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違約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看幾條最新的勞動合同法 上面有用人單位是不是需要支付違約金的規定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2樓:兆瑞靳冰蝶

以及提前30天提出書面通知單位可以解除本協議。那是不是說辭職百只要提前30天書面辭職就不用違約金,

不是那麼度絕對的,這個看其間你單位對你進行了什麼培訓比如給你送英國培訓了半年,這個錢其實還是版要賠的只提前半個月行不行?

當然可以了

問題是這個情況下單位可以要求你賠償權

事業單位辭職,牽涉培訓費違約賠償問題

韓飛律師 如果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

事業單位考上以後辭職需要賠償違約金嗎

不需要的,轉正員工只要提前30天書面申請離職,30天之後就可以正常的辦理離職交接手續,辦理離職了,且單位需要一次性支付完工資。 事業單位考上以後辭職,如果按照當時的合同約定需要賠償違約金的話,那你就應該賠償。 錦毛鼠風哥 不管是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考上了以後簽訂合同,合同裡面有規定,辭職提前辭職肯...

事業單位的舉辦單位是主管單位嗎,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戎從杉 應區別對待,如果是二級部門的話,主管單位才是舉辦單位 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什麼是國家機關單位和事業單位? ilove丁瑞 國家機關單位,屬於國家的機構 所謂國家機關,是指國家為行使其職能而設立的各種機構,是專司國家權力和國家管理職能的組織。包括 和地方各級組織。從國家學說上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