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領失業金時能交五險一金嗎,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再交五險一金嗎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二姐聊保險

不能。失業後,單位不會再幫你交社保,因原來單位交的是職工社保,失業後是不能以個人身份繼續參保的。處於失業狀態,就會中斷養老保險。

但失業人員可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另失業、生育和工傷保險,這三類在此期間,也是不能繳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失業金期間,不需要交納社保、醫保。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及失業保險條例規定,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不能繳納社會保險。即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養老保險不可以繳納。

但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失業人員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3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領取失業金期間,自己又找到新的工作單位了,這種情況下,新的工作單位還能夠去正常繳納社保嗎?我們說是可以的。完全沒有問題幫你找到新的工作單位,並且核新工作單位建立勞動合同關係以後,那麼新工作單位是有責任和義務來給你正常的繳納社保待遇。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你之前的社保關係,轉移到新的工作單位,累計合併計算就可以了。

但是在領取失業金期間,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會對自己領取失業金產生一定的影響,這是毫無疑問的,因為你找到新的工作單位以後就不屬於失業人員,所以說失業金就會被停止發放,那麼停止發放的這個標誌,是根據新工作單位開始給你,正常繳納社保的當月起,那麼就會停止發放失業金的待遇了,所以說失業金待遇會受到影響的。

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再交五險一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失業期間沒有和任何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怎麼可能繳納五險一金呢。反過來說,已經有單位接收,為你繳納五險一金,失業的事實就不存在了,相關的補助也就不能繼續享受了哦。

領取失業金期間會對現在公司繳納的五險一金有影響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

版保險金:(一權)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寸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是不是領著失業金,新單位交五險一金就無法交保險

6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領著失業金的同時還可以在其它單位交五險一金嗎

7樓:

勞動者在單位繳納了8年五險一金,而且被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失業金的。不過,必須在離職後60天內辦理。

在領失業金期間,可以買意外險嗎,在領失業金,可以交意外保險麼

科學普及交流 分析 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領失業金是指你失業了,社保斷交了,社保和商業保險不衝突,可以購買商業保險的意外險。失業金是只要有離職手續和人社局登記就可以領取的社會福利制度。買意外保險是商業保險行為,兩個互不影響。失業保險領取要求 1 按照限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限定履行交費義...

在領失業金期間工作了失業金依然可領嗎

工作了就不可以領取了。滿足以下條件可以領取失業金 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之規定,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根據 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第四條 失業...

五險一金退休能領多少錢月,五險一金退休能領多少錢乙個月

朝朝愛電影 回答你好,退休工資大概在2500多左右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假設退...