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血漿,血漿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1 02:42:00

1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血漿的主要作用是運載血細胞,運輸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體內產生的廢物等。血漿相當於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血漿是血液的重要組成部分,呈淡黃色液體(因含有膽紅素)。

血漿的化學成分中,水分佔90~92%,其他10%以溶質血漿蛋白為主,並含有電解質、營養素(nutrients)、酶類(enzymes)、激素類(hormones)、膽固醇(cholesterol)和其他重要組成部分。血漿蛋白是多種蛋白質的總稱,用鹽析法可將其分為白蛋白、球蛋白和纖維蛋白原三類。

2樓:皎月

血漿是血液的重要組成部分,呈淡黃色液體(因含有膽紅素)。

血漿的主要作用是運載血細胞,運輸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體內產生的廢物等。血漿相當於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血漿的化學成分中,水分佔90~92%,其他10%以溶質血漿蛋白為主,並含有電解質、營養素、酶類、激素類、膽固醇和其他重要組成部分。

血漿蛋白是多種蛋白質的總稱,用鹽析法可將其分為白蛋白、球蛋白和纖維蛋白原三類。

血漿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血漿就是血液裡除去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等成分的黃色液體,具有一定的滲透壓和膠體壓!

4樓:匿名使用者

血漿的主要作用是運載血細胞,運輸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體內產生的廢物等。

血漿相當於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是血液的重要組成分,呈淡黃色液體(因含有膽紅素)。血漿的化學成分中,水分佔90~92%,溶質以血漿蛋白為主。

血漿蛋白是多種蛋白質的總稱,用鹽析法可將其分為白蛋白、球蛋白和纖維蛋白原三類。血漿蛋白質的功能有:維持血漿膠體滲透壓;組成血液緩衝體系,參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運輸營養和代謝物質,血漿蛋白質為親水膠體,許多難溶於水的物質與其結合變為易溶於水的物質;營養功能,血漿蛋白分解產生的氨基酸,可用於合成組織蛋白質或氧化分解**能量;參與凝血和免疫作用。

血漿的無機鹽主要以離子狀態存在,正負離子總量相等,保持電中性。這些離子在維持血漿晶體滲透壓、酸鹼平衡、以及神經-肌肉的正常興奮性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血漿的各種化學成分常在一定範圍內不斷地變動,其中以葡萄糖、蛋白質、脂肪和激素等的濃度最易受營養狀況和機體活動情況的影響,而無機鹽濃度的變動範圍較小。

血漿的理化特性相對恆定是內環境穩態的首要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漿是血液的組成部分。

血漿是什麼顏色的?

6樓:拔劍斷情思

血漿 相當於結締組織的細胞間質。是血液的重要組成分,呈淡黃色液體(因含有膽紅素)。

7樓:猴猴大仙

二樓在玩什麼?

血漿是血液除去血細胞和血小板的部分,色素在血紅細胞裡,所以是淡黃的。有各種離子和纖維蛋白原。

8樓:羅未家憶雪

恩!淡黃色!一般血液沉澱了後就是透明的或者微黃色!

什麼是血漿

血液分為 有形成分 45 和血漿 55 血漿由固體成分 8 9 和水 91 92 組成固體成分由 血漿蛋白 和 非蛋白氮葡萄糖脂類維生素和無機鹽組 成血漿蛋白由纖維蛋白原,清蛋白,球蛋白 如果在臨床把血液加入抗凝劑保持了血漿中的纖維蛋白原活性則得到的血經離心後上面的部分我們稱為血漿 如果在臨床把血液...

什麼是藥物血漿蛋白結合率,藥物與血漿蛋白結合率越高作用是不是越強

區盈秀於逸 血漿蛋白結合率 藥物進入血液後與血漿蛋白結合的量佔血液總藥量的比例。各種藥物以一定的比率與血漿蛋白結合,在血漿中常同時存在結合型與遊離型。而只有遊離型藥物才具有藥物活性。藥物與血漿蛋白結合成為結合型藥物,暫時失去藥理活性,並 儲存 於血液中,起到藥庫的作用。對於藥物作用及其維持時間長短有...

組織液,血漿和淋巴有什麼異同,組織液 血漿和淋巴之間有什麼內在聯絡

桑格菲 相同點 1 他們都是液態環境,共同構成細胞外液,給細胞提供生活環境。2 成分相似 不同點 1 其中生活的細胞不同 組織液是組織細胞直接生活的環境 血漿是血細胞生活的環境 淋巴是淋巴細胞和吞噬細胞直接生活的環境。2 他們三者所處環境不同 組織液存在於組織細胞的間隙中,又稱為組織間隙液 血漿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