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後如果自己的工資談低了,在試用期可以再和HR談一下嗎

時間 2021-10-15 08:04:54

1樓:小鈴鐺

可以的。“如果一家企業的底薪佔到最後薪酬的20%,面試者就要考慮到這家企業是不是值得去?因為這家企業把風險都放在了員工身上,而企業自己擔的風險是很小的一部分。

正常情況下,除了銷售類或是跟業務相關的職位,基本上薪資不低於整個薪酬包的50%。如果薪資低於薪酬包的50%,就要考慮這家公司背後之意是什麼,業務模型是否可靠,以及公司整體的薪酬策略是什麼。

在進行薪資談判過程中,首先要考慮對方付薪能力和薪酬架構。在薪酬談判的過程中,知己知彼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原則。第二,明確自己給對方提供的價值,把自己的價值明確的告訴對方,對方就會知道該為這樣的能力付多少錢。

第三,在面談的過程中,一定要敏銳的感覺到對方對自己的滿意程度。第四,瞭解對方對這個職位的需求迫切程度,因為這個迫切程度決定了是否可以談到更好的薪資。第五,該職位在市場中的稀缺程度,通常是根據稀缺的程度作為參考值。

2樓:紫色霸王龍

如果自己能力夠強,轉正以後去談會比較妥當。試用期的工資就沒必要了

3樓:陳西埾

試用期快結束後就可以談

什麼叫入職工資?是試用期的工資嗎?還是轉正後的工資?

4樓:金果

入職工資可以說是試用期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試用期工資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二條 服務期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八十六條 訂立無效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七條 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5樓:簡簡單單

1、入職工資是試用工資的意義,轉正後的工資可以在入職時協商好的。

2、《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6樓:王騰飛春捲

入職工資可以說是試用期工資,期間包括培訓時間的工資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工資這個詞不是規範的法律用語,具體含義要看勞動合同或者載有該用語的法律檔案。

勞動者的正常工資收入應載於勞動合同或錄用通知。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適用期和轉正工資一樣,那麼就是這二者,如果不一樣,那麼就是適用期工資

如果在面試時談好了工資,也已經通知去上班了,可是事後想了想覺得低了,可以再去跟他們談談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答:如果bai沒簽勞動合du同,還是可以談的,zhi如果談不攏,不籤就dao是,你不要承擔任回何責任。如果已經籤答了勞動合同,你覺得工資不合適,也可以辭職,也不需要承擔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籤勞動合同了嗎?如果沒簽,還是可以談的,如果談不攏,不籤就是,你不要承擔任何責任。如果已經簽了勞動合同,你覺得工資不合適,也可以辭職,也不需要承擔責任。

11樓:無聲的守候

談都是可以bai的。但是你要先明確當時約du定的工資是zhi口頭協議dao還是已經簽署了就業協議或者勞版

動合同之類權。一旦已經簽訂,那麼就要按照合同上寫的工資作準了,如果此時你覺得低,只能走正常的辭職流程,不然單位可能以合同上約定的違約金向你索賠(當然如果合同上沒有寫違約金,你也沒得到單位的培訓或者任何好處,就不用賠了)。如果你們的都是口頭約定,那你當然可以再談,從這個角度講,你本身有點理虧,畢竟談妥的價錢又變卦了麼,不過也不用委屈自己,覺得低就要談,這個才是市場經濟。

談的時候要舉例認為自己的工資為何低了,比如跟同類單位比人家給的錢更多。或者採取變相方式,如在約定的工資之餘,自己希望單位補助一些交通補貼、給予節假日獎金等福利,以此提高自己的待遇。最後,你要對單位對你自己的渴求程度有個把握,如果認為單位很缺人,必須要你,就可以在合理的範圍內談,要求他們加。

如果他們招人很多,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你談的時候就要做好失敗的準備了,建議找好後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談都是可bai以的。但是你要du先明確當時約定的工資是zhi口頭協議還是已dao經簽署了

專就業協議或者勞動屬合同之類。一旦已經簽訂,那麼就要按照合同上寫的工資作準了,如果此時你覺得低,只能走正常的辭職流程,不然單位可能以合同上約定的違約金向你索賠(當然如果合同上沒有寫違約金,你也沒得到單位的培訓或者任何好處,就不用賠了)。如果你們的都是口頭約定,那你當然可以再談,從這個角度講,你本身有點理虧,畢竟談妥的價錢又變卦了麼,不過也不用委屈自己,覺得低就要談,這個才是市場經濟。

談的時候要舉例認為自己的工資為何低了,比如跟同類單位比人家給的錢更多。或者採取變相方式,如在約定的工資之餘,自己希望單位補助一些交通補貼、給予節假日獎金等福利,以此提高自己的待遇。最後,你要對單位對你自己的渴求程度有個把握,如果認為單位很缺人,必須要你,就可以在合理的範圍內談,要求他們加。

如果他們招人很多,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你談的時候就要做好失敗的準備了,建議找好後路。

如果面試的時候跟公司談工資談低了怎麼辦

和景明陰雀 面試結束後,如果發現自己 太低,有種吃虧的感覺,一定不能逃避這個問題。因為一時的委曲求全,可能會導致你在入職後對工作的種種不滿,總感覺自己是 低價 入職,能力和薪水不匹配。面試時,薪水談低了,事後也並非沒有補救的辦法,你首先要分析之前 太低的原因。1.不了解 求職者如果在面試前沒有做足有...

在企業上班,如果沒辭職,自己走的話有工資拿嗎

公羊譽明 勞動者有上班提供勞動,就享有獲得相應勞動報酬的權利。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辦理相關離職手續並領取工資。若協商不成的,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投訴 舉報 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勞動者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賠償由此給用人單位造成的損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規定 第三條 勞動者...

如果你談的父母不喜歡,父母介紹的自己又不喜歡,旁人都催你找物件,這種情況你會怎麼辦

東沐霖 早遇到這種情況,我會重新再找過男朋友,因為既然他們介紹的我不喜歡,我談的他又不喜歡,那就只能重新開始。 小調 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為止,其實也不要排斥父母給介紹的,多見見總能遇到合適的。 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你自己堅定一點,找你喜歡的,以後是你跟她過日子,不是你父母,只要你眼光不差就沒什麼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