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司想要潛規則你,而你又有點喜歡他,可不想被潛,怎麼辦

時間 2021-12-27 06:50:24

1樓:押彌

如果正經交往可以,但是萬萬不能潛規則,女孩子要自尊自愛,潛規則就算老闆對你有意思心裡也會看不起你。

2樓:儲氏春秋

可以玩玩,但趁早收手,他既然會做出這種事就說明他為人有問題

3樓:切聽風飲

慢慢相處 慢慢來 別著急 或許 只是想睡一覺而已

4樓:難忘夕陽花丶

都喜歡上了 被潛規則不是更好嗎

5樓:木子是木

喜歡的人 居然是這種人,果斷取關他

遇到職場潛規則,你會怎麼做?

6樓:心心相依

職場有很多潛規則,當你碰到一些男上司想要潛規則你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拒絕他,

如果還不可以就向老總告發他。當你碰到有些同事想要潛規則你讓你背鍋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明確各自的責任,保留證據。

遇到圖謀不軌的上司,你可以讓你的男朋友或閨蜜來接你,也可以很巧妙地拒絕他,當他在向你邀約時,你可以問他「夫人還好吧」提醒他已婚的身份。女人在社會上生活很不容易,要機靈一點。見機行事。

或者可以用書面或口頭的形式告發你上司的卑劣行為,如果還有女同事遭遇和你一樣的騷擾,你最好聯合她們一起控告,這樣成功的把握更大。如果你控告成功,你的上司可能會被降職、受處分或調離,你的困境可以徹底解除。即使他的職位沒有受到影響,名譽也會一落千丈。

職場中遇到的最多的套路就是」甩鍋「,明明不是你的責任,你對他進行了多次提醒,對他的工作進度進行了多次確認,最後沒有完成,還是會推在你的身上。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拿出自己的工作記錄,明確的劃分責任歸屬,是你的責任主動承擔,不是你的責任,也不必背鍋。

還有些初入職場的人有時候,會把同事當做朋友。同事和朋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朋友你們一般是基於共同的興趣愛好、共同的價值觀走在一起,而同事是基於你們為公司創造利潤的目的走在一起,同事有可能會和你有利益衝突,而通常朋友不會。

也不是說就讓你距每乙個同事千里之外,大家還要一同共事,你有時候也需要人家幫忙的地方。所以自己要掌握好乙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潛規則很多,

有一些是不礙事的,

可以接受。

遇到那些違背道德的,

特別令人反感的,

可以避開,

或者不同流合汙。

8樓:阡陌上花開

職場上有各種各樣的「潛規則」,尤其是女孩子,很容易遭受潛規則的侵害。

1、學會拒絕和請求幫助

遇到圖謀不軌的上司,你可以讓你的男朋友或閨密來接你, 也可以很巧妙地拒絕他,當他在向你邀約時,你可以問他「夫人還好吧」,提醒他已婚的身份,女人在社會上生活很不容易,要機靈一點,見機行事。

2、奮力反抗,向公司老總或者有關部門申訴

可以用書面或口頭的形式告發你上司的卑劣行為,如果還有其她女同事遭受和你一樣的騷擾,你最好聯合她們一起控告,這樣成功的把握更大。

如果控訴成功,你的上司可能會被降職,受處分或者調離你的困境就可以徹底解除,即使他的職位沒有受到影響,名譽也會一落千丈,你的大膽和勇氣也許會使他不敢對你輕舉妄動,對他有一定的震懾作用。

9樓:嗜血西城

職場潛規則這個說實話主要還是靠自己的,

首先你要有能力,還有就是心細才行!

你沒有能力的話很容易就會讓別人找到機會,

心細主要提現在別人說出一些暗示的時候要裝聽不懂盡量避開對方,或者找理由離開要不然就是盡量在人群多的地方說話,最好讓周圍的人聽到你們所談的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把自己展現的很正直,不是那種隨隨便便的女生,讓老闆覺得這事沒戲。該工作認真工作,做出成績來。到時候我就有資本和老闆談要求和條件了。

我想跳槽,老闆說不定都會挽留。不會得罪咱。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職場潛規則,第一不會與他們同流合汙,第二如果被他們要協只有退出,從新開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會碰到各種各樣的潛規則,比如職場,社會,娛樂圈等等,明裡暗裡都有它自己執行的規則。

然而想在此規則裡順風順水,那就要有超高的情商和智商,還有懂得技巧和手段,也必須能忍辱負重,必須得吃苦受罪,有所犧牲,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抱負。

