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死人了老闆不批辭職只給請假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22:54:26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員工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如果單位拒絕支付工資,那麼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如果員工沒有按照法律規定提前提出離職,那麼單位是可以不批准的,給員工請假是合法的。

2、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曉秋槓槓

這件事是一件比較複雜的事,這個時候,也不是解決問題的時候。建議:在單位老闆同意請假後,還是要儘快趕回去處理去世親人的後事,這是當前最重要的,待處理完去世親人的後事以後再做打算。

因眼下臨近春節,回去後,有什麼事可以**溝通。

家裡有急事需要辭職 老闆不批准 只說給你請假 辭職要等一個月才批 這樣的情況怎麼辦?

3樓:

看你工作多bai久了,沒簽合同

1、一個月內du的提前3天辭職zhi就行

2、超過一個月不

dao滿一年的,你書面內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容即走人,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補繳社保等;

3、超過一年的,要提前30天了哦。

4樓:水6元

老闆說的正確,先請假回家把事情處理好再說辭職的問題。

因家裡有急事需要請假10天,公司領導不批,然後領導要求辭職才可以,怎麼辦

5樓:2925953880夢想

如果公司同意你辭職,就可以把你的工資結清到當日,不是一個月。如果公司不給,你可以告他們。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式的批准公文 。

急急急!!!有事請假,老闆故意不批准怎麼辦 20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是正常的事情,

說出必須請假的理由,

給他寫個請假單放他桌子上就可以了,

至於不給你批覆,

按曠工扣你工資,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嚇死他!

8樓:匿名使用者

因工作態度出現問題,想請假,家裡有急事不批怎麼辦,老闆還說請假不批,可以辭工,可以申訴嗎

9樓:暴走武者

拿把菜刀抄,去他辦公室,以一種犀利而又王bai八蛋的眼神瞪du他2分鐘,然後一刀砍zhi在他桌上,壓著嗓子以一種王dao者的聲音,記住,是 壓著嗓子以一種王者的聲音 ,說,批不批?不批老子做了你!試試看?!

你還可以適當的揮舞一下菜刀,保證他批!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得,適當的隔幾天生個小病,去醫院找個認識人,開個診斷不是什麼難事。

11樓:淡抹年華

這種老師沒有必要去理,告領導那裡去啊

12樓:①直都の恠

事情的 糾結點在於 你和老闆的矛盾,只要矛盾 和解 就好了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 諮詢 一下律師看 看

家裡親人去世,冷血老闆不給請假,我還是走了,回來老闆就降級降工資,我該怎麼辦請問老闆這樣做合理嗎?

14樓:愈紫安

我覺得老闆的這種做法是一種不道德的做法,我覺得如果你自己受不了的話,最好的話就是辭職給他,看看你的魄力。

15樓:載語

你有這樣的老闆,那就不要在幹了,誰家沒有老人,誰家沒有事情,在說是還是親人去世了,這個老闆還要降級降工資,幹嘛還要幹呢,好老闆多的事。

16樓:呼延文樂正

老闆的做法不太合理,畢竟你廠裡工作要緊但家裡親人的最後一面於情於理也是要見一下的。

17樓:行渺

誰家都會有事的?自己家的直屬親人,有喜有百事,和老闆說明白,我想老闆還是允許的,是不是你和老闆請假時不理性了?要相互尊重才行,相互理解,換位思考

18樓:流星花園別墅

這事不違法但有違情理,這樣的老闆毫無疑問是沒有人情味的,在他眼裡利益和金錢是首要的,所以你可以早點做好準備離開這種公司了

19樓:

這樣的老闆沒有人情味肯定不合理,再說這樣的老闆連做人的道德都沒有趕快辭職。

20樓:夢幻人生

老闆太沒人情味了,逝者為大,人之常情,老闆這樣做太不合理了。

21樓:慄樹葉

不合理,別在那幹了。

本人私人企業上班,因家裡有事要請假,老闆不給請假,我打辭職報告老闆不給批怎麼辦?辭職報告要提前一個

22樓:多**多喝水

打個報告,跟領導說明原因,可以偷偷談話錄音,如果還是不給也沒關係,自己就去辦你的事,把報告自己留一份,作為證據,他將來不給你工資你可以去告他!

辭職老闆不批,打「12333」投訴有用嗎?他們會管嗎

可以的 12333會受理的 12333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諮詢服務 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台,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1 公司不讓員工辭職,違反了勞動法的規定,員工只要依法提前書面辭職就可以離職。3...

想辭職,但老闆不批,我還有一部分錢還在老闆那裡,我該怎么辦

哎,如果你想離開公司到是很簡單,但想從老闆那兒拿錢確實挺難的!你可以主動找老闆談話,盡量把話題說到你關心的點上,用錄音的方法試試。最好開始口氣好一點,讓老闆放鬆警惕才行啊!拿到錄音後再去仲裁可能效果會好點吧!祝你好運了!pia死你老闆。你不簽合同是明智的,因為工作一年後老闆給你籤的合同對老闆有利,對...

勞動法 辭職不批走了老闆又不給工資 怎麼辦

你好,提前三十天書面申請可辭職,到期可去人,不算自離,協商不成,可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員工辭職,老闆不批還不給工資怎麼辦?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應當結清勞動者所有的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