隊精神。每年兩次的南北遷徙,對大雁來說都是非常漫長和遙遠的路程。

任何乙隻大雁都不可能單獨完成長達十幾天的旅程。它們靠的就是團隊的緊密合作。大雁在飛行的時候總喜歡排成「一」字或「人」字,在這種團隊結構中,每乙隻大雁扇動翅膀都會為緊隨其後的同伴添一股向上的力量,每只大雁都能比單飛的情況增加70%的飛行效率,從而減少體力消耗,這樣它們才能順利地到達目的地,完成長途旅行。

團隊的目標,就是要創造出比團隊成員個人所能創造出價值的總和的價值,這也是團隊存在的意義。團隊,就是要讓一加一等於二,等於三,等於四甚至,這就需要團隊的每個成員都具有團隊精神。那麼何謂「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就是所有的團隊成員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自覺地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並甘願為了團隊而犧牲自己的某些利益。員工是乙個企業或公司最為寶貴的財富。團隊為員工提供了施展才華的機會和舞台,團隊為員工提供了實現理想的機會。

作為團隊的一員,員工一定要時刻銘記自己的職責和使命。員工個人只是團隊的一員,既使再受重視,再有才華,也不能以自我為中心。團隊的性質決定了每個員工只是團隊的一部分,而不是整體,員工的所有工作都

積分制管理如何做到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積分來繫結員工每月的績效,積分和員工工資掛鉤,積分還可以兌換福利,兌換假期。可以大大提公升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員工錢包可以使用積分制來激勵,也可以使用現金激勵,股權激勵。

4樓:人生只如初見灬

積分可設定主要以加分為主,以正向激勵方式體現,員工更易於接受。 3. 成本可控。

給員工增加積分並不會直接帶來成本的上公升,因為在積分的運用上往往不是以積分的絕對值為基礎,而是以員工積分排名為前提,不管員工積分的量有多大,激勵物件都可以是積分排名在特定排位的人員,總體來說成本是可控的。

積分制管理能給員工帶來什麼好處? 5

5樓:青島小金哥

積分制管理能為員工帶來一下好處:

第一,與員工漲工資掛鉤。在企業,員工漲工資無章可循,許多企業是員工要跳槽了,才是考慮給員工漲工資的時候。所以,有些員工想漲工資就打離職報告。

這種方法是最被動的方法,老闆錢也出了,但員工感覺很不好。

第二,與旅遊掛鉤。一是出國旅遊,每年有三個指標,經理、中層幹部、員工各一名,積分最高者有資格參加,從香港、澳門開始,逐步安排到台灣、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日本等,最後是美國。我們已經實行了6年,在湖北群藝,許多很年輕的員工,由於工作表現突出,已經幾次出國旅遊。

二是國內旅遊,每個部門都有員工參加。

第三,與年底獎金掛鉤。2023年年底,公司從每個部門中選擇乙個最高分,然後又按照積分排名,按名次分發年終獎,最高分為6000元,依次為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900元、800元……每個部門都有員工拿到年終獎。

第四,與春節發放物資掛鉤。在群藝,不是平均發放,而是按照積分排位,當年積分最高的前20位員工安排有蘋果、梨、雞、魚糕、肉糕、花生、瓜子等等,中間的大部分員工兩件水果,零分和負分的員工只有一件水果。這種方案打破了傳統的平均分配,讓激勵的作用成倍增加。

6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積分制管理好處有很多,對於員工而言主要有以下方面:

1、滿足了員工的精神需求。

2、人性化,更易於接受。

3、打破平均分配,有利於調動員工積極性。

積分制管理是指把積分制度用於對人的管理,以積分來衡量人的自我價值,反映和考核人的綜合表現,然後再把各種物資待遇、福利與積分掛鉤,並向高分人群傾斜,從而達到激勵人的主觀能動性,充分調人的積極性。

7樓:功道雲積分制

孫榮高——中國民網ceo,功道雲平台創始人,srg薪酬設計創始人孫榮高,他被企業家親切的稱為「企業的全科醫生,商界孫臏」,擅長股權設計,商業模式設計,企業積分制管理落地」。

8樓:蒜頭超人

不停的積累積分,而且獲得積分的時候必須要滿足條件、努力做事去獲得

9樓:七小魔龍

積分制優缺點涇渭分明

優點:老闆以最少的成本調動員工積極性,同事參考員工的工作考核。

缺點:讓真正做事的、有營銷壓力的員工分出精力來搞積分;積分分配難以做到一碗水端平,長此以往積分少的員工也就覺得無所謂了。甚至於有些公司獎的是分罰的是錢,另員工心寒。

總結:得不償失!老闆都有做大做強的心態,但不是積分制可以解決的。敬請參考華為、老乾媽等等這類的大企業是不是用積分制?!