說到遇到職場潛規則,還是要學會忍和變,不能太老實實在,耍點聰明,玩弄點手段是必須的,而且還要會拍領導馬屁,會來事兒,工作能幹之外,嘴皮子要好,這樣才能混的好,如果不能這樣做,只要被淘汰的份兒。

社會太現實了,職場如戰場,必須要提高自己,才能不背敵人打敗,自己強大了,別人才不敢欺負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潛規則,該出手時就出手,該找後台就找後台,不能讓他牽著走,你越忍讓他就越囂張。

14樓:yeah周小呆

學會拒絕,不要害怕對方,隨時準備拿起法律的**保護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潛規則是分多方面的。首先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拒絕。比如說在單位的老員工欺負新員工,這個就是潛規則。

在第1次受到欺負的時候,你就要強烈的表現出自己拒絕的意願。如果是漂亮女員工的話容易遭到異性上司的潛規則。這種情況下,你就要提前做好準備,只要發現對方有這樣的苗頭,一旦跟對方單獨相處的話,就提前做好錄音準備。

隨時準備好用法律的**來捍衛自己的尊嚴。在職場中遇到潛規則這樣的問題,必須在第1次遇見的時候,及時的處理。如果沒有及時支援的話,後面一定會變本加厲。

16樓:日月海上

首先要沉著冷靜,見一步走一步,但是呢,要堅持好自己的原則。

第二,如果被強迫,要學會堅決拒絕,不要讓對方得寸進尺。

第三,巧妙利用第三方的關係,特別是讓對方感到害怕的那個人,巧妙讓對方放棄

不管怎麼樣?我們要堅持原則,又要巧妙地去應對,如果沒辦法應對就得要努力保持自己的本色

17樓:百度使用者

嚴詞拒絕唄,寧可不要工作,也不接受潛規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半推半就的拒絕,要很堅定的拒絕,沒有什麼巧妙的拒絕就是義正言辭的拒絕,否則會讓別人以為你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覺!或者讓你的家人接你幾次,在外施加壓力給他!我是男生不會有人潛規則我!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19樓:思間有點慢

遇到圖謀不軌的上司,你可以讓你的男朋友或閨蜜來接你,也可以很巧妙地拒絕他,當他在向你邀約時,你可以問他「夫人還好吧」提醒他已婚的身份。女人在社會上生活很不容易,要機靈一點。見機行事。

或者可以用書面或口頭的形式告發你上司的卑劣行為,如果還有女同事遭遇和你一樣的騷擾,你最好聯合她們一起控告,這樣成功的把握更大。如果你控告成功,你的上司可能會被降職、受處分或調離,你的困境可以徹底解除。即使他的職位沒有受到影響,名譽也會一落千丈,遇到圖謀不軌的上司,你可以讓你的男朋友或閨蜜來接你,也可以很巧妙地拒絕他,當他在向你邀約時,你可以問他「夫人還好吧」提醒他已婚的身份

女人在社會上生活很不容易,要機靈一點。見機行事。或者可以用書面或口頭的形式告發你上司的卑劣行為,如果還有女同事遭遇和你一樣的騷擾,你最好聯合她們一起控告,這樣成功的把握更大

如果你控告成功,你的上司可能會被降職、受處分或調離,你的困境可以徹底解除。即使他的職位沒有受到影響,名譽也會一落千丈。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想要什麼,想要保持清白,可以一巴掌下去,然後控告那混蛋,能呆下來就繼續在原單位,不能呆就自己捲鋪蓋走人。不想弄僵可以正告騷擾者自己做人有原則,最無奈的就是忍耐。

21樓:lyya的星期八

寧可辭職也要拒絕,潛規則只有一次和很多次,一次不拒絕,以後都會深受其害,所以要勇敢一點,反正現在工作很好找,大不了就換工作,尤其女孩子,要懂得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拒絕和請求幫助。

遇到圖謀不軌的上司,你可以讓你的男朋友或閨蜜來接你,也可以很巧妙的拒絕他,當他在向你邀約時,你可以問他「夫人還好吧」提醒他已婚的身份。

女人在社會上生活很不容易,要機靈一點。見機行事。

2、奮力反抗,向公司老總或有關部門申訴。

可以用書面或口頭的形式告發你上司的卑劣行為,如果還有女同事遭遇和你一樣的騷擾,你最好聯合她們一起控告,這樣成功的把握更大。

如果你控告成功,你的上司可能會被降職、受處分或調離,你的困境可以徹底解除。即使他的職位沒有受到影響,名譽也會一落千丈。

你的大膽和勇氣也許會使他不敢對你輕舉妄動。當然為了避免被穿小鞋,也可以換個單位。

雖然你犧牲了乙份工作,但你的行為可以使別的女同胞避免受害,採取這樣的行動需要極大的勇氣如果每乙個受到性騷擾的女性都有這樣的勇氣。

職場上能被潛的往往是無權無勢的弱勢員工。沒有家庭的,勢單力薄,反抗能力有限,醜聞對自己組建家庭也會有影響,忍了。其實只要你表現出自己強勢的一面,誓死反抗,基本上都可以很好的保護自己的。

