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工資提成是怎麼計算的,做銷售拿提成幾個點是什麼意思,怎麼算的

時間 2021-12-24 01:24:5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業務員的工資計算方式都是這樣計算的:底薪+提成+獎金,至於各部分是多少就要看你從事的行業了,你的業務相對比較大的話,那麼業務做起來也比較難,相應的底薪提成獎金也比較多,相反則就會較少!

一般情況下底薪是比較固定的,但是提成不是固定的,提成根據你的業績的好壞而定,業績越多,提成的點就相應越高

為了讓你更明白我的回答,我可以給你舉個例子:比如我們現在的工資是這樣計算的,底薪800元+10%的提成,任務是每個月10000元,如果你的業績超過規定的任務量之後就按照20%的提成算。假如,我這個月銷售了12000元,那麼我的公司就是800+2400=3200元,獎金根據每個公司的規定另算,比如我們公司是每個月的前三名,第一名講200元,第二名獎100,第三名獎5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像我們西安烽火廣告公司的業務員一樣,我們都是底薪1000,任務是每月5000元的業務量。再加上如果超過5000元,1000元提成5%,2000元提成10%。感覺還可以的。

做銷售拿提成幾個點是什麼意思,怎麼算的

3樓:顧小蝦水瓶

提成幾個點的意思是指百分之幾。

例如:提成1個點,就是1%,如果一套100萬總房款的房子,銷售人員的銷售提成是1%,那麼這套房子成交後,銷售人員的提成可以拿到1萬元。

銷售提成基數:

銷售提成基數是指銷售提成以什麼為基礎進行計算。

設銷售提成基數為a

a1:基於銷售額

a2:基於利潤

a3:基於毛利潤

擴充套件資料:銷售提成的設計機制:

1、不同產品和服務,提成點數各不相同。毛利高的提成高,開發難度大的提成高,開發技術高的提成高。

2、同一產品和服務,新客比舊客高。

3、同一產品和服務,首次成交高。

4、針對銷售業績高低,設計豐富的目標激勵。

銷售提成考核的七大誤區:

1、簡單粗糙--底薪+提成;

2、重業績輕管理;

3、重短期無未來;

4、注重結果忽視過程;

5、主觀評價考核形式;

6、缺乏多元化持續性的利益驅動機制;

7、強壓目標反向激勵。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拿提成幾個點指的是銷售人員將產品銷售出去後,單位按照銷售金額的百分比或利潤的百分比來給予獎勵,這個百分比就是幾個點。提成的計算方法是銷售金額或利潤乘以提成百分比來計算的。

這種方式具有一定的激勵性。實行提成制首先要確定合適的提成指標,一般是按照業務量或銷售額提成,即多賣多得。

5樓:找司機工作

做銷售拿提成幾個點就是啊,說幾個點就是百分之幾,比如說他拿乙個點,就是你在他這購買100塊錢的東西,他可以拿一塊錢

6樓:林雍岷

銷售拿提成目前沒有統一的國家規定或者行業規定,由各企業自行決定,所以這個計算的基數很關鍵,如果基數大,就算提成比例低一點,也可能提成很高,如果基數小的話,就算提成比例很高,實際提成可能沒多少。

一、搞清楚提成法

銷售額提成法:你的銷售額,提取提點;

2.毛利率提成法:需要計算你的銷售量和銷售**,然後算出毛利,提取提點;

3.業績後提成法:就是規定你有固定的指標,完成之後提成多少;

4.梯形提成法:以完成額度的不等來劃分提成比率,提取提點,保險公司常用;

5.利潤提成法:需要計算出乙個企業的淨利潤 ,提取提點;

二、提成幾個點就是百分之幾

例如提成乙個點就是百分之一,例如按照銷售額提成法來計算,比如你銷售了10000塊錢,提成乙個點就是100,計算方法如圖:

三、銷售拿提成點注意事項

有一些企業亂七八糟的提成制度,所以做之前一定要問清楚老闆:

①計算基數;

②提成法;

③提成點;

7樓:我就是**座

一般來說,做銷售的薪酬制度是基薪+提成

提成有很多鐘

有按人頭提成的

也有按銷售金額提成的

也有按利潤金額提成的

幾個點的意思,是指百分之幾

例如,你的題成是1個點,就是1%。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8樓:一代天驕勝群雄

就是百分之幾的提成

比如一件商品一萬塊錢 你拿五個點的提成 那就是百分之五的提成啊 那就是五百塊

用銷售額乘以那幾個點就可以算出來了啊

9樓:v小阿宇阿

一般所說的提成幾個點,就是百分之幾的意思.如果是10萬,提成4個點,那麼就是:

