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領導批評你,你怎麼辦,領導當眾批評你怎麼應對?

時間 2021-10-14 23: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老闆對你的評價,他們也是有缺陷的普通人,也可能因為太主觀,而無法對你作出客觀的判斷,這個時候你應該學會自我肯定。只要你竭盡所能,做到問心無愧,你的能力一定會得到提高,你的經驗一定會豐富起來,你的心胸就會變得更加開闊。

當然也不能只知道抱怨老闆,卻不反省自己。忠實履行日常工作職責,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地做好目前所做的工作,才能使自己漸漸地獲得價值提升。有許多人在尋找自我發展機會時,常常這樣問自己:

“做這種平凡乏味的工作,有什麼希望呢?”

可是,就是在極其平凡的職業中、極其低微的崗位上,往往蘊藏著巨大的機會。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比別人更完美、更迅速、更正確、更專注,調動自己全部的智力,全力以赴,從舊事中找出新方法來,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自己也才會有發揮本領的機會,以滿足心中的願望。這樣做才會改變上司對你的偏見。

例:傑克在國際**公司上班,他很不滿意自己的工作,忿忿地對朋友說:“我的老闆一點也不把你放在眼裡,改天要對他拍桌子,然後辭職不幹了。”

“你對公司的業務完全弄清楚了嗎?對於他們做國際**的竅門都搞通了嗎?”他的朋友反問。

“沒有!”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好好把公司的**技巧、商業文書和公司運營完全搞通,甚至如何修理影印機的小故障都學會,然後辭職不幹。”朋友說,“你用公司做免費學習的地方,什麼東西都會了之後,再一走了之,既有收穫又出了氣嗎?”

傑克聽從了朋友的建議,比此便默記偷學,下班之後,也留在辦公室研究商業文書。

一年後,朋友問他:“你現在許多東西都學會了,可以準備拍桌子了吧?”

“可是我發現近半年來,老闆對我刮目相看,最近更不斷委以重任,又升官、又加薪,我現在是公司的紅人了!”

“這是我早就料到的!”他朋友笑著說:“當初老闆不重視你,是因為你的能力不足,卻又不努力學習;而後你痛下苦功,能力不斷提高,老闆當然會對你刮目相看。”

2樓:匿名使用者

philip經理的思維方式在那放著呢,多傾聽,少吭氣.人家馬子嘛,要含蓄呦!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讓他批評,因為批評肯定是有原因的,聽完過後覺得可以解釋清楚就解釋一下,但是不要狡辯,如果他批評的沒有理由,那就推翻它的理由,然後讓他重新評定對你的評價,無所謂的,因為希望你成長才會有批評,儘量做好自己,每天都在進步,領導是不會為難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情況下不要頂撞他

對自己的過錯虛心接受批評

但一定要不卑不亢

領導當眾批評你怎麼應對?

5樓:職場新萌圈

被領導批評有兩種情況,如何應對需要分情況

領導批評你的時候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挨批評時要沉著冷靜

雖然遭受批評的原因各不相同,錯誤也不一定就在自己身上,但是,在遭受批評之後,沉著冷靜是第一要務。面對批評,人的第一反應往往是情緒激動,並試圖為自己的過失尋求開脫和辯解,特別是在受到誤解時。然而在情緒激動時的辯解多數會轉化成無謂的爭吵。

跟上司爭吵顯然是不明智的,你的激動會強化對方的激動情緒,而你的冷靜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平息對方的怒氣。讓批評你的上司平靜下來,對你是有利的。也只有冷靜,才能對自己在此事件中的表現做出及時、客觀的自我評價。

冷靜還有助於思考事情的原因,並想出積極的解決問題的辦法。有的上司會注意你在挨批評後的態度,以決定給予追加懲罰或安撫,還有的上司故意設定一種情境來觀察你的反應。你雖然難以事事應對正確,但是,保持沉著冷靜、處變不驚的心態會為你在上司面前贏取一個好的印象。

從小處說,這是一種為人處事的技巧,從大處說,這種做法有利於整個團隊事業的發展。

挨批評終歸不是什麼好的事情,在被領導批評完了以後要認真地想想怎麼樣才能把工作做好,然後努力地去實行。即使最後的工作效果未必如領導當初要求的那樣好,但有時你表現出來的知錯就改,並想“戴罪立功”的態度就能感動曾經對你發過火的領導,如果再取得不錯的業績的話,就更容易得到領導的原諒了。這樣,也就不難明白,一個受到過猛烈批評的人,怎會在短時間內忽然又“平步青雲”了,這是領導與受批評的員工良性互動的結果,也是比較理想的結局。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發現,有些領導的批評是對人不對事的,其中的原因有許許多多。對於這種批評,可不必放在心上,運用“阿”勝利法在精神上超越對方。但對於大多數受到了錯誤批評的人來說,很難有足夠強大的心理素質來發揚“阿”精神,更多的時候人們需要外界的幫助。