職場上,如果遇到上司「潛規則」的事情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潛規則是一件深惡痛絕的事情。尤其是女性遇到潛規則的機率比男性高很多,當然,後果也會讓人難以接受。所以要學會「保護」好自己,千萬不要因為潛規則而受到不平等的待遇,更不要最終傷害了自己。

如果不幸遇到的話,可以試著這樣去做。

在被潛規則前就要有預知能力,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好應對方案。假如你的上司有了潛規則的想法,一般都會打聽你的私生活方面的事情,也會花費更多的非工作上面的心思去「關心」你。這時候你要隨機應變,學會適當的撒謊來應對。

比如說自己家教很嚴,或者結婚了,有小孩了,甚至可以說你的男朋友或者老公是健身教練之類的,讓上司對你失去興趣。

當你的上司已經不僅僅是對你停留在「打聽」上,而是上門送你禮物了。把你叫到辦公室,給你禮物,然後開啟後發現是非常貴重的東西,這時候你禮貌的回絕,但是語氣要果斷。加入上司通過其他人給你禮物,你就把禮物再放回他辦公室,表明自己的立場

還有就是耍一些小聰明,平時穿衣打扮中性一點,或者不要太過暴露。當你有察覺上司有歪心思的時候,可以吃些大蒜再去找他。平時和公司裡其他員工多多來往,吃飯下班最好都有閨蜜相伴,有男朋友的話,就叫男朋友每天來接你

有句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平時做事不要太多招搖,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如果真的已經無法拯救自己被潛規則的話,最好的選擇就是主動離開公司,畢竟人生的路還長,要分得清輕重。

24樓:霱窬

拒絕是第一選擇,能力強的可以巧妙處理為次選,辭職走人為第三選擇,抗爭(即舉報到更高層或舉報至老闆又或報警)為第四選擇,第五選擇是默默接受或有條件接受(第五選擇不建議採用,而且大多數人也會反對第五選擇)。

25樓:餘生與往後

隨機應變,多想想總有個變通的辦法,實在無處可躲,跳槽。

26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常有"潛規則"的事,如果遇到這事要立場堅定,想互相利用那就得被潛規則,不想潛規則就應該堅決抵制。馬上離職,決不能因為潛規則毀掉一生。

我跟我上司曖昧,上司暗示要潛規則我,我沒有接受,現在我恨死他了

一碗成都 都曖昧了,其實無所謂潛規則了,你們都是和對方都有感覺了嗎,怎麼又恨他了 恨他沒有再進一步?人要臉樹要皮,一切都還來得及 小賀寶寶 曖昧可以,為什麼不可以潛規則 上司想潛規則我,多次曖昧我。我不接受,還有意疏遠他,兩年多了。現他很討厭我,故意整我,該怎麼辦啊? 我在路上看月亮 你必須把工作做...

男上司與女下屬的關係,辦公室都愛潛規則嗎

奉天 不會的,領導也有好多種,如果愛潛規則的領導基本上也就是沒出息的領導了。一般領導還是很遵守規矩和企業規則的,特別是大企業領導。大多數男領導潛規則女下屬是因為愛她嗎 哞哞 大多數男領導潛規則女下屬是因為愛她,你覺得可能嗎!就是仗勢欺人,以權壓人罷了,不尊重女性,玩弄女性的渣男罷了。 不可能是愛啊,...

男上司想潛規則我,我拒絕後他到處跟人說我勾引他,他老婆來公司看我,跟我說你這種條件的不可能勾引他就

好子 他老婆說的意思是 你條件太差了,比不上她老公,她老公根本看不上你,也就是說你勾引不上她老公。你應該拿上男上司想潛規則的證據,去上級主管部門去告他,請相信總有講理的地方! 落葉之秋 這種事兒太正常了,他不會只想潛規則你,懂嗎,慢慢來把他的姘頭都挖出來,挨個發簡訊,約她們到一個地點見面,後果你會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