10樓:培培的觀念

積分制管理的優勢:

一、增加了制度的執行力。

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各種違規行為都會被扣分,由於不是扣錢,員工感覺更人性,同時又能接收到處罰的訊號且各種違規行為都可以處理,大大增加了制度的執行力。

二、滿足了員工的精神需求。

員工上班不僅僅只是為了工資、獎金,還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積分越高,說明他們對公司的貢獻越大,在公司的地位就越高,自我成就感就越強,特別是積分終身累計,不清零、不作廢,永遠有效,隨著積分的不斷積累,員工的精神需求得到了滿足。

三、解決了分配上的平均主義弊端。

利益分配的平均主義是中小企業的一大弊端,各種福利平均分配,雖然皆大歡喜,但起不到真正的激勵作用。實行積分制管理以後,員工的積分名次排位清清楚楚,相當於天天都在評先進,各種福利向高分人群傾斜。過去一些老闆暗地裡發乙個紅包,調動乙個人的積極性,傳開後影響一大片人的積極性,變為會上公開發放,乙個紅包調動一大片人的積極性。

四、有利於留住人才。

中小企業留不住人才,是因為沒有留住人才的籌碼。有了積分制管理,解決了留人才的籌碼問題,員工的積分越高,得到的好處就會越多,積分越高的人就越不願意離開公司,從而解決了高工資、高獎金留不住人才的老大難問題。

五、有利於健康企業文化的快速形成。

企業文化就是企業的習慣,企業的習慣就是員工習慣的整合。積分制管理用獎分培養員工的好習慣,用扣分約束員工的壞習慣,員工的習慣從一點一滴的行為抓起。通過不斷地獎分、扣分,帶來員工的行為和習慣的改變,健康的企業文化就會快速形成。

六、有利於節省管理成本。

為什麼說積分制管理節省成本?因為積分不需要花錢購買,不需要審批手續,它是阿拉伯數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同時,積分不直接與金錢掛鉤,什麼都講名次(排名),待遇向高分人群傾斜,公司始終把錢花在刀刃上,節省了大量的激勵成本。

七、不需要修改規章制度,改變流程。

每乙個企業都有自己的管理體系,都有自己的規章制度,都有規範的生產流程。實行積分制管理後,這些都不需要改變,只需要把獎分、扣分的標準融入到現有的規章制度和流程中,就可以進入考核執行。

八、人性化,更易於接受。

積分制管理的核心就是讓優秀的員工不吃虧,各種福利待遇向高分人群傾斜,員工的表現通過積分被認可,因此更人性化;將過去的扣錢變為扣分,扣分比扣錢更人性,員工易於接受;不需要對員工做過多的思想工作,通過獎分、扣分給員工訊號,員工樂於接受。

九、解決了日常管理中的各種難題。

積分制管理在企業的管理之中可以無限延伸、無限細化。例如把積分與質量管理掛鉤,可以解決質量管理體系中的各種問題,快速地提公升產品質量;與服務態度掛鉤,客戶滿意,當事人得到獎分,客戶投訴,當事人被扣分,能夠快速地提公升企業服務水平;與衛生管理掛鉤,企業的衛生狀況馬上得到改觀;與會議紀律和積極發言掛鉤,馬上就有了健康的會議文化;與員工的加班加點掛鉤,馬上解決了員工不願意加班的問題。

十、解決了家族式管理的老大難問題。

創業初期,家族式企業管理方式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但隨著企業的發展,家族式企業的管理問題會越來越多。實行積分制管理後,公司的家族成員與其他員工一視同仁用積分考核,從根本上解決了家族式企業管理的老大難問題。

十一、公司規模大小都可以使用。

積分制管理這一方法不受企業規模大小的限制,因為三個人以上的公司可以通過積分排出名次,幾千人、上萬人的公司也可以分部門、分車間進行考核。小公司用這套方法把公司做大,大公司用這套方法不斷完善內部管理,把企業做強。

十二、行業不同不受影響。

積分制管理方法各行各業都可以使用,因為管理上有90%是相通的,例如每個企業都希望員工主動工作、有創造性地工作,對員工的期望和要求是一樣的。這套方法已經延伸到生產業、製造業、廣告、印刷、美容美髮、酒店、足療等服務業、房地產業、醫院、超市、商場、藥廠、藥店等各行各業。

十三、不受管理者文化水平的影響。

企業管理者的文化水平差異非常大,而這套方法原理簡單,沒有高深的理論,只有加法減法,既好理解,又容易操作,不受管理者水平高低的制約。

十四、容易實施落地。

管理培訓非常之多,許多管理方法理論性極強,聽起來熱血沸騰,回到公司卻很難操作實施,沒法落地。而積分制管理這套方法非常容易實施,並且時間越長,員工的積分越高,效果會越好。

如何提高員工培訓積極性,如何提高員工培訓的積極性?

為了實現組織的戰略發展目標,需要培養一批高素質專業人才。員工培訓對企業發展有以下幾個重要作用 提公升員工能力,讓新員工盡快地適應企業的工作崗位,對企業有乙個全面充分的認識。在培訓的過程中,一起培訓的員工可以相互交流,促進人際關係的發展,對工作知識及技能的培訓可以讓員工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而對工作和公...

如何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一個能留住員工的公司需要具備的條件 1.公平性 制度上公平,只有做的好,每個人都有升職或加薪的機會 2.硬性指標不要太多,規矩定的太多也不好 3.福利上有競爭性 作為員工的我,希望在工作上得到肯定,使自己獲得成就感。工作上可以多給些建議,也可以鼓勵員工多發表自己的看法,讓員工參與其中,而不只是一個沒...

怎麼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如何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

等等等等 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分析 企業內部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很多,也很複雜,但從系統論的角度來看對其起影響的因素不外兩個方面 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內部環境就是員工自身因素,自我對工作積極性的調動,這些自身因素包括員工的成就動機 自我效能 自我激勵等 外部環境是工作氛圍,包括上司 同事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