挨批評後注意溝通和總結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抵禦外界風暴的避風港。如果能和自己的家人保持經常和有效的情感交流的話,在工作上受氣以後,就能有一個很好的緩解壓力和宣洩情緒的場所,獲得家人情感上的支援,幫助自己渡過難關。良好的同事關係也很重要,有時,同事的一兩句話就能讓自己豁然開朗。

其次是要注意人際交往的方式和方法。受了領導的訓斥以後心情極度糟糕,如果回到自己的部門後對同事和下屬亂發脾氣,他們只能對你敬而遠之。如果回到家裡也對妻子亂髮一通脾氣,妻子也是受不了的。

合理的方法是回到自己的部門以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同事,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援,有可能的話讓同事們把事情的經過和原因再轉達到經理那裡,事情就好解決得多了。也可以找家人講一講,讓家人分擔一下自己的壓力。

還要努力去跟批評你的領導進行溝通,不要認為他成心要與自己過不去。事實上,很多誤解和偏見是由於交流太少造成的。也許你確實做得很努力,甚至一個人做的事情比部門其他人做的加起來還多,但是因為你沒有主動和有效地跟上司和同事溝通,當出現問題的時候別人就只注意到問題,而沒有在意出問題的原因和你的苦衷,因此受到指責的還是你。

最後,要善於反思和總結人際交往的經驗。如果你在單位裡經常挨批評,經常有人給你氣受,那就要想想到底是單位其他人都跟自己過不去,還是自己與人交往的方式和方法不對頭,或者是自己太敏感了。自己平時做什麼事會使人際關係緊張,做什麼事又會使人際關係融洽?

總結出經驗後運用到生活中去,相信會有一個改觀的。

7樓:雅雲

首先,我們知道領導批評人,都是帶著火氣的。如果打斷他開始辯解,等於是火上澆油,我們的合理理由他完全聽不進去,收到的結果可能是他認為我們在推卸責任,招來更嚴厲的批評。

其次,他一口氣將批評的話全說完了,火撒完了,他就能冷靜下來,我們的理由他才聽得進去。

再者,聽領導講完,才能知道他批評的對不對,到底是不是我們做錯了,錯在哪兒了;如果是領導批評錯了,我們也得聽他說完才能知道原來是誤會一場,才知道誤會是怎麼發生的。

所以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一定要沉住氣。掌握儘可能多的資訊才能弄清事情的前因後果,才能給出正確的反應和有針對性的解釋。領導說完了,我們瞭解前因後果了,輪到我們開口,第一句話不要急著給自己辯解,否則領導的火氣還會容易炸回來

8樓:鄂爾多斯醫者仁心

遭到領導批評,首先要誠懇接受,認真反思自己做錯的地方,並保證以後要注意防範出現同樣的情況。

9樓:開心生活

要冷靜面對切不可大吵大鬧,那等於是火上澆油是萬萬不可取的,如果是自己錯了那就誠心改正,如果不是自己的責任,那也要等事情過後在說,畢競要給領導一點顏面嗎。

10樓:吉老媽電信

領導批評你的時候,你要冷靜的聽領導訓話,千萬不要衝動,領導批評你一定是有原因的,領導批評你的時候,你要冷靜的聽領導訓話,千萬不要衝動,領導批評你一定是有原因的,你應該認真回想一下,你工作上有沒有出錯的地方,上班的時候是不是認真的完成工作,到底是**做錯了領導才批評你的,知錯然後能改就是最好的。希望我的回答會給你帶來幫助,到底是**做錯了領導才批評你的,知錯然後能改就是最好的。希望我的回答會給你帶來幫助。

11樓:個人成長導師

想想自己怎樣能把事情做的更好,努力工作做出成績,爭取獲得領導的認可和表揚。

12樓:

冷靜地想一想領導說的對不對,錯誤出現在哪個環節,為什麼會出現這個錯誤,以後應該如何避免,反想過後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而不是埋怨別人,推卸自己的責任,那樣永遠都不會進步,雖然有時候領導說的未必全對,心裡也不服,但是多改正自己的缺點才會進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老實實聽訓,表現出謙虛受教的態度,符合領導,承認錯誤,並表示下次一定不會犯同樣的錯誤,讓領導先消氣~

14樓:文波寧

還能怎麼辦,如果你還想繼續在這個單位呆下去。正如老婆總是有理的,領導怎麼說還是領導,錯了也是對的,誰讓人家有權有勢呢。就一句話也不說,聽他說完就是。這就是生活的味道,愛啥啥

15樓:

虛心接受,主動分析自己的錯誤,改正工作中的不足,把這次批評當做自己工作的一場盤點,希望自己在職場中能有所進步

16樓:及枋荃

領導批評我的時候,我要接受。畢竟他是領導嘛。你做錯了事。

有什麼理由不接受呢?如果不接受的話,你就不用在那個地方工作了。我必須接受領導的批評和教育。

按照領導的指示去做。 只有這樣領導才會重用你。

17樓:濮玉書

正確的批評可以接受,有的領導心情不好,火氣來了就對你批評,這也不好,那也不是,你就把心情放寬,等領導氣消了,心情好了,你再向領導解釋,不能接受,只要自己工作是盡心盡力,領導也能理解。