100000×4%=4000

從總數中提取一定的份額提成是指在基本工資,之外在銷售利潤中得到的獎勵,看清了是在利潤中的一部分,舉個例子:一件產品成本100元,你是銷售人員你賣了150元,不算稅收的話,利潤就是50元,如果老闆規定按10%的提成的話,你賣這個產品所得到的提成就是5元。也有按不同利潤額規定不同提成的。

比如:利潤達到50元提成是10%,100元是20%,150元30%等等。當然也有黑的,比如:規定從達成一定利潤額之後的收入中計算提成的。

再舉個例子:成本100元,你賣了150元,規定利潤達到20%後,按10%計算提成,也就是說按150-100-20=30元,30元*10%=3元。

10樓:武含蓄

乙個點提成就是1%的提成,就比如銷售人員賣房子,如果一套100萬總房款的房子,銷售人員的銷售提成是1%,那麼這套房子成交後,銷售人員的提成可以拿到1萬元。

1、幾乎所有的銷售人員都希望以銷售額作為提成基數;幾乎所有的老闆都希望基於利潤的銷售提成。

2、由於企業的真實成本往往是核心機密,企業最高層制訂的基於利潤提成的制度往往不被銷售業務人員認可。銷售人員最簡單的想法就是,我不管其他的,產生了銷售業績,你就要給我提成。在這種背景下,產生了基於毛利潤的銷售提成。

3、此處的毛利並不是財務上通常意義的毛利,而是指由於有些成本能夠得到公司銷售人員公認,則將銷售額減去這些成本作為提成基數,此時成為基於毛利提成。

4、激勵物件

01、以每個業務人員為主,銷售團隊為輔的銷售激勵

02、以銷售團隊激勵為主,個人激勵為輔的銷售激勵

03、前端團隊激勵:不僅激勵銷售團隊(方式可以採用以上某一種),而且將公司市場、客服等所有前端團隊均與銷售情況直接相聯的激勵

04、綜合激勵:不僅激勵銷售團隊(方式可以採用以上某一種),而且將公司主要部門均與銷售情況直接相聯的激勵

5、完成情況

01、沒有銷售目標,根據銷售數額/量的提成

02、設定基本目標,根據銷售量/額的提成

03、設定較詳細的銷售目標,提成不僅與銷售額/量相關,亦與目標完成情況緊密相關。

6、影響因素

在銷售激勵中,有以下主要因素影響著採用的銷售激勵的模式,影響銷售激勵的計算,進而影響銷售激勵的多寡、作用,決定著銷售激勵的效果

7、銷售提成基數:銷售提成基數是指銷售提成以什麼為基礎進行計算。

設銷售提成基數為a

a1:基於銷售額

a2:基於利潤

a3:基於毛利潤

8、銷售目標:銷售激勵通常與銷售目標的完成情況相結合,根據完成銷售目標不同,提成比例會有所變化,超額完成任務,一般還有額外的獎勵。

9、過程:設銷售任務/目標為t,通常有如下目標(並不是所有公司都如此設定目標):

t:公司確定的銷售目標(最好以目標對話形式形成,也有些公司直接下達)

t1:最低目標,如果不能完成此目標,將得不到銷售激勵,在一些公司,甚至有負激勵。一般而言,基本目標比較低。

t2:基本目標,達到該目標及以上,按照正常的制度進行銷售提成。

t3:理想目標,達到該目標及以上,將有超額的提成;也有些公司不設t3,達到t及以上,就有超額提成。

ts:特定目標,公司為了鼓勵銷售某種特定產品或開發某個特定市場,在總目標t下,設定一些限定性的條件目標。

tt:團隊或部門目標,對銷售經理,更多的是對團隊或部門目標負責;對銷售主管,則團隊目標與個人目標均進行考核。

請問保險公司的業務員的佣金是怎麼計算的?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保險公司業務員的提成是分壽險和產險兩種的、壽險是長期繳納的、各公司的提成不一樣、同乙個公司分險種、提成也不一樣。

1、壽險、一般在第1年保費中可以拿到20%-35%的提成、一部分好一點的險種可以拿到45%的提成、第1年之後這個比例會逐年下降、第2年就只有10%-15%的提成了、一般可以拿到3-6年。

