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哪個比較厲害

時間 2022-01-11 19:35:09

1樓:註冊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高階專業技術職稱,註冊會計師是一種執業資格。前者偏重會計、後者主要是審計。

2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厲害,但是註冊會計師應該是會計行業最難的考試,至於高階,主要還是靠評出來的,所以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

註冊會計師的工資看你個人的機遇啊,月薪不到5000的有,月薪上百萬的也有

3樓:豐哥說管理

不好比!

高階會計師 的取得比註冊會計師的要難!

不是誰都能考上的!單單報考就比較難。

能評上高階的人,工資可能比考到注會的人工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個當然是註冊會計師了,待遇的話,不同的城市待遇不同的。你能力強的話月薪上萬都ok。

5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乙個acca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傻啊你,當然是注會了。

註冊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那個含金量高,有什麼區別?

7樓:清溪看世界

註冊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相比較,註冊會計師的含金量會更高一些,二者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性質不同

2、高階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高階專業技術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

二、考量範疇不同

1、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偏重審計。

2、高階會計師:高階會計師偏重會計。

三、就業單位不同

2、高階會計師:高階會計師一般只在企事業單位內從事工作。

8樓:註冊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高階專業技術職稱,註冊會計師是一種執業資格。前者偏重會計、後者主要是審計。

9樓:中博教育

高階會計師證書是會計行業的職稱證書,更偏重會計,註冊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執業資格證書,更偏重審計。在財會領域,兩者含金量都很高。

10樓:胡楊清風雲

含金量都很高,證書的類別不同,如果非得說哪乙個含金量高的話,註冊會計師含金量高。

高階會計師證書是職稱證書,更偏重會計。是一種資歷的象徵,報考條件比較苛刻,對於不同的學歷會有不同的從業年限要求。

註冊會計師證書是執業資格證書,更偏重審計。想要在審計工作中擔任主審的職位,就必須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需要注意的是:

我國的註冊會計師分兩種,一種是執業註冊會計師,一種是非執業註冊會計師。非執業註冊會計師是沒有資格擔任審計工作的。科教園注會祝您考試順利!

而高階會計師證書是會計行業的職稱證書,更偏重會計。是一種資歷的象徵,報考條件比較苛刻,對於不同的學歷會有不同的從業年限要求。

高階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厲害

11樓:中才智達會計匯

這兩者都是含金量很高的證書,主要看你想從事哪乙個方向。高階會計師一般的就業方向是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財務管理工作,而註冊會計師比較偏向在會計事務所做相關審計工作。現在這兩個職業工作者在我國缺口還是比較大的,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需要的人才量也會越來越大。

兩者之間的區別如下:

1、從性質上來看:

高階會計師在財會行業內,屬於乙個專業的技術職稱,是對乙個職務的評級。

註冊會計師則是另乙個意思,它是一種執業資格。一般來說,通過考取了全國統一考試的全科合格證書後,可以註冊成為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的會員,取得註冊會計師的資格證書。

2、從考試內容來看

高階會計師考試是以考評結合的形式進行的。考試的科目是《高階會計實務》。正常情況下,在考試結束後,會進行高階會計師的評審工作。

註冊會計師的考試,一般分為兩個階段,分別是專業階段考試以及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必須先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然後才能進行綜合階段的考試。專業階段考試的科目一共有六門,分別是:

《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會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稅法》。而綜合階段主要是職業能力的綜合測試。

3、從發展方向來看:

高階會計師的職業方向主要是會計方向,包括組織領導公司的財務,成本,預算,會計核算和監督,財務分析等等方面,旨在為公司的管理層提供各個維度的乙個參考資訊。

註冊會計師的職業方向則是審計方向,包括從事會計報表的審計和審閱業務,以及會計諮詢,執行商定程式,稅務**等其他相關的業務。

4、從考試難度來看:

高階會計師考試報名門檻比注會高,在報名之前的準備階段非常困難。考生需要符合工作經驗,工作資歷,個人履歷等等條件後方可進行報考,考試其實也只是成為高階會計師的其中乙個條件。

註冊會計師是公認的難,但是它和高階會計師的難是不一樣的。高階會計師難在準備的階段,而註冊會計師則是難在備考的過程。尤其是專業階段的六門考試科目,所涵蓋的知識點就非常地廣,包括了法律,管理,會計,審計等等方面,因此難度也非常大。

據統計,註冊會計師每年的單科通過率平均在20~30%之間。另外,註冊會計師的報名門檻相比高階會計師會低一些,考生備考的時間長,大概需要3到4年,所以考試難度可想而知。

12樓:註冊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均是財會行業相當有說服力的證書,都屬於發展前景、影響力非常強的面試法寶。

註冊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哪個好考

13樓:大槐樹下

高階會計師屬於會計專業技術職稱,考試有一定的資歷要求,如果有資歷的話應比註冊會計師好過一些。註冊會計是屬於中介服務行業,對會計專業水平素質要求更高,為了更多的專業高素質人才加入這一行業,對考試只做了學歷等方面的要求,對考試成績的年限做了一些限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高階會計師是會計職稱,兩者報名都需要報名條件,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考試報名條件相對較低,有財務相關的學歷即可。高階會計師的報名條件不但有學歷的限制,還有年限的限制,一般要本科畢業10年以上才可以。對於考試的話,因人而異。

對無來說註冊會計師考試較難,高階會計師麼,就簡單了,高會開卷,考評結合。

1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難度上來說高階會計師相對的稍微簡單點。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高階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哪個更好?

16樓:註冊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均是財會行業相當有說服力的證書,都屬於發展前景、影響力非常強的面試法寶。

17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是國家目前國內最權威的資格認證,並也是國內會計師事務所的直接領導單位!其會員遍布國內各行業、各階層,基本屬於無限制會員制!其認證的註冊會計師cicpa收到國內各行各業的企事業單位的廣泛歡迎!

並且,資格考試代表的是你具備了從事某項職業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重在反映是否具備勝任實際業務工作的能力水平。

初級、中級、高階等會計師屬於中國特色的職稱考試,所謂職稱,從字面上講,僅是職務的名稱。就是對這個職位的評級!例如我們從小大多數人都知道的高階教師、特級教師等!

這兩者沒有級別高低之分,因為其考量的範疇不一樣!相比較而言,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的人在社會上的適用面更廣,認可度更高~!並且,由於世界上許多國家沒有職稱,因此,中國入世後,職稱的改革不斷加快, 我國在深化職稱改革時,將進一步擴大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範圍。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會屬於職稱證書,注會屬於資格證書.如果非要比的話,只能說注會更好點.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從業資格證書就要兩三本書的學習材料,我同學 英語專業 都輕鬆拿下了 人家是要考註冊會計師 不是從業資格 注會難是肯定的 但是含金量也高啊 如果你認為你有信心 能堅持就可以試試 注會是5年之內考完6科然後再三年之內還要考一科實踐 如果考到第6年那麼第一年成績作廢 也就是連續5年之內考完6科 如果時間分...

註冊會計師,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註冊會計師考試合格證管理如下,考單科的話,成績只保留5年 專業階段單科成績5年內有效,考生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取得長期有效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合格證書 考生通過綜合階段科目考試後,取得 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合格證 取得全科合格證考生,如5年內申請成為中注協會員,並滿足繼續教育要求,全科合...

註冊會計師,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

可以的本科應屆大學生都可以的 cpa是註冊會計師 certified public accoutant 的英文縮寫,是指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 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註冊會計師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審查企業的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 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 辦理企業合併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