18樓:

有則改之,無則加免,領導的批評錯了,可以私下跟領導溝通,互通有無,千萬不要當面頂撞領導,讓領導下不了臺,自己給自己找麻煩,領導畢竟是你的上司,能不得罪儘量不得罪,自己心安,領導欣賞。

19樓:

首先你確實有做錯的地方,虛心接受領導的批評,等領導批評完,態度和藹地請領導指點怎麼彌補過失,並遵照去做。其次領導批評錯了或者誤會於你,並不是你的問題,待其心平氣和時委婉的解釋下事情的原委,雙方友好諒解。第三領導針對式批評你,且你沒有問題,要麼降服他,要麼高飛吧。

20樓:查浩氣

首先要做到剋制自已,冷靜下來,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總之要和氣正確面對。

21樓:焉慕桖然

領導罵你,要不就是你做錯了,要不這事領導心情不好,所以說你要找準原因,你做錯了的話,老闆罵你領導罵你那個你要接受,然後找自己的原因,努力以後把它做好,如果是他心情不好,那個就另當別論了。

如果你被領導批評了,該怎麼辦?

22樓:微雨憑瀾

有些領導個性易怒、處事不公,有時批評下屬很隨意。但是大多數領導批評,從本質上看是對工作精細要求,是對下屬還存在希望,可以看成是領導工作職責,也可以看成是一種督促和幫助。

端正態度:不推諉、不對抗、不消沉。有了錯誤,給工作造成了損失,批評在所難免。

首先要做到不推諉責任,也許有的批評會過頭,也許領導言辭過於激烈,但是審時度勢,不給領導情緒繼續激動機會,也給自己一個緩衝矛盾機會,推諉和對抗會讓事情更加糟糕,消沉的意志則會讓你失去更多。

換位思考:理解領導心情和難處。任何領導都不喜歡批評下屬,領導最大希望就是下屬們不犯錯誤。

批評下屬的領導,很少有人會小題大做和故意找茬,很多情況下都是不得已而為之,寄希望於改變,或者情急之下情緒發洩。總是,肯定會事出有因。如果能夠經常換位思考,適時轉換思維角度,會進入別有洞天、豁然開朗的境界。

有效溝通:找一個合理解釋機會。領導的批評未必全對,有時因為對具體情況不瞭解,也會出現錯誤判斷。

這時受到了批評,心中不免會感到莫名的委屈。如果此時選擇逆來順受,可能會遭受不白之冤;如果不分場合與領導對抗,可能會讓領導下不來臺。解釋,需要找機會,要注意場合、注意領導情緒、注意方式方法。

掌握方法:不同的批評需要不同的對策領導批評, 大致可分為四種型別。發洩式批評、籠統式批評、點名式批評、期望式批評。

面對不同批評方式和情境,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採取相應對策,才能更好地處理好自己和領導之間關係,讓領導批評成為解決問題的契機,成為職業生涯進步階梯。

結語:英國有一位學者利斯特曾說過:“我能想象到的人的最高尚行為,除了傳播真理外,就是公開放棄錯誤。

”接受領導批評,用正確態度、正確思維、正確方法,從批評中汲取營養,從錯誤中吸取教訓,才會逐步走向成熟,才會在錯誤中成長,最終為走向成功打好基礎。

當眾批評你,私下態度卻對你友好的領導是什麼心理

我真的是柳上惠 領導當眾人批評你,過後私下態度卻對你友好,這是領導的管理方法,殺一儆百,殺雞給猴看,震懾其他下屬,樹立自己的威信。對你來說,是打一巴掌給個甜棗。領導身處的環境比普通員工的要複雜,對上要完成好上級交辦的任務,同級要和諧相處,同時還有競爭。在下屬中要樹立自己的威信,要能讓眾人信服,聽從領...

領導批評你的時候該怎麼辦

挨批評時要沉著冷靜 雖然遭受批評的原因各不相同,錯誤也不一定就在自己身上,但是,在遭受批評之後,沉著冷靜是第一要務。面對批評,人的第一反應往往是情緒激動,並試圖為自己的過失尋求開脫和辯解,特別是在受到誤解時。然而在情緒激動時的辯解多數會轉化成無謂的爭吵。跟上司爭吵顯然是不明智的,你的激動會強化對方的...

如果領導在背後搞你,你該怎麼辦,當領導要調動你的時候,該怎麼辦?

飄亮的你 如果領導想搞你,那你肯定是有什麼事得罪過他或者你的人品和能力不是他欣賞的。那你要做好辭職或者受氣的心理準備了。如果你想繼續到這裡上班,那你先看你們之間有什麼誤會解開誤會你會重新得到領導的賞識。如果你是人品做風問題那你就要改正自己讓領導看到你的改變。如果你是能力不強那你就要加強提升自己讓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