2、產險是每都要年繳納的、一般產險的提成在15%左右、財產險提成高一點、在15%-25%、一部分好的險種能達到30%-40%。

3、還有乙個車險、汽車保險業務員的佣金一般在10%-25%左右、假如售出乙份3000元的車險、那麼他的提成大約是在300元-750元之間、乙個業務能力較強的汽車保險業務員、每個月的工資還是很可觀的。車險裡面的強險是沒有提成的、每個保險公司的**也都一樣、所以、這份保險相當於是汽車保險業務員無償服務的。

12樓:

朋友 是按保費計算的,同樣的險種佣金一樣按交的保費多少來算就可以了,不同的險種佣金是不一樣的~``傳統保險佣金比較高,萬能啊和一些高檔險種佣金沒有那麼高 但是如果投保的話交費高 算下來也還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售出的按保費品種所交保費的百分比提成.上一年售出的按續期保費提成.續期提成年限各個公司不同.比例也不同哦.底薪各公司都不同.綜合在一起構成業務員收入.

14樓:仇秋英崇乙

只告訴你世紀天驕是平安保險裡佣金比例最低的一款,而且如果有條件的話就買這款產品吧,價效比非常高。至於你要想問佣金讓業務員返傭的話只能是破壞市場秩序。假如有兩個客戶買的同樣的險種結果出險也在同一天,乙個返佣金了,乙個沒有你要是業務員會先去哪個客戶那裡做服務呢。

15樓:奇微視界

底薪加4%-8%的提成,加獎金

16樓:昆重帥師

當然是按照保費計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保費算的啊,還有根據險種不同佣金比例也不同.

提成怎麼算?比如底薪是1000,提成是5%,如何計算?

18樓:虎侃社會

提成金額=業績*提成。底薪是1000,提成是5%,不知道銷售業績無法計算提成。

假如你當月銷售業績是50000元,5%的業績提成=50000*5%=2500元。

如果底薪是無任務底薪,所以你的當月工資是底薪加提成即:1000+50000*5%=3500元。

提成工資制即將企業盈利按照一定的比例在企業和員工之間分成的方式,這種方式具有一定的激勵性。實行提成制首先要確定合適的提成指標,一般是按照業務量或銷售額提成,即多賣多得。

1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提成金額=業績乘以提成。底薪是1000,提成是5%,不知道業績無法計算提成。

例如提成5%,乙個商品你賣出去了100元,就是100塊的業績,提成就用100乘以5%等於5塊。

乙個商品你賣出去了1000塊,就是1000的業績,提成就用1000乘以5%等於50塊,以此類推。

提成工資制:又稱"拆帳工資制"或"分成工資制",是一種按照企業的銷售收入或純利潤的一定比例提取工資總額,然後根據職工的技術水平和實際工作量計發工資的形式。

國美,蘇寧電器銷售員工資是怎麼計算的,提成是多少

蘇寧電器試用期底薪700 餐補一天5元 加班一個小時3元兩個月轉正 底薪400 提成 餐補 國美事太多了我就沒去待遇沒有蘇寧好 我就是蘇寧數碼的自營剛剛轉正 一天天也挺累的 但是很充實 首先,你要搞清楚你的東家是誰,是商場還是廠家,因為工資待遇不同的。一 商場,也就是你說的國美或是蘇寧,做為他們員工...

外貿業務員的提成比例應該是多少?如何計算

情投意合張老師 通常來講大家關心比較多的還是提成問題,至於什麼滿勤獎,差補飯補之類的獎金 補貼就不說了,這些都只是錦上添花。另外,本文也不談績效考核,每個公司的績效指標不一樣。銷售額 利潤額 新客戶數量 新客戶訂單額 老客戶訂單額 空白市場開拓數量 新產品業務開拓金額 自有工廠產品出口銷售額 回款率...

銷售產品給業務員的提成怎麼做分錄,記入到什麼科目

水閏愛樹木 銷售產品給業務員的提成科目及會計分錄 1 單位支付業務提成的,提出應記入 銷售費用 提成 科目 借 銷售費用 提成 貸 銀行存款 或庫存現金 2 單位取得提成收入的,計入 主營業務收入 或 其他業務收入 單位取得的提出,是單位主業的 借 銀行存款 或庫存現金等科目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