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辭職容易嗎,比亞迪普工辭職難,上級不批?可以去找人事部嗎

時間 2021-10-27 11:55:00

1樓:韓飛律師

在比亞迪辭職很容易。

在任何公司辭職都是很容易的。勞動者享有自主擇業權。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2樓:任性

勞動法規定,職工提前乙個月遞交辭職報告,用人單位不批准也可以視為批准。離開無需負違約責任。

比亞迪普工辭職難,上級不批?可以去找人事部嗎

3樓:s**i鴿鴿吃貨

正常提出離職,沒有經濟或者其他的糾紛,是可以的。不過建議最好跟上級協商好。

臨時工辭職要提前月那麼久嗎,臨時工辭職要提前乙個月那麼久嗎

辭職一定要提前30天嗎 臨時工辭職是不需要提前乙個月的,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臨時工按程式來是提前3天說明就好了,如果急著要走,領了工資就...

創維試用期辭職在幾號,創維普工可以辭職嗎

在你向用人單位遞交辭職通知書的第四天。你想在試用期辭職,只需要提前3天以書面形式向用人單位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辭職的通知 切記 要求用人單位在你的 勞動者送達 移交 文書 材料 簽收單 籤上姓名和日期 不需要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天,在第4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用人單位辦理辭職的手續,用...

辭職延遲月發工資合法嗎,辭職延遲2個月發工資合法嗎

勞動者合法解除勞動關係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未及時支付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 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勞動保障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